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重嗎?美竊賊洗劫運鈔車 搶到6公噸硬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1:11
美國費城有搶匪洗劫運鈔車,但他們卻是搶走200萬枚十美分硬幣。(圖/翻攝自6abc Philadelphia新聞影片)
美國費城有搶匪洗劫運鈔車,但他們卻是搶走200萬枚十美分硬幣。(圖/翻攝自6abc Philadelphia新聞影片)

美國費城(Philadelphia)4月份一起「特別」搶劫案,讓當地警方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涉案的男性搶匪,襲擊一輛停留休息的運鈔車,從車上搶走總額23萬4500美元(約新台幣761萬6300元),但全部都是小額十美分(Dime)硬幣,合計超過200萬枚,重量估計達6公噸。《衛報》報導,最新起訴文件中透露,這起搶案一共有6人參與,其中4名嫌犯被捕,但200萬枚十美分硬幣,卻僅追回幾千美元額度,其餘硬幣目前處於失蹤狀態。
 

 

美元現行幣制設計中,1元面額以下都是硬幣,包含最常見25美分(quarters)、10美分(dimes)、5美分(nickels)與1美分(penny)。10美分是四種硬幣中,直徑和厚度最迷你的一款,材質為銅鎳混合。正面圖案採用美國前總統羅斯福的肖像,背面則是火炬、橡樹枝和橄欖枝組成的圖案。

更多報導:高人氣讓資產飆破350億 泰勒絲晉升億萬富翁
 
費城警局從監視影像中發現,當時負責運送剛從鑄幣廠完工的硬幣,前往佛州邁阿密的運鈔車,中途停靠一處停車場休息,此時卻有6人持工具撬開貨櫃,將大量硬幣裝入預備的袋子。得手後隨著驅車朝反方向逃逸,沿途還有大量硬幣散落在費城街道上。
 
 
費城搶匪洗劫搶走200萬枚十美分硬幣,重量估算高達6公噸。(圖/翻攝自6abc Philadelphia新聞影片)


經過追查後發現,這群搶匪不只洗劫運鈔車,還同時從其他拖車上偷走生鮮食品,並在得手巨量硬幣後,透過當地四家銀行和各地兌換機器,將手中十美分硬幣換成紙鈔,不過這個過程在兌換數千美元後,其中4人就被警察逮捕。
 
被捕的四人都是男性,最年長者僅32歲,遭指控搶劫和盜用政府資金等罪名,倘若法院裁定有罪,他們將面臨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十美分#硬幣#費城#搶劫#Dimes#運鈔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28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