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本生意超好賺 北韓利用駭客年偷550億加密貨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6:10
聯合國報告稱,北韓利用駭客竊取17億美元加密貨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聯合國報告稱,北韓利用駭客竊取17億美元加密貨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長時間遭到聯合國制裁封鎖的北韓,卻仍有閒錢發展新式武器或核武,一直讓外界非常好奇,他們哪來的外匯支付昂貴的研發費用。《韓聯社》(Yonhap)報導,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最新一份報告指出,他們委託網路安全公司調查後發現,過去一年時間以來,平壤靠著旗下駭客們對外突襲,一共竊取市值合計17億美元(約新台幣552億1400萬元)的各種加密貨幣,形成另類的「賺外匯」管道。
 

 

這個無本生意獲得的金額,比2021年足足多出三倍,協助調查的資安公司表示,北韓駭客早已將主要目標,放在各大平台上的加密貨幣,他們要利用各種複雜技術或手法,偷偷竊取不同種類加密貨幣,再把它洗成可用通貨,成為北韓研發武器或測試核武的資金來源。
 
 
除了打新興加密貨幣的主意,北韓駭客們還曾攻擊海外的國防、能源或健康領域企業,藉由植入病毒威脅,迫使對方企業付出贖金解鎖。此外,國家外匯來源,也包含政府派出海外的勞工,前往俄羅斯等地工作,他們的薪資一部分;以及少數獲得留學簽證的北韓人,都成為北韓賺取外匯的來源之一。
 
搶錢同時也要搶能源,聯合國同時還發現,禁運限制中規定,北韓每年只被允許進口50萬桶精煉石油(refined petroleum)產品,但光是今年1至5月,有25艘北韓籍油輪進行至少46回交付作業,讓聯合國高度懷疑有超額走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駭客#加密貨幣#外匯#核武#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0

0.2036

0.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