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啤酒廠 結果共127筆

  • 〈快訊〉酒廠電流檢測不慎釀爆炸 2工人灼傷

    最新消息,苗栗竹南啤酒廠,昨天進行例行性低壓電流檢測保養時,疑操作不慎,釀爆炸意外。
    2013/05/24 09:35
  • 英老字號啤酒品牌 改良設備拚出口

    英國老字號啤酒品牌,為了增加產量和營收,最新改良生產線,將啤酒銷往全球68個國家,還針對不同國家喜好進行分裝,過去5年來,酒廠出口量因此成長了2倍。
    2013/05/08 13:37
  • 【FOCUS新聞】英國Fuller's打拚 漂洋過海賺外匯

    英國人愛喝啤酒,許多人包括上班族,從中午就會窩在酒吧裡,只是英國政府為了增加稅收,從2008年開始每一年都大幅調升啤酒稅,現在去酒吧買杯啤酒,1/3都是繳給國庫了,啤酒售價也因此連年上漲,這種情況讓英國人喝酒越來越節制,啤酒銷售量下跌,迫使許多傳統的小啤酒廠,必須跨出英國到海外與國際大廠競爭。
    2013/05/07 20:36
  • 特色啤酒銷量佳 日本在地啤酒HOT

    日本是個愛喝啤酒的國家,光以全日本五大啤酒廠牌來計算,市場規模就已經突破2.9兆日圓,不過這幾年日本興起一股「在地啤酒熱」,所謂的在地啤酒,就是地方釀酒廠研發的各種特色啤酒。2011年,日本的在地啤酒市場規模,比前年度大幅成長17%,每年夏天尾聲,日本的橫濱都會舉辦橫濱啤酒節,讓愛喝啤酒的日本人,可以享受到來自日本全國和其他國家的在地啤酒。
    2012/09/21 15:19
  • 週末High翻天! 蔡依林、小豬熱力開唱

    知名啤酒廠商在高雄舉辦音樂派對,邀請小豬羅志祥、小天后蔡依林、大仁哥陳柏霖,溫嵐也都到場開唱,眾星雲集,讓粉絲High翻週末夜。
    2012/08/11 23:28
  • 啤酒贈獎「遭偷刮」客怒! 疑紙盒易摳

    啤酒廠商推出贈獎「刮刮樂」,卻惹得消費者不高興,因為刮刮樂已經被人偷刮了,有民眾在大賣場買了一組4罐裝的啤酒,想試試手氣,看能不能刮中倫敦機票,他回家撕開包裝才發現,「刮刮樂」的位置相當靠近紙盒外側,萬一有心人士拿走其中一罐啤酒,手指就能輕易刮開。
    2012/07/07 11:58
  • 啤酒打「偶像牌」 大仁哥、犀利人妻入鏡

    夏天到來,啤酒戰場開打,最近不少廠商的廣告,不約而同都找上偶像劇明星來代言,像是隋棠,廣告台詞「真的不苦了」,聽起來就像在呼應「犀利人妻」,甚至是現實感情世界,或者像是「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的「大仁哥」陳柏霖,也都是這樣;啤酒廠商不同以往找熱力四射的歌手代言,而是找上演出偶像劇而走紅的演員,為的是透過偶像劇的熱潮,也連帶拉抬業績。
    2012/05/23 18:32
  • 菜鳥研究員!創暢銷水果酒 週賣8萬打

    台中一名29歲的啤酒廠菜鳥研究員,2年前開始構想水果口味的啤酒,為了調配最順口的比例,每天把啤酒當成水喝,經常上班喝到醉茫茫,經過1年測試,終於成功推出市場,短短幾週,全台銷量突破20萬打,比公司預期的產量,整整高出4倍;啤酒公司說,這個研發中心,過去就開發出金牌、黑麥、全麥和水果調酒等多種暢銷口味,其中金牌啤酒,年銷4千萬打,更是超越原本的啤酒產量,加上這次熱銷的水果啤酒,讓這個只有12人的研發中心,打響名號。
    2012/05/14 12:46
  • 日啤酒商忙卡位 戰場轉移東南亞

    日本因為少子化跟人口高齡化,導致國內的啤酒市場日漸萎縮,日本知名的啤酒廠商包括麒麟、ASAHI、三得利等,紛紛進軍東南亞市場卡位,而日本SAPPORO啤酒更首度到越南設啤酒廠,希望降低成本,搶下東南亞的市場。
    2012/01/04 22:33
  • 威士忌加蘇打水 日本人瘋HIGHBALL

    威士忌加蘇打水,可以快速調理出來的威士忌調酒「HIGHBALL」,去年在日本吹起熱潮,有些居酒屋的威士忌,甚至賣得比啤酒還好,日本三大酒廠也紛紛推出專賣店,希望讓年輕人更瞭解這種威士忌氣泡水的魅力。
    2011/01/26 22:45
  • 蘋果派用喝的 風味啤酒像藝術創作

    日本現在不只流行在地美食「B級料理」,更流行在地啤酒,就像比利時或德國的風味啤酒一樣,日本的在地啤酒也是有各式各樣的口味,其中一家在神奈川的酒廠,甚至做出烤蘋果、肉桂和楓糖,做出蘋果派口味的啤酒。這些在地啤酒不只讓做啤酒變成一種藝術,也讓喝啤酒更為享受。
    2010/10/07 23:05
  • 「啤酒藏醫療針」! 知名酒廠品管遭質疑

    高雄一位民眾,日前買了一罐啤酒,還沒打開,竟然發現裡面漂浮著疑似醫療用的蝴蝶針,質疑知名啤酒廠商品管出包,氣得向民代投訴,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廠商釐清責任給個交代,但商家說這是個案,他們只會把這瓶啤酒帶回檢驗,但不會下架當天一起出貨的啤酒,而主管機關財政局說,因為沒有特定法律可以開罰,所以只能「口頭」要求廠商改善品管。
    2010/05/14 12:35
  • 〈獨家〉喝「瓶裝啤酒」 驚見10公分塑膠異物

    喝瓶裝「啤酒」,裡面竟然出現怪怪的東西。有人到台中市一家釣蝦場,叫啤酒來喝助興,沒想到看到啤酒裡面,出現10幾公分長的塑膠物,當場傻眼,請釣蝦場老闆詢問知名啤酒廠商,得到的答案是,願意「拿6瓶賠1瓶」,然而消費者質疑,為何品管出現問題?廠商不說清楚,更憂心如果不小心喝下摻有異物的啤酒,後果不堪設想。
    2010/01/23 18:43
  • 【中國進行式】廚房裡的革命! 上海世博會正熱炒

    5月初上海世博會開幕,有機會一遊,可能一逛就是好幾個小時,在世博園區吃飯,台資餐飲品牌看到這塊商機,其中南僑陳飛龍的餐飲品牌,不同其它台資餐飲品牌,一口氣把7家餐廳打進世博,不止賺世博期間,還放眼世博後上海城市規畫的市場。 ◎倒數100天世博在中國 7千參展人 逛上海世博,有什麼可以吃?業者:「沾起來,然後把它放下去煮一煮,然後主要是它的起司。」 TVBS記者彭馨儀:「世博會184天期間,世博村將提供7千名外國官方參展人員住的問題,隔壁的餐飲特區,現在已經被台灣人全部包下來,一次要打進旗下所有的餐飲品牌。」 ◎台商厲害! 包世博7千參展人員吃喝 世博園這棟75年歷史的煙囪古蹟,南僑改造一到三層樓,要賣巴伐利亞菜,德國豬腳搭配酸菜起司,再來一杯量身定做的鮮釀黃啤。 ◎南僑大手筆 上海世博園現釀啤酒廠 每杯特醇啤酒都是德國釀酒師,以494年工法,駐店現場釀製,保證世博期間酒吧的啤酒不會斷貨,一座現釀微型啤酒廠,就像是中心廚房的概念,將搬進園區裡。 餐廳業者陳黎明:「我們希望這7千人,他有家人嘛,帶有朋友,然後帶他的朋友或者一些領事館,一些領事館的人或者是世博公司,他們裡面一些重要的高級主管,應該都會在那裡宴客。」 ◎撥算盤 7千世博參展人員倍數消費 不管是擺臨時攤,還是開永久餐廳,台資餐飲品牌看的都是大陸官方的數字。世博可望湧進至少7千萬人次,預估至少65%以上的參觀者,將進園區用餐一次,餐飲商機大約新台幣84億。 ◎7千萬人舌尖品味台灣 在上海世博 百家餐飲卡位戰,南僑大手筆砸下新台幣6億元,一口氣推出餐廳群體,7家店有6國料理,平均客單價1200元台幣。 陳黎明:「未來我們是看好上海市政府,會把這個地方重劃,成為個全上海最高級的商業跟住宅區,所以未來應該都是最貴的頂尖的人,會住在那邊或是辦公,所以我們想說未來的前景,應該是比在世博前應該是會更好一點,在上海我們覺得說要做成功的餐廳,你一定要夠大才會成功,愈大的就會愈成功。」 ◎快狠準!南僑卡位世博 7店6國菜 台灣請來鐵板燒大廚,鵝肝魚子醬金箔蒸蛋、鐵板明蝦,結合黃浦江全景視野,另外推出從早餐做到晚餐的咖啡麵包店,麵糰從台灣空運,坐在江邊,還吃得到滷肉飯等台灣家常小食。
    2010/01/19 14:40
  • 【一步一腳印】中高齡婦女二度就業 啤酒廠創新麵包

    酒廠麵包店經理陳惠卿:「每一次都是40、50歲歐里桑、歐巴桑,他的子女帶他過來買,他從很遠,從高雄、從台南,從山裡面出來買,為什麼?他告訴我們,我就胃不好,吃你們的東西不會胃酸逆流,又不會胃漲氣,很多客人跟我們這麼講,我就知道我們這種東西,是一種活菌做的,它就不會胃酸逆流。」 陳惠卿口中的活菌就是啤酒酵母,她以發酵啤酒的酵母取代市面上的發酵粉,在台灣一般只看得到啤酒麵包,把攪拌麵團的水換成啤酒,而用啤酒酵母做麵包則很少有,因為啤酒酵母不容易取得,但這裡得天獨厚,要多少有多少。 專門生產啤酒的酒廠,陳惠卿以前在這家酒廠工作,眼睛看的是啤酒,心裡想的是啤酒酵母麵包。陳惠卿:「跟我們廠長聊天,無意當中他告訴我,他在德國求學的時候,吃的是啤酒酵母發酵的麵包,為什麼在台灣會用一般酵母粉發酵的麵包,所以他說我們在酒廠,要取得這個東西很容易啊,我們為什麼不做做看呢,他這句話讓我在心裡面,就一直很想去開發它。」 5年前,陳惠卿退休,一頭栽入開始做啤酒酵母麵包,她找上酒廠發酵股股長黃秀鳳,2人都喜歡做麵包,還一塊去補習考證照。酒廠發效股股長黃秀鳳:「這個酵母裡面含有很豐富的維他命B12,還有蛋白質,還有很多營養成分,所以把它加到麵包裡面去,麵包的營養成分就很高。」 米白色的啤酒酵母像泥漿一樣,不好照顧,必須保存在4度的低溫,才能維持它的活性,第一次拿到新鮮的啤酒酵母,陳惠卿迫不及待做成麵包,沒想到麵包吃起來卻是苦的。陳惠卿:「它(酵母)死掉以後變成苦的,我們不知道,還是把它加進去做了,所以吃的東西是苦。」 更糟的是麵包不像麵包,啤酒酵母根本起不了作用。黃秀鳳:「麵包沒有辦法發得起來,就是說酵母本身,可能酵母活的部分比較少,我們取到的點,剛開始我們沒有經驗,我們一直在摸索,我們取的點,那個酵母,死的部分可能比較多一點,所以它的活性就沒有那麼好。」 於是改用比較年輕、品質較好的啤酒酵母,麵糰果然發酵成功,軟綿綿像麻糬一樣超有彈性,但也不過1、2天的光景。陳惠卿:「我們同事很可愛,每次遇到發酵不好的時候,她就會說,酵母不好啦,酵母很不好,我說酵母不會說話,你們做不好就賴給酵母,我說你們這樣不會進步,所以他們這樣一而再、再而三,就很努力在他們成品上,盡他們最大的努力。」
    2010/01/10 22:30
  • 〈獨家〉地下道漏水1年 浪費1300座水塔

    台中烏日啤酒廠旁地下道,牆面及地面上漏水長達年,珍貴自來水保守估計就已經流掉1300水塔!更糟的是有地下道漏水積水,機車騎士閃躲必須跟汽車搶道,相當驚險,民眾反應陳情,相關單位還在互踢皮球,公路局、縣政府、鄉公所都認為不是自己的責任,珍貴水資源就這樣每秒每秒的浪費下去。
    2009/12/06 13:23
  • 天然雨水釀造 「雨釀啤酒」更環保

    這年頭環保是全球熱衷的新趨勢,美國亞特蘭大出現「綠啤酒」,看起來一點也不綠,和一般啤酒一樣,只是生產過程環保,要怎麼做到對生態友善呢?這家釀酒廠竟然用雨水來釀啤酒!雨水經過層層過濾,變清甜軟水,釀出來的酒,味道特別甘美。
    2009/09/28 22:19
  • 台南拜廟 男子嗆總統:你呷飽沒?

    馬總統今天一整天都在台南跑行程,不過難免還是會遇上嗆聲的民眾,中午他在拜廟的時候,就有一名男子當場嗆他,不過總統心情沒有受到影響,下午他到善化酒廠視察,還親自示範怎麼做當地特產啤酒麵包,不斷地耍寶,他在揉麵團的時候,居然說了一句「好舒服喔」,讓在場的人不知道馬總統所指為何,有點傻眼。
    2009/03/15 18:45
  • 酒保機器人「朝日」 倒生啤有一套

    隨著科技進步,機器人會的工作似乎越來越多了,日本的啤酒廠商,最近開發了一款酒保機器人,不僅會說話,還會幫客人服務倒出好喝的生啤酒,酒保機器人的問世,也讓許多真正的酒保,可能要面臨失業的危機。
    2008/09/04 22:33
  • 愛心「觸」礁 台啤義賣恐違勸募法

    烏日啤酒廠舉辦啤酒節活動,請來SBL總冠軍台啤籃球員隊站台,因為有感7月颱風造成烏日大淹水,球員把身上的球衣、護腕簽名義賣,想捐助災民,但根據法規,國營單位沒有勸募資格,簽名義賣活動,現在可能會觸犯公益勸募法,到時就必須把捐款一一還給民眾。
    2008/08/03 12:18
  • 追「鄺」出訪! 教育考察卻看猴雜耍

    台東縣長鄺麗貞頻頻出國考察,有沒有借鏡外國經驗,不少台東縣民有疑慮,在網路上留言諷刺鄺麗貞考察報告寫得像旅遊心得,而我們深入檢視考察報告,也發現名目不符,像一次前往日本的績優教育人員考察,卻有看猴子雜耍,和參觀啤酒廠,這和教育有關嗎?兩者似乎很難連結在一起。
    2008/07/30 18:29
  • 製造過程重環保 英首推無碳啤酒

    全球吹起環保風,就連啤酒業者也以環保為訴求,英國首度推出了無碳啤酒,號稱啤酒製造全程,將碳排放減至最低,釀酒廠的設備,也相當的環保,像是利用雨水回收,降低用電量,建築全部採用天然材質,就連啤酒的包裝也講究環保,達到節能減碳。
    2008/07/03 22:25
  • 大搶啤酒商機 業者祭出聰明喝法

    消費訊息,天氣愈來愈熱,也讓啤酒廠商不斷推陳出新,來搶商機。
    2008/06/11 00:47
  • 上海啤酒廠 改造成迷你精品酒店

    擁有75年歷史的上海啤酒廠,荒廢多年後,最近改造成迷你精品酒店,保留啤酒廠原來的燒窯、立柱,在現代感設計的酒店中,特別衝突,因為迷你酒店只有24間客房,想入住體驗,還必須先成為會員。
    2008/03/30 11:40
  • 製酒開放參觀 廠商:強調台灣製

    雖然是代理大陸青島啤酒,不過台灣青啤公司強調,除了一款290C.C.的小瓶裝啤酒是大陸進口,其餘產品都是台灣本地生產,業者標榜用的是大武山山泉水,酒廠也開放讓民眾參觀,透明化的作業,讓民眾對啤酒生產過程,有進一步的了解。
    2008/01/10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