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國務費 結果共357筆

  • 轉匯千萬國務費? 扁辦電腦露餡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在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後的辦公室,發現數十筆可疑資金,透過幕僚等人轉匯的交易紀錄,總金額超過千萬,特偵組懷疑錢可能出自國務機要費,9日首波約談6名經手人員,但除了扁辦幕僚劉導,其餘證人到底是誰?特偵組不願說明,有平面媒體把他們的照片放在網路上,希望網友幫忙指認身分。
    2008/09/10 12:35
  • 陳鎮慧「變髮」 應訊暴瘦差異大

    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自從國務機要費出庭後,一直很低調,但是因為身陷扁家洗錢案,再次前往特偵組應訊,不過,陳鎮慧以往的披肩捲髮不見了,換上的是削短直髮,頭髮還有挑染,而且可能是連日來的約談,比較陳鎮慧之前因為國務費案出庭,整個人的身形明顯瘦了一大圈。
    2008/09/04 17:32
  • 準備反擊!應訊完 扁舉行記者會

    陳水扁今天出庭應訊4個半小時後,立即又通知要舉行記者會,內容就是要針對國務費提出辯駁,而記者會顯得準備相當充分,不僅大字報、手版提示一應俱全,而且陳水扁自信滿滿,還坐下來等待記者提問。
    2008/09/03 20:26
  • 第4度赴特偵組 扁捧牛皮紙袋應訊

    總統府註銷國務機要費是機密後,特偵組以貪瀆被告,再度約談前總統陳水扁。但對於前一天,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才開記者會,說曾把吳淑珍海外洗錢情資交給他,前總統一概不回應,從容走進特偵組。
    2008/09/03 09:03
  • 國務費案起訴? 扁:都尚未說明完

    陳前總統的疑似洗錢案,外傳特偵組,將先加速國務機要費案的審理進度,趕在9月將陳前總統追加起訴。對於這樣的說法,陳前總統很生氣,說檢方有跟他說過,會給他充分的時間說明,希望檢方不要隨著媒體來辦案!
    2008/09/01 12:12
  • 【阿扁醜聞紀實】國務費涉貪污 紅潮起扁抵抗

    檢調正追查前總統陳水扁家族疑似海外洗錢,外傳陳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案,很可能會先簽結起訴。2年前,陳水扁因為國務機要費涉嫌貪污,面臨下台壓力,當時陳前總統對國務機要費的流向,大多都以外交機密含糊帶過,「扁珍」怎麼使用國務機要費,錢有沒有流進自家口袋,來看今天的陳水扁醜聞實錄。
    2008/08/31 19:09
  • 國務費、洗錢疑案 週一再傳陳水扁

    特偵組偵辦扁家境外洗錢,也同步偵查國務機要費案,將在9月1日再度約談陳前總統。特偵組認為,兩案資金可能互有關聯,但透過司法互助,清查洗錢案的時間較冗長,因此可能就國務機要費的部分,先起訴陳水扁,併案北院審理,如此一來,一旦證實國務機要費流向扁家海外帳戶,等於就證實洗錢案資金為不法所得,洗錢罪名就能成立。
    2008/08/31 11:10
  • 陳水扁辦公室3點聲明 駁中時報導

    陳前總統辦公室發出聲明,駁斥中國時報報導,強調國務機要費全用在公務支出,並未像報導所言遭洗錢到國外,對媒體揣測不實報導企圖影響辦案表示遺憾,有關陳鎮慧領取國務費到蔡銘杰戶頭也都不是事實,更希望特偵組能夠針對相關不實報導予以駁斥和澄清。
    2008/08/30 13:53
  • 國務費「連」洗錢帳? 檢追人頭戶

    特偵組追查海外秘密帳戶有了新的方向,在檢方陸續約談扁家銀行帳戶人頭後,懷疑國務費案中的相關人,其實也深陷海外洗錢案,像是吳淑珍的同窗好友蔡美利和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案件偵辦到此,國務費、洗錢案還有燁聯炒股案都已經「匯流」,成為檢方偵辦重點,只要是和扁家海外匯款有關的帳戶檢方都將全面調查。
    2008/08/30 12:46
  • 都95年底 葉隱情資、陳致中3赴日

    檢方查出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涉嫌隱匿95年12月有關吳淑珍在新加坡帳戶的情資,巧合的是,同年10到12月,陳致中3度往返日本,當時國務費案、台開案正在密集審理,吳淑珍還因為出庭昏倒,陳致中卻密集出國,檢方懷疑,很可能是葉盛茂已將情資「上報」,動機可疑。
    2008/08/29 12:20
  • 扁家海外密帳 牽扯SOGO案徐旭東

    為什麼洗錢案會扯出徐旭東?關鍵在於91年間,徐旭東以10億入主SOGO,事前他找上黃芳彥,結果在經營爭奪權中勝出,事後他坦承曾到官邸面見吳淑珍,接連扯出前第一家庭介入、及吳淑珍收受禮券風波,檢方查出,國務費案中有近2500萬就是以SOGO禮券核銷,兩人關係耐人尋味,而SOGO案將在本週五,一審宣判。
    2008/08/27 12:22
  • 台大高材生 母命逼致中知法觸法?

    不論在紐約、安哥拉治還是桃園機場,陳致中夫妻,6次強調是帳戶人頭,和被支配的角色。不過台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陳致中,難道為了母命難違就可以知法犯法?檢方將會查清楚,一但檢方舉證,帳戶的錢是非法所得而且和國務費有關,就算有再多的不清楚,陳致中夫妻將立刻成為洗錢共犯。
    2008/08/25 18:17
  • 挺綠律師顧立雄 解除陳水扁委任

    有御用律師稱號的顧立雄,戰功彪炳,不僅曾經擔任過2004年民進黨總統大選的驗票律師,前前後後還幫陳家打過國務機要費、台開案和許多誹謗案,這次主動從陳水扁的國務費案解除委任,顧立雄理由說的不清不楚,這樣的大轉變,也令許多人相當驚訝。
    2008/08/19 17:36
  • 特偵組證實 陳致中夫婦8/9出境

    瑞士聯邦檢察署請台灣協助調查陳前總統,陳致中夫婦海外鉅款來源,特偵組要查,問題是夫婦倆人在哪裡?由於兩人並非國務費的被告,也沒對兩人進行過偵訊,因此檢方尚未對陳致中、黃睿靚進行境管,而兩人的確在8月9日出境,目前檢方正積極連絡,要求兩人回台說明。
    2008/08/15 15:30
  • 國務起訴/國務費案查資金 傳扁密匯美3億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才因為國務機要費案被傳訊,今天又有週刊報導,就在國務機要費爆發的95年底,扁嫂利用媳婦黃睿靚跟家人的帳戶,匯了3億元到美國,而且週刊還指出,消息來源是調查局的洗錢防制中心,不過全案仍在偵察階段,調查局對此不願證實。
    2008/08/13 12:16
  • 國務起訴/偵訊後直奔辦公室 扁神情疲憊

    前總統陳水扁下午2點半,準時出現在特偵組接受偵訊,這次陳水扁有備而來,帶了包括顧立雄等3名資深律師,還有不少文件,要証明錢沒有進自己的口袋,而檢方這邊,也準備了國務費卷證資料,因為馬總統已經註銷機密,裡頭到底有沒有機密外交,要一併請陳水扁說清楚。
    2008/08/12 23:25
  • 國務起訴/4小時國務費偵訊 扁發表三聲明

    總統府註銷國務機要費是機密後,特偵組今天以貪瀆被告,約談前總統陳水扁,有上一次出庭被踹的事件後,檢方證實,這次偵訊啟動國安危安機制,經過4個小時的偵訊,阿扁步出特偵組時也發表三點聲明。
    2008/08/12 22:05
  • 國務起訴/扁應訊 捍衛「前總統」機密核定權

    國務機要費,前總統陳水扁今天接受檢察官約談,面對已經註銷機密的資料,陳前總統陣營準備了哪些策略?據了解扁陣營準備以現任元首,無權推翻前任總統核定機密做策略,和檢方周旋。同時陳前總統辦公室更打算提出釋憲,只是這一切似乎都無法趕上檢方偵辦的進度。
    2008/08/12 18:58
  • 國務起訴/〈快訊〉國務機要解密 扁抵達特偵組約談

    國務費案特偵組今天將以貪瀆被告身份,約談前總統陳水扁,位在館前路的特偵組已經有許多民眾守候,國安局人員和轄區中正一分局警方也在下午1點左右陸續進駐,進行維安動作,而陳前總統約2點半準時抵達特偵組。
    2008/08/12 14:19
  • 國務起訴/國務費機密註銷 特偵組今傳訊扁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案,預定下午約談前總統陳水扁,針對已註銷的機密卷證,進行偵訊,對此陳水扁有備而來,上午在辦公室和3名律師沙盤推演;而有鑑於日前陳水扁出庭被踹傷,特偵組表示,已安排維安確保前總統人身安全,不過當時趁機踢人的蘇安生,一大早就現身在陳水扁家門口,引起一陣騷動。
    2008/08/12 10:28
  • 國務起訴/特偵組發傳票 最快明下午約談扁

    最新消息!陳水扁辦公室證實,已經接到特偵組的傳票,最快將在明天下午,或是後天到特偵組接受二次約談。
    2008/08/11 21:59
  • 國務起訴/府註銷機密 國務費案本週再傳扁

    國務機要費案,特偵組證實,已在7月24日約談過前總統陳水扁;由於當時總統府仍未註銷絕對機密的卷證,陳水扁在律師陪同下接受1個多小時約談,僅說明國務費性質、沿革,並強調全用於公務,但針對南線專案等機密外交的細節,註銷機密後,還有待陳水扁說明,特偵組將在本週,二度約談。
    2008/08/11 12:49
  • 國務起訴/〈獨家〉李登輝:扁國務費 根本就不是機密

    馬總統註銷國務費案中的機密檔案,這讓陳前總統氣得說,他過去都沒公開李登輝時代機密的奉天專案!聽到陳水扁「又」扯到自己,李登輝前總統下午不滿地說,阿扁的國務機要費根本不是機密;只是就在駐日代表難產的敏感時刻,李登輝坦承,9月赴日走奧之細道「不太方便」,那老人家會跟台聯上街抗議馬政府兩岸政策嗎?來看TVBS獨家報導。
    2008/08/10 17:33
  • 國務起訴/國務費註銷機密 馬:被告也要做

    國務機要費案停擺11個月,在馬總統註銷國務費機密後,特偵組加快腳步,星期五將傳票送達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在下週三之前就要傳訊陳前總統,據了解,這次訊問將由3位檢察官在特偵組的偵訊室進行,並無特別禮遇。在中部視察治水的馬總統則說,就算被告內亂外患罪,也要堅持對的事情。
    2008/08/10 00:17
  • 國務起訴/機密不能複製 不解密恐失證據力

    國務費案相關卷證,其實特偵組6月初就已獲得授權閱卷,但由於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絕對機密文件是不能複製的,也就是說,目前院檢所有的書面資料,可能因為沒有法源依據而失去證據力,雖然案子不至於辦不下去,但會造成審理困難,如今總統「註銷」機密,才讓偵辦程序上的瑕疵獲得解套。
    2008/08/07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