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幣安認弊案!「加密幣大亨」下台 付史上最高43億罰金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0:45

上周五,ChatGPT研發商OpenAI董事會,解雇創辦人阿特曼,事件發展不斷翻轉再翻轉,從一開始回鍋破局,最大金主微軟宣布雇用阿特曼,OpenAI則有700多名員工威脅跳槽,投資人則氣憤考慮提告;最新消息則是,阿特曼要回任OpenAI擔任執行長。科技業另一件大事,則發生在加密貨幣圈,週二,美國司法部與全球最大加密幣交易所幣安,達成和解,除了創辦人趙長鵬認罪、辭去CEO,個人罰金5千萬美元,幣安也將支付美國史上最高的企業罰金,43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幣安將獲利放在美國人民的安全之前。」

 

美國司法部長撂下重話,宣布和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達成和解。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用新科技來犯法,不會讓你變成一名顛覆者,而是罪犯,司法部不會容許威脅到我們經濟機構的犯罪。」

幣安創辦人趙長鵬,承認違反美國洗錢防制法,除了卸下執行長一職,還將獨自被開罰5000萬美元,而幣安總共要支付43億美元的天價罰金。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幣安成了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如今幣安要支付美國史上最高的企業罰款之一。」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這是財政部史上最大的執法行動。」

幣安的違法行為包括,允許哈瑪斯、ISIS等恐怖組織輸送金錢。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幣安允許非法人士自由交易,支援的活動從兒童性虐待,到非法販毒給恐怖組織,交易數量超過10萬筆。」

現年46歲的趙長鵬,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出生,12歲全家移民到加拿大,並在2017年創立幣安,這個交易所,為100多種加密貨幣提供交易服務。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幣安)知道推動美國用戶和受限制國家用戶之間的交易,是違反美國法規,但他們還是這麼做了。」

如今幣安認罪,也終結多年來的調查,包括自2018年起被美國司法部盯上;兩年後,被聯邦檢察官要求提出防制洗錢的措施;今年三月,則被控告違反美國商品交易法。

 
美國財政部長 葉倫:「他們必須按規則行事,假如不這麼做,美國政府就會採取行動。」

目前整個加密貨幣產業,被負面醜聞和市場崩潰給掩蓋,特別是僅次於幣安、全球第二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整整一年前爆發的世紀騙局,還在收尾。

記者:「山姆,在裡面情況如何?」

這個月初,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裁定,年僅31歲的FTX創辦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從顧客和投資人手中詐領至少100億美元,等七項詐欺和共謀罪名,全數成立,刑期最高超過100年。

班克曼弗里德的律師 柯恩(Mark Cohen):「我們尊重陪審團的裁決,並對結果非常失望,我的當事人班克曼弗里德先生,維持他的清白立場。」

 
從加密幣的億萬富翁到大亨,相繼墜落神壇;同樣在顛覆性科技領域,另外這位有「ChatGPT之父」之稱的阿特曼,繼上周五,被自己共同創辦的OpenAI解雇後,不斷翻轉再翻轉。

佩恩共同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人 西坡羅尼(George Cipolloni):「在OpenAI這頭,他們已經任命兩位臨時CEO,分別是(技術長)穆拉蒂和(前Twitch執行長)希爾。」

至於OpenAI的最大金主微軟,則在解雇消息傳出不到三天後,宣布無縫接軌阿特曼,要他率領自家的AI團隊。微軟執行長納德拉,也親自在社群媒體上證實消息,除了雇用阿特曼,還有另一名共同創辦人布羅克曼。

企業AI解決方案公司Aible創辦人 森古普塔(Arijit Sengupta):「現在微軟可能決定給他們很多自由空間,因為微軟確實從中受益良多,但又不能給他們絕對自由空間,因為OpenAI不是一間上市公司,這跟上市公司的情況很不一樣。」

至於OpenAI則傳出,有700位員工共同發出連署信給公司,威脅跳槽,除非董事會成員全數請辭,又或者把阿特曼給請回來;除此之外,投資人也打算對OpenAI提告,深怕這場內亂,會使他們砸下的巨額資金,石沉大海。反觀微軟的投資人大力叫好,隨即把股價推上紀錄新高。只是微軟上上下下,恐怕是空歡喜一場。

CNN主播:「還不清楚OpenAI的數百名員工會不會轉往微軟,又或者阿特曼和布羅克曼會回OpenAI。」

因為就在週三,阿特曼在自己的社群媒體發文宣布,將回任OpenAI擔任執行長,還表示盟友微軟也力挺。

紐約時報科技記者:「太瘋狂了,絕對是我至少在科技業看過最瘋狂的董事會戲碼。」
佩恩共同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人 西坡羅尼:「太多戲劇性的變化,我等不及要看這故事的電影版。」

短短五天,這齣令人目不暇給的AI宮鬥劇,是否塵埃落定,各界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密貨幣#洗錢#幣安#FTX#詐欺#AI#董事會#微軟#美國司法部#交易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28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