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噎到昏過去!家屬打電話問消防 遠端教學挖出麻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6:03
車城阿嬤吃麻糬噎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車城阿嬤吃麻糬噎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屏東車城鄉一名72歲的阿嬤,日前吃麻糬不慎噎到,呼吸困難昏厥,家人嚇得打電話通報119,拜託消防隊趕緊派車救人,消防隊勤指中心人員也透過電話,遠端指導家屬,排除阿嬤喉嚨中的異物,並做CPR維持呼吸心跳,阿嬤也因縮短缺氧時間,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
 
屏東縣消防隊勤指中心18日接獲民眾報案,稱車城鄉有一名72歲的阿嬤,因吃麻糬噎到,已失去意識,家屬在電話另一頭十萬火急,不停地拜託消防隊趕快派車,勤指中心人員先安撫家屬情緒,並問在場是否有人會哈姆立克法,協助阿嬤吐出口中的麻糬,但阿嬤全身癱軟,無法從後方抱住失力,讓家人更加著急。

 
 
哈姆立克法。(圖/院方提供)

勤指中心人員得知,趕緊要他們讓阿嬤躺平,改施作CPR,並請家人嘗試把麻糬挖出,否則阿嬤會有缺氧危險,家屬照做,順利掏出麻糬,救護人員隨後抵達,確認口腔無異物、呼吸急促,趕緊先給予面罩輸送氧氣,並送往恆春旅遊醫院急救,所幸經過院方救治,阿嬤恢復意識,無生命危險。
 
麻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車城分隊表示,該案件能搶救成功,歸功於119勤指中心人員線上指導,現場家屬給予異物排除,減少患者缺氧時間,通常異物哽塞的患者,只要能夠即時排出,就能讓患者立刻恢復呼吸,但時間只要一嘗,患者可能因缺氧過久,造成腦部受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城#屏東#噎到#哈姆立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73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