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城市牧真鮮乳花蓮餘震台北慈濟醫院高雄墜樓黑男餐飲集團停業租屋
  • 搜尋:

    噎到 結果共159筆

  • 快救人!8旬翁吃芭蕉噎死 家屬控延誤送醫

    吃香蕉,怎麼會噎死?花蓮一名88歲的陳姓老翁,12日一早,來到當地一間社照機構。他拿了芭蕉吃時,突然噎到,一旁照服員看到,緊急為他做哈姆立克法的急救,火速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家屬氣憤質疑,協會延誤送醫,造成悲劇。對此,協會澄清,照服員具備救護執照,救人過程中,已經盡了最大努力。
    2019/12/24 19:59
  • 父母必學! 長庚研究:兒童CPR救活率增1倍

    孩子噎到、嗆到失去呼吸心跳,把握黃金6分鐘替孩子做CPR很重要。長庚一項研究發現,兒童心臟停止時若即時進行CPR,救活率將增加1倍,同時避免腦部因缺氧受傷。
    2019/12/05 17:52
  • 撿回一命!壽司噎住30分鐘 路人警消搶救

    嘉義市一名64歲的婦人,跟家人一起逛夜市,沒想到,吃壽司噎到當場昏倒,家屬通報119救護,119派遣員先透過線上教學,指導熱心女路人CPR施救,等救護員到場後,持續CPR,怎料老太太喉嚨裡的異物卡太深入無法排除,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所有人不放棄搶救,把失去生命跡象近30分鐘的婦人,從鬼門關前給拉了回來。
    2019/11/25 22:52
  • 快訊/男童臉燙傷疑遭虐打致死 父母地檢應訊

    最新消息!台中傳出虐童致死案件,一名家住中區的三歲王姓男童,17日晚間由爸爸抱著,送到台中醫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急救還是傷重不治,但男童臉部有燙傷、手腳也有撕裂傷,全身多處新舊傷痕,疑似遭到吊起來虐打,但爸爸供稱兒子是因為吃水果噎到沒有意識,他才會拿吹風機,吹他的臉,試圖用熱風讓他醒來,其他傷勢他也說是兒子自己撞傷,目前男童父母在地檢署應訊。
    2019/11/19 13:55
  • 囚犯非噎死疑暴打  「雄監」監視VCR曝疑點

    高雄監獄爆出陳姓受刑人可能遭凌虐身亡,案情有重大發展,一開始,獄方以受刑人被噎到送醫,不幸身亡,但檢察官和法醫發現,死者內臟破裂大出血,進一步調閱死者隔離在鎮靜室周遭影像,案發前後有2名戒護員和4名雜役接觸過陳姓受刑人,另外發現陳姓受刑人走出隔離室,走路姿勢很怪,前後差很多,懷疑遭受毆打施暴。
    2019/11/05 12:39
  • 太大口! 8旬婦吃「百頁豆腐」噎到險送命

    家中的長輩吃東西要多留意!昨天在宜蘭有名83歲婦人,因為百頁豆腐太大一塊,結果吃下去時噎到,導致婦人昏迷還一度失去呼吸心跳,被送上救護車後,救護人員不斷實施CPR,才恢復心跳,但婦人仍昏迷,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2019/10/12 13:08
  • 男大口吃麵噎到窒息! 119線上指導救命

    台南一名中年男子晚間用餐,疑似吃太快,麵條哽住喉嚨導致男子窒息昏到,把在場的家人嚇壞,趕緊打119求救,趕在救護車抵達前,救護人員透過線上指導,施作CPR,搶先讓男子恢復意識,事後順利送往醫院救治,成功救命。
    2019/09/16 11:58
  • 吃生蠔噎到險窒息 驚!男竟吐出48顆珍珠

    一名加拿大男子日前受朋友邀請共進晚餐,當主人家拿出生蠔時,男子不疑有他,直接將生蠔吃下肚,只是沒想到,男子隨後面有難色,似乎是噎到,最後,這名男子竟從口中吐出一大堆珍珠,經細數後發現,自己竟吐出48顆珍珠,也讓他自嘲「這甚至可以做成珍珠項鍊了。」
    2019/09/15 11:01
  • 妻才提醒「吃慢一點」 夫下秒噎到窒息亡

    英國一名7旬老翁日前和妻子在餐廳用餐,對方才出言提醒他「吃慢點」,沒想到下一秒老翁卻整個人喘不過氣,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事後驗屍報告出爐,證實他是吃飯噎到而窒息身亡,妻子悲痛欲絕。
    2019/07/10 12:09
  • 8旬老翁搭遊輪赴沖繩 疑船上用餐不幸噎死

    80多歲楊姓老翁參加盛世公主號遊輪沖繩4天旅遊行程,6月30日在船上用餐時不慎噎到,急救後仍不治。遊輪今天返抵基隆港,海巡隊員登船調查,報請檢方相驗;遊輪公司深表遺憾。
    2019/07/02 14:29
  • 一家4口搭郵輪出遊 8旬翁吃晚餐噎死

    一名80多歲的老翁和妻女一家四口搭郵輪出遊,展開四天三夜的沖繩之旅,結果就在第二天晚餐時間,吃東西噎到窒息死亡。郵輪2日早上,回到基隆東二碼頭,海巡隊人員上船蒐證,遺體被運到殯儀館,將報請檢察官相驗,但是到底吃了什麼,怎麼會噎死,還有待調查釐清。
    2019/07/02 12:54
  • 照護員不給吃麵包!倔強老翁「偷吃」噎死 家屬怒告

    台北一間長照收容中心葉姓住民,因喝水會嗆到,照護人員刻意避免讓葉男吃麵包類食物,豈料葉男不聽從,向其他住民討麵包吃,結果吃完便噎到,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死亡;對此,家屬怒控長照中心劉姓負責人涉嫌過失致死,但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處分不起訴。
    2019/05/27 20:50
  • 女直播一口吞飯糰噎到窒息!26分後警消趕到喊:不行了

    網紅時代來臨,不少直播主為了吸引觀眾收看,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日本就有一名女Youtuber,近日在直播中「一口吞飯糰」,但疑似噎到隨後陷入昏迷,而觀眾發現不對勁,立即報警。警消趕到立刻對她急救,途中脫口說出:「不行了」,而這過程全都直播鏡頭拍下,放送出去!讓還在線上的粉絲相當擔心。
    2019/04/10 09:26
  • 老婦吞白菜噎到! 知名火鍋店員工CPR救回

    嘉義知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日前一名台北的老人家慕名光顧,結果用餐當下吞嚥白菜,突然卡到喉嚨,呼吸困難,還好當時餐廳一名員工,有鑑於過去自己的阿公也是噎到過世,因此特地考取救生員執照,如今發揮了功用,立即實施CPR,成回救回老人家性命。
    2019/04/02 12:54
  • 元宵節吃湯圓!不幸噎到…醫警告:別急著拍背

    下週二(19日)是元宵節,許多民眾在當天都有吃湯圓的習慣,但有急診醫師指出,每年都有人因為吃湯圓而噎到的案例,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因此傳授「哈姆立克急救法」,以把握搶救黃金時間;醫師另外說明,如果只是輕微噎到,旁人千萬別急著拍背,否則只會讓異物越卡越深。
    2019/02/15 16:31
  • 泡湯「順便」救人 基隆醫院院長春節善行

    一名婦人,過年期間跟家人到烏來老街遊玩,卻在吃烤香腸的時候,不小心噎到了,當場陷入昏迷,好在這個時候,基隆醫院院長林慶豐,正好也在附近泡湯,聽到消息後,及時出現,實施心肺復甦術,救了婦人一命。
    2019/02/13 12:34
  • 未滿月新生兒噎奶臉發紫 警車開道5分鐘送醫

    台中一名林姓新手爸爸,11日下午1點半左右,慌慌張張跑進派出所,要員警幫忙開道,原來是因為他剛剛出生不到一個月的新生兒,餵奶時噎到,臉都已經脹紅,嘴唇也發黑,送醫途中經過派出所,才找員警幫忙,員警馬上開警車,一路鳴笛按喇叭,15分鐘的路程,5分鐘就抵達,順利解除危機。
    2019/02/12 18:29
  • 女童吃到吐…媽媽店外冷眼看 鄰桌客心疼:吃不下別吃

    小朋友吃不下飯,家長該怎麼教導?一名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日前吃晚餐看到隔壁桌一位小妹妹獨自用餐,媽媽則站在店外盯著小孩吃飯,妹妹邊哭邊吃,最後噎到還吐出來,讓女網友覺得心疼,趕緊安慰妹妹;不過貼文一出引發正反意見,有人認為媽媽管教太嚴厲,也有人認為原PO介入別人的家庭教育,不太妥當。
    2018/12/19 16:09
  • 休旅車闖紅燈撞救護車 5人受傷送醫

    台南市傳出救護車禍!一名媽媽抱著年僅2歲的女兒,急著要送醫救治,在十字路口與休旅車相撞,救護車上4人及休旅車駕駛總共5個人受傷,還好都是輕微擦傷,不過2歲女童喉嚨噎到急著送醫,因為車禍延誤,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警方研判是休旅車駕駛闖紅燈肇禍。
    2018/12/05 12:33
  • 1歲童吃蘋果噎到 醫院急救「治不好還染上愛滋」

    中國大陸貴州省貴陽一名男童,去(2017)年因吃蘋果時噎到,入院接受治療,結果情況不但沒有好轉,還染上愛滋病。由於男童的爸媽均對「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呈陰性反應,兩人相信兒子是在醫院輸血時被感染病毒的,但醫院否認。
    2018/07/28 15:39
  • 餵吐司休克女嬰拔管走了 獄中爸媽戒護見最後一面

    新北市一名1歲多女嬰,因父母入獄由社會局安置在保母家,不料保母疑似在餵吐司時造成女嬰噎到,送醫急救後仍成植物人,當時女嬰的媽媽還在獄中寫信對外求救,認為保母有虐童的嫌疑,希望外界能還他們一個公道;不過女嬰的求生意志依然躲不過死神召喚,25日女嬰拔管,獄中的父母在戒護下到醫院見孩子最後一面,對於女嬰身上有多處瘀傷疑似遭虐,保母至今仍不出面說明。
    2018/06/26 15:45
  • 疑社工、保母串供 女嬰嬤率眾灑冥紙抗議

    先前為您報導,新北市三重一名1歲3個月大的女嬰,在保母家吃吐司噎到休克,昏迷指數只有3,她的媽媽在獄中寫信控訴自己女兒疑似遭人虐待,請求外界協助,但女童家屬不滿社會局,在1日下午3點多率領將近20名黑衣人闖入辦公室,撒冥紙抗議。
    2018/06/01 23:47
  • 懷疑1歲女遭虐陷昏迷 媽媽獄中寫信求援

    一位在獄中服刑的媽媽寫信給朋友請求幫忙,說自己1歲3個月大的女兒由社會局交給保母照料,卻在母親節當天保母餵食吐司噎到了,延誤就醫、休克,目前昏迷指數還是3相當不樂觀,媽媽在信中寫下醫師說救活了也是腦死或是植物人,而女童身上疑似有傷,質疑保母有疏失,而媽媽的朋友還說醫師懷疑女童遭到性侵,希望能查出真相。
    2018/05/31 20:31
  • 保母餵1歲女吐司噎到「成植物人」 媽媽獄中寫信討真相

    本月13日新北市板橋一名1歲3個月大女嬰,因保母餵吐司不慎噎到臉色發黑,趕緊報警處理,消防員趕到時女嬰已無心跳,立即送往亞東醫院急救;人在桃園女監的媽媽隔日趕去醫院探視,醫生說明女嬰昏迷指數3「救活也是腦死或是植物人」,讓媽媽聽到當場心碎,質疑保母延後送醫,事後在獄中親筆寫信,盼有力人士能幫助無助的她討真相。
    2018/05/31 17:17
  • 幼師疑「心理戰術」虐童! 告狀被塞食物狂嘔

    台中北區一家幼兒園,疑似有一位27歲女老師,因為個人情緒不穩定,對反應比較慢的孩子「出言恐嚇」,威脅不準把學校被同學欺負的事情告訴爸媽,否則上課時,會被打得更慘,其中1名六歲女童把她被男生打胸口的事情告訴媽媽,竟然就被老師當眾拿點心、午餐塞嘴,塞到她噎到在角落嘔吐、還被要求舉著碗罰站,幼小心靈恐懼到出現異常行為,爸媽追問才知道原因,雖事後以18萬元和解,但幼兒園當下並沒有依正確方式,通報教育局。
    2018/03/26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