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國務費 結果共357筆

  • 特別費/判決書:慣例將國務費 視同特別費

    馬英九獲判無罪,承審法官蔡守訓正好是審理國務機要費的法官,而他在判決書中,還引用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偵辦國務機要費的起訴書內容;審判長認為,查黑中心同時偵辦2案,就資金流向部分,陳瑞仁在國務機要費中機密費中,沒有特別調查領據核銷的資金流向,所以侯寬仁偵辦特別費的流向,也應該遵守這個原則。
    2007/08/14 18:17
  • 國務起訴/國務費機密! 律師:只有總統知情

    國務機要費案再次開庭,由於律師團主張,國務機要費使用涉及國家機密,只有總統陳水扁才能說明,因此要求傳訊陳水扁作證,最後法院裁示,陳水扁總統前後已經製作過2次筆錄非常明確,不需要再次傳喚出庭,不過辯方律師將在下次開庭前,再提出補充理由,還是認為只有陳水扁出面才能說清楚講明白。
    2007/08/10 13:42
  • 律師團出招 要求傳扁當國務費證人

    陳總統國務機要費案,總統夫人吳淑珍只出庭1次,庭訊目前仍在進行,據了解,陳總統律師團主動出招,要求審判長傳訊陳總統當證人,對這樣的消息,陳總統刻意低調,不過他把火力集中,猛攻國民黨過去7年賤賣黨產,還跟黑道結合,做法跟無恥無賴沒有不同。
    2007/07/28 12:31
  • 國務起訴/釐清國務費流向 李碧君首度露面

    台北地院今天持續審理國務機要費案,合議庭為了釐清總統的國務機要費,是否使用在機密外交上,除了傳喚前後任的馬永成、林德訓2位前後任辦公室主任外,還有4名證人,包括外交部長黃志芳,和杏林製藥董事長李碧君,釐清資金流向,而這也是李碧君在案發後第一次露面。
    2007/07/27 09:46
  • 國務起訴/〈快訊〉國務費案請假 曾天賜恐遭拘提

    國務機要費今天進行不公開審理,預計要傳龔金源以及曾天賜,但是兩人都請假不出庭,只有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到庭,其他包括馬永成、陳鎮慧和總統夫人吳淑珍也都請假。
    2007/07/05 10:42
  • 國務起訴/〈快訊〉國務費案續審 馬永成批法院不公

    針對國務機要費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決定繼續審理但不公開,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以及總統辦公室主任林德訓透過委任律師,晚間發表聲明,對法院以及檢辯的處置,認為不公平,深感痛心與遺憾,還嚴詞批評法院對訴訟的指揮,已經有失中立客觀的應有立場。
    2007/06/30 00:35
  • 國務起訴/連李慧芬發票都要回去? 扁遭爭議

    陳總統發函法院,索回所有國務機要費案「機密文件」,然而,從總統府查扣的文件資料包括發票正本,其中不少都來自於李慧芬所幫忙蒐集,當初踢爆國務機要費的「深喉嚨」李慧芬氣的揚言,所有發票都是私人消費,絕非機密文件,她也要把發票要回來。
    2007/06/29 17:59
  • 國務起訴/〈快訊〉府:陳瑞仁取証物 未獲總統同意

    有媒體報導檢察官陳瑞仁,透漏取國務費證物,曾獲得總統同意,總統府表示,陳瑞仁檢察官是於去年7月31日先以電話通知將來府,當日抵達後出示公文要求扣押文件,謂如果不同意或不配合將有下一步動作,並將相關文件扣押攜回,期間並沒有與總統晤面或徵詢總統的同意。
    2007/06/29 13:21
  • 國務起訴/國務費案開庭 黃志芳、李碧君都請假

    國務費案開庭前夕陳總統出招,合議庭上午當庭裁示,證物可能觸及國家機密,因此全案不開放秘密審理而2名證人,外交部長黃志芳和李碧君,上午都請假沒到。
    2007/06/29 11:09
  • 國務起訴/扁索回「機密文件」 阻審國務費案?

    針對國務機要費,陳總統出招了,在大法官627號解釋出爐後,陳總統昨簽署聲請書,函請合議庭把當初檢方從總統府查扣的文件和單據通通還回去,有相關人士直言,法院如果把所有資料都還給總統,案子要怎麼審下去呢?今天合議庭將評議是否發回資料。
    2007/06/29 09:52
  • 〈快訊〉總統發函地院 要求歸還國務費單據

    陳水扁總統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法院先前將所有國務費核銷的單據全部扣押,今天晚間陳水扁總統親自發函給台北地方法院,認為先前法官裁定扣押,違反大法官釋憲的精神,要求台北地院,在收到這份聲請函的5天之內,把扣押的核銷單據,相關文件、物件、電磁紀錄正本及複製物品,全部還給總統本人。總統強調,這些物證屬於機密,他有權核定也有權拒絕交給法院。
    2007/06/28 22:00
  • 國務起訴/國務費案釋憲:總統不得為被告偵察!

    針對國務機要費,總統府就憲法52條,總統有刑事豁免權,以及主張總統有國家機密特權,這2部分聲請釋憲,大法官下午做出解釋,表示總統任職期間,不得為犯罪嫌疑人或被告,進行偵察、起訴,而只要總統認定為機密的文件,就有權不公開,也就是認定,總統享有國家機密特權。
    2007/06/15 17:36
  • 國務起訴/吳淑珍請假 顧立雄:開庭負擔太大

    國務費案上午再度開庭,合議庭原本排定,這一天將針對第一夫人吳淑珍案情部分,進行審理,要求他務必出庭,但吳淑珍還是請假沒來。
    2007/06/15 11:11
  • 國務起訴/國務費將審結 吳淑珍再度請假

    國務費案即將審結,星期五的開庭格外重要,審判長喊話希望總統夫人吳淑珍,務必要出庭,因為吳淑珍如果再不出庭,就失去了替自己辯護的機會;不過總統府醫療小組,已經開出診斷證明,認定夫人的病情沒起色不適合出庭,律師也會在開庭前,替夫人再度請假。
    2007/06/14 17:43
  • 國務起訴/國務費案將審結 吳淑珍明不出庭

    國務機要費案明天又要開庭,事實上,偵辦已經進入尾聲,所有法院該傳喚的對象,除了總統夫人吳淑珍之外,都已偵審到一個段落,外界解讀如果吳淑珍都不到案說明,會對吳淑珍的判決有不利影響;究竟吳淑珍會不會在最後現身法庭,律師顧立雄對外表示,明天還是會請假。
    2007/06/14 11:32
  • 總統特赦/入監前一天再告扁 邱毅冷看減刑

    立委邱毅明天就要入監服刑,一早他到特偵組告發總統陳水扁,至於能不能獲得減刑,他只淡淡說了一句,聽天由命,但可以確定的是,貪污等重大案件不適用於減刑標準,包括目前還在審理的特別費和國務費案,也就是說,這些案子即使三審定讞,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第一夫人吳淑珍以及趙建銘,恐怕都無法受惠。
    2007/04/25 11:57
  • 國務起訴/扁嫂27萬禮券 陳瑞仁:鑽表換鑽戒

    國務機要費案,總統夫人吳淑珍在SOGO使用27萬禮券的用途,終於揭曉。檢察官陳瑞仁昨天開庭時,補上調查資料,證實吳淑珍收了萬海少東的百萬鑽表後,又補上差額,在SOGO換購蒂芬尼鑽戒,差額發票,也拿來申報國務費。
    2007/04/14 11:54
  • 特別費/特別費首開平靜 檢辯私下再交鋒

    特別費案纏身,馬英九第一次出庭,做足了功課,厚厚一大疊論述資料,可是3個小時的庭訊,檢辯雙方態度溫和平靜,不像先前國務費案開庭的激烈;馬英九認為,特別費不是公款,沒有犯罪意圖,還拿出台南地檢署的判例為自己辯護,不過,檢察官卻認為,馬英九確實有將特別費納入私人口袋,和南檢案例不一樣。
    2007/04/03 14:03
  • 特別費/特別費明開庭 規格不如國務費案

    馬英九特別費案,明天將在台北地院第一次開庭審理,雖然北院檢的法警全員禁休,要迎接可能到來的大陣仗,不過民眾要來旁聽的意願,卻不如國務機要費來的高,國務機要費有800多個人來登記,特別費卻只有1百多位民眾來報名,比較兩個大案,看來老百姓的熱度似乎低了很多。
    2007/04/02 18:51
  • 影帶風波/旅館無記者指紋 刑局:TVBS主動揭露

    針對TVBS南投駐地自拍亮槍影帶,刑事局在立院表示,雖然對於影帶的專業手法,高度懷疑有記者涉入,但採集指紋並沒有證據指向任何人,而是TVBS主動揭露;而外傳謝文定因為國務費案拒絕上層關說,可能遭到撤換,立委形容,這是另一波的綠色恐怖。
    2007/03/29 14:57
  • 起訴當晚中執會! 呂抨蘇「被罵才來」

    陳總統昨天再度為蘇貞昌澄清,強調11月4日扁蘇會面時,沒被逼宮,蘇院長也沒開條件;不過副總統晚間再度爆料,她說總統只澄清4日,但是關鍵在5日,蘇貞昌對游錫堃觸及2項條件,總統不在場當然不知道;呂副總統還暗批蘇、謝想切割,國務費起訴當晚,兩人原本根本不想來開擴大中執會。
    2007/03/26 00:41
  • 自清沒「逼宮」 蘇揆:對我沒好處

    民進黨四大天王,煙硝味越來越濃,呂副總統暗示國務費案時,有人曾經「逼宮」,要總統下台。被聯想到的蘇貞昌,連忙自清,強調總統下台,對他自己又沒好處,希望謠言止於智者。值得注意的是,總統也主動透露,蘇貞昌四度提到「請辭問題」,不過總統認為,這不是逼宮。
    2007/03/21 15:19
  • 顧健康! 總統台大醫院例行體檢

    陳總統今天到台大醫院,進行例行健康檢查,結果總統沒有長高,反而變胖了2公斤,似乎隨著國務費風暴暫時平息,總統也跟著心寬體胖了起來。不過陳總統自己倒是認為身材還過得去,只是太忙了,都沒時間運動。
    2007/03/21 13:07
  • 國務起訴/國務費案明第11次開庭 扁嫂仍未請假

    國務機要費案,明天第11次開庭,總統夫人吳淑珍到現在都沒有請假,到底要不要出庭,明天早上才會決定。
    2007/03/15 23:00
  • 國務起訴/邱毅咬出蔡銘哲 扁嫂洗錢白手套

    國務機要費案,立委邱毅宣稱,又握有新事證。邱毅直指重要關係人蔡美利的二弟,綠營金主蔡銘哲,出入都使用「總統夫人」的名片,而邱毅指控蔡銘哲和妻子開設的聯名帳戶,就是經由吳淑珍夫人的哥哥吳景茂當作中介角色,替吳淑珍夫人進行海外洗錢。
    2007/03/12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