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李登輝宴 陳瑞仁隔空嗆法務部


發佈時間:2009/03/2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3年前偵辦國務費案,到鴻禧山莊訊問前總統李登輝後,接受四菜一湯的「梅花餐」招待,法務部擔心引起外界誤會,要求高檢署調查,但陳瑞仁得知後,在網站上發表抗議聲明,他砲轟法務部沒有擔當,打擊檢察官士氣,讓人心寒。

因為一頓梅花餐,遭法務部調查,前查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第一時間在檢改會網站上發表聲明,痛批法務部打擊檢察官士氣。

陳瑞仁首先提到,接受李登輝款待早就不是新聞,他以為法務部了解當時情況,但實際並非如此,才會跳出來澄清;他強調,約談李登輝屬於私人拜訪,沒有正式發傳票,不受檢察官守則第20條規範,李登輝不是「案件當事人或利害關係人」,只能算登門拜訪一位長輩,請教國務機要費的問題。

他說當天從下午約談到晚上,結束後,李登輝夫妻準備了四菜一湯,留他和3名檢查事務官吃便飯,飯局內沒談論任何案情,陳瑞仁自認清白,要是有人勸他「道歉了事」,根本辦不到,因為自己好不容易克服萬難,問到一位卸任總統的筆錄,沒受到肯定就算了,還被法務部調查,讓他很心寒。

面對陳瑞仁的反彈,法務部表示,從頭到尾都沒否定陳瑞仁的辦案能力,要是國務機要費案宣判以後,該敘獎還是會照辦,查明真相是為了還檢察官清白,只是挑在陳水扁爆料後調查陳瑞仁,難免讓人聯想法務部有隨扁起舞之嫌。

◎翻攝檢察官改革協會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瑞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572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