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家海外密帳 牽扯SOGO案徐旭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什麼洗錢案會扯出徐旭東?關鍵在於91年間,徐旭東以10億入主SOGO,事前他找上黃芳彥,結果在經營爭奪權中勝出,事後他坦承曾到官邸面見吳淑珍,接連扯出前第一家庭介入、及吳淑珍收受禮券風波,檢方查出,國務費案中有近2500萬就是以SOGO禮券核銷,兩人關係耐人尋味,而SOGO案將在本週五,一審宣判。

熱烈地為陳水扁開路,2000年徐旭東邀請他到公司演講,2人互動融洽,8年後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捲入扁家海外密帳案,要從喧騰一時的SOGO爭奪權大戰說起。

91年,由於太設集團章家父子陷入財務危機,為了爭奪太平洋百貨經營權,蔡辰洋透過馬永成,徐旭東則是找上黃芳彥,2人要想接觸的,就是可以影響經營權之爭的吳淑珍,最後徐旭東勝出。

10億增資李恆隆太流公司,間接入主SOGO百貨,也被章家父子控告被信,92年徐旭東坦承,曾經面見吳淑珍,當面說清楚SOGO的經營方向,碰面時間就在取得經營權後,接下來就爆發吳淑珍SOGO禮券風波。

檢方查出,92年到94年,吳淑珍以SOGO禮券核銷2400萬的國務費,現在又被檢舉,遠東在95年到96年多付了1150萬美元,買回太平洋的中控股權,徐旭東否認是給吳淑珍的後謝金,但外界難免聯想。

巧合的是,遠東完成這筆海外交易後,陳水扁大弟子林志豪,就解除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的委任。原李恆隆委任律師林志豪:「利害關係人,他自己本身有自己利益,所以會用政治的方式,去干擾一些事實的真相。」

林志豪說,因為不想和政治扯上關係,才主動退出,從頭到尾沒有人指使,沉寂許久的SOGO案,因為扁家洗錢案再成焦點,本週五將一審宣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16

0.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