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國務費 結果共357筆

  • 國務機要費案檢不上訴 陳水扁、吳淑珍免訴確定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涉國務機要費等案,更二審以陳水扁、吳淑珍等人涉詐領國務費部分,因法律廢止刑罰判決免訴;高檢署研議後決定全案不上訴,扁、珍免訴確定。
    2022/08/23 16:50
  • 國務費更二審扁獲免訴 吳淑珍、陳致中洗錢遭判刑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涉國務機要費等案,高院更二審今天宣判,陳水扁等人涉詐領國務費部分,因法律廢止刑罰獲免訴;妻子吳淑珍、兒子陳致中、媳婦黃睿靚涉洗錢遭判刑。可上訴。
    2022/07/15 14:04
  • 陳水扁更二審獲判免訴 國務機要費等案偵審大事記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涉國務機要費等案,高院更二審今天宣判,陳水扁等人所涉國務費已除罪獲免訴;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構成洗錢罪,遭判2年、1年、10月,僅黃睿靚獲緩刑4年。可上訴。
    2022/07/15 13:24
  • 國務費除罪化!高院更二審明宣判 陳水扁、吳淑珍可望免訴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等涉國務機要費等案,高院更二審將於15日上午10時宣判。法界人士說,因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條文已修正施行,涉此罪的被告可望獲免訴判決。
    2022/07/14 13:19
  • 被指收受250萬犒賞 馬永成:以陳水扁說法為主

    高院更二審今天審理纏訟逾15年的國務機要費及洗錢案,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庭外說,檢方起訴國務費部分與事實不符,另是否收陳水扁犒賞金錢,以陳水扁昨天記者會說法為主。
    2022/04/08 12:16
  • 國務費案纏訟15年 更二審4/1進行辯論吳淑珍請假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被控涉國務機要費案纏訟逾15年,其中陳水扁獲停審,其餘被告繼續審理,高院更二審4月1日開庭將進行審理辯論程序。高院今天表示,已收到被告吳淑珍遞狀請假。
    2022/03/30 16:01
  • 快訊/涉給發票詐國務費! 吳淑珍好友逆轉無罪

    前總統陳水扁妻子吳淑珍好友種村碧君,涉嫌蒐集135張發票交給吳淑珍,核銷國務機要費,詐領542萬元公款,被判刑4年,上午高院更一審宣判無罪,全案還可以上訴。
    2022/01/11 11:42
  • 國務費除罪化初審爆衝突 召委郭國文宣布送出委員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涉及國務機要費除罪化議題,朝野爆發衝突拉扯,在混亂中,排審此案與主持會議的召委、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宣布「直接送出委員會」。
    2021/04/28 12:08
  • 種村碧君涉助扁珍詐領國務費判4年 最高法院發回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友人種村碧君,被控提供發票給吳淑珍核銷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二審判刑4年。案經種村碧君上訴,最高法院認為原判決有理由矛盾等違法,日前發回更審。
    2021/02/24 11:48
  • 纏訟13年!國務費案更二審 馬永成、林德訓聲請傳扁作證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被控涉國務機要費案纏訟13年,高院更二審3年前裁定停審陳水扁部分,今天則傳喚被告馬永成及林德訓,2人當庭聲請傳喚前總統陳水扁等人作證。
    2020/09/11 22:21
  • 助詐領國務費…被境管13年 貴婦:我沒要出國

    前總統陳水扁涉嫌詐領國務機要費案,其中前夫人吳淑珍的友人種村碧君,被控交付發票給吳淑珍核銷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台北地院一審判處她4年、褫奪公權2年。案件上訴二審,種村碧君稱說心律不整常發作,聲請停止審理。但高院25日再度開庭,種村碧君被裁定限制出境已經10多年,律師花了1個多小時強調很不合理,提出不該再境管,但種村碧君卻說「其實我也沒有要出國」。
    2019/10/28 12:40
  • 涉協助詐領國務費 種村碧君稱病聲請停審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友人種村碧君,被控交付發票給吳淑珍核銷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一審遭判刑4年。種村今坐輪椅出庭表示,得了流感,且心律不整常發作,聲請停止審理。
    2019/02/21 16:38
  • 被控助詐領國務費 吳淑珍友人限制出境確定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友人種村碧君,被控交付發票給吳核銷前總統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件由高院審理中。種村碧君不服高院裁定她限制出境提起抗告,最高法院今天駁回確定。
    2018/03/15 16:08
  • 能「弭朝野對立」? 馬自砍千萬國務費

    馬總統國務機要費被質疑用途,甚至被指許多公益捐助都使用國務機要費,不但陳冲連日來被立委追打,詢問總統捐款來源,自家立委還在臉書發難,呼籲總統自砍經費,府院多日來密集針對這個議題危機處理,拍板要同步宣佈刪減1/4幅度,總統澄清,他的國務機要費專款專用,跟捐助公益毫無關係,自砍千萬,是希望能弭平朝野對立。
    2012/11/06 09:50
  • 南港展覽館案 吳淑珍遭判9年定讞

    扁家四大弊案,下午有了最新進展,南港展覽館案,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被判9年定讞;侵吞國務費的部分,最高法院撤銷陳水扁和吳淑珍的無罪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2012/07/26 22:55
  • 扁養狗算公費 李登輝斥:我狗吃廚餘

    扁案昨天二審宣判,其中國務費用來支出扁家愛犬Honey的飼料費,合議庭採寬鬆標準,認定因公支出。李前總統今天露面被記者問到,立刻駁斥,他說他過去國務費可不是這樣用,他說他養的狗是吃廚餘,官邸養的羊是吃草;還問到陳前總統此刻該不該被解除羈押,李登輝說他不知道,外人也很難評論。
    2010/06/12 13:55
  • 從寬認定! 扁家「貓、狗」可用國務費

    扁家弊案二審宣判,陳水扁和吳淑珍都被減輕刑度,就連貪污國務費千萬的部分,二審法官也有不同的見解,其中包括官邸飼養寵物的開銷,以及陳水扁的髮膠、襪子、西裝乾洗費用,也被認定和行使總統職權有關,不算私人支出。
    2010/06/12 11:51
  • 二審改判關鍵 「國務費」從寬認定

    扁家弊案的二審宣判,所有被告幾乎都減輕刑度,關鍵就在於國務機要費案,法官採取「從寬認定」,以他人發票核銷的部分,法官指認定是偽造文書,而不是詐領,但是反觀陳水扁的幕僚,馬永成和林德訓,雖然也是比一審還要輕判,但卻因為在國務機要費案中,沒有為國家經費做嚴格把關,減刑的程度明顯有限。
    2010/06/11 18:08
  • 「官邸蚊多變我貪污」 扁駁貪國務費

    檢方批評扁家蒐集7百多張發票詐領國務費,陳水扁相當委屈,昨天最後一次辯論庭,陳水扁為自己辯護,說官邸蚊子很多,8年來,他每晚睡覺前都要打1小時的蚊子,買電蚊拍、電池,卻變成他貪污;其實過去陳水扁公開提過,他在玉山官邸睡覺都要掛蚊帳,看得出來,陳前總統真的好怕蚊子。
    2010/04/10 13:26
  • 〈快訊〉高院國務費開庭 再傳陳水扁、吳淑珍

    今天早上高院再度針對國務機要費案,傳喚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以及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等多名被告出庭,不過吳淑珍因為身體微恙,請假沒有出庭。
    2010/01/29 09:47
  • 國務費買豪宅 陳幸妤洗錢罪起訴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案以及二次金改弊案,下午偵查終結,其中陳幸妤因為用國務機要費購買寶徠豪宅,遭到檢方依洗錢罪起訴;另外國泰金控副董事長蔡鎮宇,和元大創辦人馬志玲,協助扁家洗錢和匯款,也在起訴名單中,這回檢方一共起訴包括元大馬家、中信辜家以及國泰蔡家,一共22人。
    2009/12/24 17:58
  • 再戰二審!高院開庭扁 依舊批李打馬

    陳水扁上訴二審,今天召開準備程序庭,針對國務機要費部分,他認為他並沒有貪污侵占國務費,要求高院合議庭的法官,調閱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判決書、前總統李登輝任內的國務機要費核銷單據,證明國務機要費的花用都是沿用舊例。
    2009/12/04 10:32
  • 擔心財產遭扣押 陳鎮慧提上訴

    扁家帳房陳鎮慧,被法院認定是陳水扁、吳淑珍貪汙國務費的共犯,但她轉做汙點證人,法官一審判處免刑,不必坐牢,但必須和陳水扁等共犯,共同分攤追繳上億元犯罪所得。她的律師林達傑轉述,陳鎮慧本來不想上訴,但她擔心財產可能得充公,難以接受,因此趕在23日上訴二審。
    2009/09/27 20:24
  • 扁家用國務費捐款 收據還抵所得稅

    國務機要費被扁家一魚多吃!判決書指出,扁珍多次用國務機要費捐款,還把收據留下來,隔年申報抵稅,光是在民國91年就捐款436萬多;女兒陳幸妤也同樣拿國務機要費捐款、繳交地價稅、房屋稅和綜合所得稅,也難怪法官另外告發,陳幸妤陳致中姐弟涉嫌貪污。
    2009/09/15 18:28
  • 上億不法所得無力攤 陳鎮慧焦慮

    總統府前出納陳鎮慧,被認定是扁珍貪污國務費共犯,判決雖然免除刑責,卻還是得分擔償付1億7百多萬的犯罪所得;陳鎮慧的律師透露,早就料到會被追繳犯罪所得,只是沒想到金額這麼龐大;目前陳鎮慧還沒考慮是否上訴,只能暗自祈禱,檢察官網開一面,先不要從她執行追繳。
    2009/09/14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