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國務費 結果共357筆

  • 〈快訊〉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 首度對質

    扁家四大案,今天台北地院針對的是國務機要費案,不過今天沒有傳喚陳水扁或吳淑珍,而是前後任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和林德訓,以及前出納陳鎮慧進行對質詰問,2位主任與出納屬於上級與下屬的關係,首次當庭對質!
    2009/04/08 10:02
  • 「國務費=特別費!」 總統府會計說法

    針對國務機要費,吳淑珍今天申請傳喚2名前總統府會計處的人員,分別是前會計長馮瑞麟和前專員邱瓊賢,由於邱瓊賢說她認為國務機要費具有特別費的性質,這說法幾乎和陳前總統一模一樣,因此法官蔡守訓也追問邱瓊賢出庭前,是不是有什麼人和她連絡過?教她怎麼說?這種詰問的過程,可以說相當罕見。
    2009/03/31 18:52
  • 特別費/呂爆8年 她國務費只分到15萬

    陳前總統新書力拱他的8年搭檔呂秀蓮,角逐2012年總統,批評新系同志忘恩負義,又罵黨主席蔡英文和他切割,呂秀蓮說沒看到書,四兩撥千斤,蔡英文難得回嗆當主席就要保護黨,社會關心的是現在的事,不是「過去的人」。
    2009/03/25 14:37
  • 受李登輝宴 陳瑞仁隔空嗆法務部

    前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3年前偵辦國務費案,到鴻禧山莊訊問前總統李登輝後,接受四菜一湯的「梅花餐」招待,法務部擔心引起外界誤會,要求高檢署調查,但陳瑞仁得知後,在網站上發表抗議聲明,他砲轟法務部沒有擔當,打擊檢察官士氣,讓人心寒。
    2009/03/21 18:48
  • 〈快訊〉受李登輝款待 高檢署將查陳瑞仁

    晚間最新消息,陳水扁前天開庭,爆料前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在民國95年,偵辦國務費案時,到桃園鴻禧山莊就訊證人李登輝,因為庭訊時間從下午3點到晚上8點才結束。
    2009/03/20 20:51
  • 要慧作假帳? 扁:僅註記機密外交

    陳鎮慧出庭供稱,國務費中六大機密外交的支出帳冊,是陳水扁卸任後在扁辦、寫在字條上交辦造冊,完全沒有單據;對此陳水扁透過律師否認作假帳,強調只是要求陳鎮慧做「註記」,而針對特偵組說,羈押陳鎮慧是為了她的安全,律師則痛批、檢察官偽造不實羈押理由,根本是濫權。
    2009/03/20 17:03
  • 陳鎮慧憶羈押 哭嘆人生落此地步

    吳淑珍再度和昔日部屬陳鎮慧對質,陳鎮慧供出,六大機密外交是陳水扁在扁辦時要她造冊,而94年前部分國務費單據,林德訓早指示秘書銷毀;陳鎮慧說,吳淑珍對錢錙銖必較,買菜錢都要過目,強調自己連私款都沒有,卻被指公私不分,她很難過。而回想遭羈押的日子,陳鎮慧哽咽落淚,感嘆自己的人生怎麼會走到這個地步。
    2009/03/19 18:11
  • 扁控連戰 千萬國務費核銷有問題

    再度出庭,前總統陳水扁炮火依然猛烈,除了爆料檢察官陳瑞仁調查國務機要費案時,在就訊完前總統李登輝後,還被李登輝留下宴請晚餐,很奇怪;還說前副總統連戰,曾連續十次拿領據核銷1千2百萬的國務費,同樣的情形呂秀蓮卻被起訴,質疑檢方有雙重標準。
    2009/03/18 18:40
  • 吳淑珍對質翻供 看過國務費帳

    吳淑珍今天在法庭上一開庭,吳淑珍就來了個大翻供,過去曾經表示自己沒有看過陳鎮慧國務機要費收支報表的她,卻又改口自己看過。也大方坦承,曾經讓陳鎮慧將公款搬回官邸,原因是因為總統府的保險箱放不下了,公款私款她也會分開存放,並沒有混淆。
    2009/03/17 18:11
  • 曾文惠要求辦興票案? 扁新書爆料

    陳水扁在看守所撰寫的第二本書「50封信」已經完稿,書中爆料說李前總統夫人曾文惠曾要求他把興票案辦到底,另外給李前總統的信裡則說,基於尊重,他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但卻又指出李登輝連私人打小白球,都用國務費單據核銷,依舊是炮火四射!
    2009/03/17 14:00
  • 國務費案 檢要求傳扁與馬林對質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國務機要費案,上午再度傳喚前後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而這次是最後一次準備程序庭,下次就要進入實質審理。檢方要求傳喚陳水扁跟兩人當庭對質,不過兩人要求對質的對象則是13名會計人員和陳鎮慧,合議庭排定在4月8日,安排兩人和陳鎮慧對質。
    2009/03/17 11:55
  • 〈快訊〉馬永成、林德訓 國務費最後準備程序庭紀要

    涉及國務費案中的貪污與偽造文書,總統辦公室前主任馬永成、林德訓今天出席最後一次準備程序庭,這次將傳喚陳鎮慧等13位證人,當庭對質,下一次出庭,將進行實質審理。
    2009/03/17 11:06
  • 扁離題遭法官制止 扁怒:不說了!

    連續2天庭訊,陳水扁主動攻擊火力全開,法庭上氣氛火爆,因為陳水扁為了要陳述意見離題,遭法官打斷制止,陳水扁不滿意當庭向法官嗆聲「不說了」,場面一度很僵。最後陳水扁要求傳喚共36人,國務費要求傳李登輝等人調查機密外交,而在洗錢案方面,則是傳喚兒子陳致中對質。
    2009/03/11 19:00
  • 勘驗完光碟 扁律今主打證據能力

    前總統陳水扁再度為扁案出庭,由於法官昨天裁示,往後要勘驗光碟,律師都要先具狀說明爭議點,因此今天開庭回歸準備程序,檢辯雙方針對證據能力攻防,當陳水扁站起來發言時,主張國務費核銷不實,都是陳鎮慧和前朝官員的責任。
    2009/03/11 12:02
  • 大對質! 馬永成、林德訓要求傳陳鎮慧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國務機要費案,上午再度傳喚前後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兩人和陳水扁站在相同立場,主張吳淑珍和會計人員的供述,純屬自白或推測,沒有證據能力,要求傳喚陳鎮慧、前總統府秘書室主任蘇志誠,以及其他會計人員等11名人當庭對質,但傳喚名單中沒有吳淑珍和陳水扁。
    2009/03/05 18:06
  • 〈快訊〉嫌疑重大延押2月 扁今出庭應訊

    近日扁律曾曝光辜仲諒、李界木等人的偵訊光碟,質疑其證據能力,今天上午陳水扁針對國務費、南港案出庭,也將質疑檢方這些偵訊光碟的證據能力。至於台北地方法院昨天裁定延押扁2個月,扁有何反應?也將是庭訊重點。
    2009/03/04 08:45
  • 詐領禮遇金? 扁辦:依府規定動用

    有關陳水扁有沒有詐領禮遇條例中事務費的爭議,扁辦今天發表聲明,除了強調一切依規定使用,也把總統府扯進來,表示如果有不實詐領的情況出現,負責核銷的總統府會計部門,才應該要負起行政疏失,總統府方面則不示弱,反擊說府方人員為了陳水扁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頻跑法院,增加許多困擾,扁辦的抱怨很不厚道。
    2009/03/02 17:07
  • 濫權起訴? 檢:扁170萬國務費買壽險

    陳水扁庭訊時,質疑特偵組檢察官濫權起訴,檢方昨天強力回擊表示,檢方偵辦過程中,發現扁在94年就曾以170萬的國務機要費購買保單,對陳水扁說好心告訴前總統李登輝海外人頭帳戶情資,特偵組也將以洩密罪分案調查。
    2009/02/25 13:29
  • 扁當庭驚爆「我認了」 認命非認罪

    陳水扁今天在法庭上,面對法官的訊問,突然爆出一句「我認了」,一度讓法官以為,陳水扁打算認罪;不過陳水扁立刻解釋,他看到法官與檢察官聯手要逼死他,他的認是認命的認。同時,陳水扁也委請律師提出十大聲明,幾乎將詐領國務費的責任全推給管帳的陳鎮慧。
    2009/02/24 17:59
  • 陳鎮慧認罪 扁律:不影響扁官司

    陳鎮慧在法庭上認罪貪污,承認證明國務費是不法所得,衝擊陳水扁官司,今天陳水扁律師團,在扁辦開會研擬對策,對於陳鎮慧的認罪,律師認為,陳鎮慧作帳明知發票不實,陳水扁最多涉及不當得利,而非貪污,再加上律師認為,檢方不斷提出以「認罪」,換取「免刑」的做法,已經明顯違法,主張陳鎮慧的認罪不具有證據力。
    2009/02/19 18:55
  • 國務費明天再開庭 陳鎮慧擬認罪

    國務機要費案,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明天將再出庭!今天她的委任律師預告,陳鎮慧明天可能會當庭全面認罪,律師說陳鎮慧這樣的決定,是接受了審判長的建議,無關馬永成或是林德訓的證詞,更沒有考慮陳水扁和吳淑珍,律師希望藉著認罪,爭取一審的無罪判決。
    2009/02/18 14:52
  • 施控扁拿國務費 收買前妻污衊他

    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的前妻陳麗珠,在倒扁期間多次公開批評他,讓施明德相當難堪,施明德今天爆料,指控這一切都是陳前總統拿國務機要費,教唆他前妻做的,陳麗珠沒有出面回應,陳前總統辦公室完全否認,倒是美麗島時代的老戰友姚嘉文跳出來,他說只知道施明德承認,自己有拿過陳前總統的錢。
    2009/02/15 17:56
  • 扁:沒做過的事 不能要我認罪

    吳淑珍出庭認罪道歉和陳水扁做出切割,吳淑珍承認蒐集發票,錢交扁花用,陳水扁律師認為,總統府有會計核銷國務費,陳水扁當然不知情,而吳淑珍收企業款項沒告知,更加確認陳水扁沒涉案。而人在看守所的陳水扁,透過扁辦說,當初如果知道吳淑珍有收錢,絕對不會允許她匯往海外,而他從政多年,對於該負的責任不會逃避,但是沒做的事也不能要他認罪。
    2009/02/11 17:32
  • 國務費非卸責 珍律師:該認都認了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律師,一個接一個解除委任,律師廖學興,甚至是昨天開庭前臨時走人,反觀上個月才接下重任的律師林志忠,雖然壓力很大,但首度開庭後,他很滿意吳淑珍的表現,林志忠認為,所謂保夫救子是人之常情,但這跟部分認罪無關,也不影響辯護,不過另一方面,他坦言,特偵組是很強的對手。
    2009/02/11 12:52
  • 「珍」律師廖學興 開庭前遞狀走人

    吳淑珍部分認罪,辯護律師就是新接手的林志忠與陳國華;而原本的廖學興律師,昨天開庭前卻突然向法院遞狀,「片面」中止委任關係,傳出因為廖學興主張,國務費是總統職權,法院無權審理,但林志忠和陳國華卻是實務派,認為該認的就要認;辯護路線分歧,因此廖學興走人,宣告原本的律師團,正式和吳淑珍告別。
    2009/02/11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