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過年太愛吃年糕 卡喉噎到送醫「4人病危」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4:59
黏呼呼的日式年糕雖然好吃,但一不小心可能會噎到喉嚨,東京消防廳呼籲民眾食用時務必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黏呼呼的日式年糕雖然好吃,但一不小心可能會噎到喉嚨,東京消防廳呼籲民眾食用時務必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日本人迎接新年時喜歡吃年糕,從元旦至今卻發生多起「年糕卡喉事故」,導致多人送醫,甚至有4人因此病危、意識不清,甚至被送到重症監護室;東京都消防廳則呼籲民眾吃年糕時務必小心,「希望大家把年糕切小塊一點,不要太急、慢慢嚼食後再吞下。」

年糕是日本人過新年時必吃的料理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HK》、《讀賣新聞》等日媒報導,從1月1日至2日下午,光是東京就有5人因噎到年糕而被救護車緊急送往醫院,年齡層從20多歲到80多歲都有。其中,60多歲至80多歲的4名男性病情嚴重、陷入意識不清的狀態。

日本製作日式年糕的廠商在年前趕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人向來有在新年吃年糕的習慣,但並不是台灣常見的蒸年糕,而是又黏又會牽絲、不容易咀嚼的「日式年糕」,對日本民眾來說是新年必不可缺的料理之一。
 
有數據指出,2018年至2019年,日本全國因為吃年糕而噎死的長者就有661人。光看首都東京,從2017年到2021年,被年糕噎到而緊急送醫的401人中,有29人死亡、因此有生命危險的則高達201人,十分可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日式年糕#麻糬#烤年糕#新年#料理#噎死#噎到#年糕卡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10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