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噎到 結果共159筆

  • 阿嬤噎到昏過去!家屬打電話問消防 遠端教學挖出麻糬

    屏東車城鄉一名72歲的阿嬤,日前吃麻糬不慎噎到,呼吸困難昏厥,家人嚇得打電話通報119,拜託消防隊趕緊派車救人,消防隊勤指中心人員也透過電話,遠端指導家屬,排除阿嬤喉嚨中的異物,並做CPR維持呼吸心跳,阿嬤也因縮短缺氧時間,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2023/03/22 16:03
  • 魚刺卡喉嚨...花蓮男抱女兒急奔派出所 她狂哭問:嗚..要開刀嗎

    緊張時刻!花蓮有名父親16日晚間抱著嚎啕大哭的女兒衝到派出所,說是喉嚨被魚刺噎到,需要求助,員警第一時間除了安撫,也保持女童呼吸道暢通,等待救護車到場,所幸經過夾取,沒有大礙!只是小兒科醫師提醒,這類魚刺卡到的狀況,並非在氣管內,不能使用哈姆立克法救援。
    2023/02/19 19:03
  • 春節連假免跑急診!切傷勿包衛生紙 醫授意外自救法

    農曆年就要到了,家人團圓熱熱鬧鬧既開心又忙亂,而今年春節連假長達10天,各醫療院所門急診服務時間多有調整,萬一遇到緊急狀況該怎麼辦?光田綜合醫院急診部林技政主任表示,年節聚會聚餐,急診常接獲噎到的案例,提醒年長者及幼兒注意細嚼慢嚥;另外,常見家庭主婦忙準備年夜飯,發生切傷等意外,除了注意居家各種細節,若能學習哈姆立克和基本的止血方法,自救救人非常實用。
    2023/01/27 11:01
  • 老人常噎到=慢性退化!醫教1招急救命 過年吃美食攏免驚

    過年期間,會常聽到有老人家因為吃年糕噎到送醫。醫師提醒,當家中老人常出現噎到、嗆到等吞嚥困難現象時就要注意,這可能是「慢性退化」前兆,學好哈姆立克急救法多一分保障,也盡量把食物切成小塊,再讓老人家食用會更加安全。
    2023/01/17 17:51
  • 過年吃年糕湯圓要注意!噎到最要命 醫教3招救人也自救

    節快到了!親朋好友聚餐吃好料,但醫師提醒,過年期間吃到年糕、湯圓或果凍等食物的機會多,這三種食品是過年較危險的小點心,最常造成噎到、異物阻塞氣管,提醒如家中有吞嚥功能較差者要特別注意。
    2023/01/14 11:02
  • 「高風險窒息食物」小朋友都愛吃! 醫護曝「這樣吃」最安全

    家長在準備食物給孩童時要特別注意,恐一個不注意就讓小孩噎到,產生窒息的危險。過去有發生過多起孩童被葡萄噎死的案例,然而澳洲一名護理人員指出,小朋友熱愛吃的「熱狗」,才是導致窒息風險最高的食物。
    2023/01/05 09:29
  • 日本人過年太愛吃年糕 卡喉噎到送醫「4人病危」

    不少日本人迎接新年時喜歡吃年糕,從元旦至今卻發生多起「年糕卡喉事故」,導致多人送醫,甚至有4人因此病危、意識不清,甚至被送到重症監護室;東京都消防廳則呼籲民眾吃年糕時務必小心,「希望大家把年糕切小塊一點,不要太急、慢慢嚼食後再吞下。」
    2023/01/03 14:58
  • 嫩妹吃海底撈噎到「雙手發紫」喪命 店家賠不賠全看2點

    你吃火鍋首選也是海底撈嗎?大陸福建莆田8日發生一起意外,一名21歲女子海底撈吃到一半,疑似噎到雙手竟突然發紫,人還昏了過去,不幸的是經過搶救後,仍回天乏術亡。為此,陸網紅律師楊文戰提出看法。
    2022/09/09 09:42
  • 小英雄!媽媽泳池癲癇發作險溺斃 十歲童英勇救母畫面曝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婦人在家中游泳時,突然癲癇發作。他的10歲兒子警覺狀況不對,立刻跳入泳池救援,成功從鬼門關前救回母親。婦人指出,這不是兒子第一次救了她的性命。當她於2021年吃東西噎到時,也多虧兒子迅速求救,她才撿回一命。
    2022/08/28 15:07
  • 邊走邊喝珍奶! 陸16歲少年疑被噎到氣管 搶救不治

    喝珍奶也要小心!大陸四川一名少年,邊走邊喝珍奶,結果下一秒,昏迷倒地,搶救後仍不治身亡,死因疑似是飲料中的珍珠,也就是粉圓卡住了氣管。
    2022/07/25 13:19
  • 珍奶釀憾事!少年邊走邊喝 突被「珍珠噎到」休克喪命

    珍珠奶茶風靡全球,幾乎等於台灣的代名詞,手搖店遍佈世界各地,不過在喝的時候千萬要當心,以免發生憾事。大陸一名少年在路上邊走邊喝珍奶,結果突然被珍珠噎到,當場失去意識倒地,醫護人員緊急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2/07/25 08:00
  • 晚了9分鐘!泰國娜美吃「2食物」倒地抽搐 噎死真相曝

    泰國27歲網紅Arisara Karbdecho(Alice)擁有甜美的外表與火辣的身材,因喜愛穿著性感衣服Cosplay而知名度大增,受封為「真人版娜美」,社群平台粉絲追蹤數超過百萬,曾被選為泰國十大話題美女。6日驚傳過世,令家人與粉絲悲慟不已,媽媽在靈堂上透露女兒是吃了2樣東西噎到,食物卡在氣管導致無法呼吸,昏迷3個月後仍不治身亡。
    2022/06/11 11:16
  • 8旬翁吃「滷肉飯」噎死 安養院護理師和營養師過失致死起訴

    日前在南投市的一處安養院內,發生一起老人噎死的案件,1名80多歲的顏姓老翁,去(110)年10月在安養院的「快樂餐」中,選擇吃滷肉飯,吃了噎到導致窒息死亡,南投地檢署會同法醫相驗後,認為死因與安養院護理師和營養師,兩人未善盡照顧責任有因果關係,遂依涉嫌過失致死罪將2人提起公訴。
    2022/05/24 18:37
  • 吃麵線噎到! 大小等同「乒乓球」婦昏迷救回

    日前花蓮一名69歲的婦人,吃麵線時不小心噎到,無法呼吸陷入昏迷,消防局獲報,先以電話進行線上指導CPR,等救護人員到場接手,使用喉頭鏡將異物排除,發現夾取出的麵線,大小相當於一顆乒乓球,還好送醫後,婦人沒有大礙。
    2022/05/18 12:36
  • 江蘇1歲半幼兒噎到 疑因無核酸證明被拒診不幸死亡

    中國國家衛健委此前強調,醫院不得以無核酸檢測結果拒診,類似事件卻仍發生。江蘇1名1歲半幼兒吃東西卡喉嚨,醫院因幼兒未有核酸證明拒診,最終幼兒不治;官方指死亡原因調查中。
    2022/05/04 13:44
  • 1歲10月男童遭虐重傷 保母施暴羈押禁見

    台中豐原1歲10個月大的男童,疑似受虐顱內出血昏迷,保母說是喝奶噎到,但醫院診斷是外力導致顱骨骨折、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台中檢方認為,男童的保母涉犯傷害致重傷,罪嫌重大,有事實足認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2/04/28 23:39
  • 1歲多男童疑似遭虐昏迷 無照保母辯:噎到

    台中一名1歲10個月的男童,疑似遭到保母虐待,顱內出血,送醫急救,家屬指控保母施暴,還辯稱是男童噎到才會受傷,但是他們不相信,決定提告,案件目前交由檢察官指揮偵辦,不過事後社會局也調查,這位保母是非法收托。
    2022/04/27 12:52
  • 快救救他!男童吃東西噎到 線上隔空救援

    真的快把媽媽嚇壞了!新北市蘆洲一名3歲男童,吃東西時不小心噎到,結果當場沒辦法呼吸,媽媽立刻打電話求救,但因為事發在下班時間6點多,救護人員就怕被卡在車陣當中,立刻透過電話線上教學,指導要怎麼做,幸好隔空救援,他們到場時,男童已經恢復呼吸。
    2022/03/20 13:12
  • 女星吞肉險噎死!醫警告吃飯2動作別做 保命絕招曝光

    37歲女星蘿莉塔,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前幾天跟朋友吃晚餐時,吃到一塊筋很多的肉,完全咬不爛想說直接吞下去,結果卡在喉嚨、又吐不出來,完全吸不到氣、也不能說話「真的差點死掉」,幸好最後在缺氧前吐出來了。
    2022/03/03 23:42
  • 1塊肉險奪命!羅莉塔「吸不到氣」倒地飆淚:差點死掉

    從《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藝人蘿莉塔,自然不做作的個性,是各大節目的常客,日前跟朋友聚餐時,卻發生瀕死的可怕經驗。起因於有塊肉卡在喉嚨哩,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導致完全呼吸不到空氣,難過到飆淚還跌落到地板上,她事後回想仍餘悸猶存。
    2022/03/02 15:41
  • 吃炸豆腐噎到險送命! 飯店員工CPR搶救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民眾吃飯被炸豆腐噎到,當場昏了過去!當時,親友趕緊打119求救,也找飯店人員搶救,在救護人員還沒到場前,幫忙實施CPR,原來,飯店員工都會固定演練救災、救護,維護客人安全,這回正好派上用場,事後救護人員取出喉嚨異物,男子才恢復呼吸,撿回一命。
    2022/02/27 20:37
  • 客家山城的光!重度身障者 照護成本高

    「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認識新竹縣竹東的「世光教養院」,他們專門服務重度和極重度身心障礙者,一天24小時照顧不間斷!世光的院生近八成有多重障礙,除了吃飯要特別剪碎或打泥,避免噎到;不少住民行動不便,上下床、上廁所、移動都需要教保員幫忙,因此照護比例是一比三,人力需求相當大,加上照護成本高,院內80多位院生,一年需要9000萬預算,其中三分之一來自小額捐款,但疫情影響,社福公益團體活動停擺,也讓他們的物資和捐款驟減。
    2022/02/10 11:18
  • 驚險!吃「海龜棒棒糖」噎到 10歲女童險休克

    元旦連假尾聲,在屏東小琉球碼頭有一名10歲小女孩,吃著海龜棒棒糖等搭船,卻不小心被噎住喉嚨,甚至還出血,幾乎快要休克。海巡人員發現後,立刻實施哈姆立克法,協助小女孩吐出異物,成功化解危機。
    2022/01/03 11:52
  • 吃雞塊噎到!美15歲自閉少女跳窗神救援 警發紅包表揚

    美國麥當勞在18日發生一起緊急事件,一名透過得來速點餐的女顧客在拿到餐點後急忙吃下雞塊,導致雞塊卡在喉嚨無法呼吸,年僅15歲的女店員見狀後立馬跳窗飛越收銀台,並用哈姆立克急救法救回女子性命,警方到場後大讚店員小小年紀不簡單,還送她100美金大紅包當作獎勵。
    2021/12/23 14:36
  • 住院翁噎到變植物人! 看護被控「餵一大匙飯」判決出爐

    北市一名駱姓女看護2019年間在醫院餵食一名羅姓老翁進食時,老翁突然嗆到、口吐白沫,經搶救後仍因缺氧性腦病變成植物人,家屬認為駱女照顧有疏失怒提告,檢方也依過失傷害罪嫌將其起訴,但法院審理認為,無法認定老翁噎到與駱女的行為有關,最後判駱女無罪。
    2021/10/01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