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起訴/府註銷機密 國務費案本週再傳扁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務機要費案,特偵組證實,已在7月24日約談過前總統陳水扁;由於當時總統府仍未註銷絕對機密的卷證,陳水扁在律師陪同下接受1個多小時約談,僅說明國務費性質、沿革,並強調全用於公務,但針對南線專案等機密外交的細節,註銷機密後,還有待陳水扁說明,特偵組將在本週,二度約談。

上午不到9點,前總統陳水扁車隊離開信義區住家,開往市中心,當車隊經過館前路、特偵組大門時,現場守候的媒體神經緊繃,但只見車速不減,陳水扁車隊直行,往不到100公尺外的辦公室去,這一天他不進特偵組,但其實上個月24日,陳水扁在律師陪同下已經被傳訊過。

當時由周士榆、李海龍、林哲慧等3名檢察官詢問,歷時1個多小時,陳水扁主要談的是國務費的沿革和性質;他說李登輝時期有奉天當陽專案,但他沒有,部分機密外交推展有困難。

陳水扁認為,國務費就像是首長特別費,基於機密外交,他不得已才用其他單據發票核銷,但強調全用於公務,沒有進自己口袋。記者:「為什麼不是主任陳雲南,自己來偵訊呢?」特偵組發言人朱朝亮:「我們都有一起開會討論偵訊的重點,我們有做業務的分工。」

由於7月24日約談時,總統府還沒有註銷絕對機密卷證,詢問過程中,完全沒有提到關於甲君,或南線專案等機密外交的細節,但註銷後這些將成為重要事證,特偵組將在本週,二度約談陳水扁。

對此,陳水扁辦公室低調不願證實,連行程都三緘其口,但特偵組偵辦國務費,已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務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14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