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商業化 結果共123筆

  • 何謂文創? 倪重華也語塞… 直言「大哉問」

    文創如何定義?其實連文化局長倪重華都認為是「大哉問」!他舉咖啡館為例子,認為如果只是裝潢美氣氛佳,店家沒有「鑽研」在他心中就不算文創!其實台北有不少文創小舖,不管是咖啡館、還是農產品販售都打文創,比起「鑽研」,店家認為讓商品貼近民眾生活、改變生活風格才是真文創,但想曝光難免得結合商業行為,如何不被貼上商業化,文創確實難界定
    2015/05/04 18:13
  • ​北京文創勝地798 人潮捲起漲租商業化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點名松菸和華山是假文創,引發各界討論,而大陸北京最有名文創園區,是不少台灣觀光客都到過的798藝術特區,這個50年代遺留的廠房,由前蘇聯和東德援助大陸興建,有著濃厚的包浩斯建築風格,2000年開始吸引藝術家造訪創作,台灣藝人李宗盛也曾經進駐,但隨著798知名度越來越高,它的商業壓迫感也形成了兩面衝擊
    2015/04/21 19:22
  • ​「高租金+商業化」 林洲民:華山、松菸「假文創」

    台北文創園區一個接著一個蓋,但都發局長林洲民臉書上點名華山、三創、松菸、大巨蛋,根本就是「假文創」,因為租金高、餐廳林立,根本都是商業行為,抨擊這些董事長們「你們瘋了嗎?」,尤其松菸商辦租金,每坪就比附近行情貴了8成,而市府內部卻鬧內鬨,文化局長倪重華說,這些文創業者茁壯後,租金相較之下就合理了!局長似乎忘了,很有可能壯大前,這些文創業者就因為高租金而倒閉了
    2015/04/14 21:45
  • 崩世代尋求認同 推波路跑商機600億/年

    台灣這幾年,對於路跑或健身相當風靡,甚至有統計指出,一年光路跑就能創造60億的商機,長期觀察社會現象的勞團領袖認為,這與2008年後,台灣年輕低薪的族群的崩世代有關,他們從群體式的路跑, 達到聯誼和實現自我的心理慰藉,因此當路跑商業化,碰上崩世代,就形成一股龐大的運動風潮
    2015/03/16 22:51
  • 少林寺90億澳洲買地 蓋分寺、度假中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媒體報導,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支付了一張新台幣約1億元的支票,完成在澳洲南部的購地計畫。少林寺預計將投入90億台幣,在澳洲成立分寺,而且還要蓋四星級飯店和功夫學院。釋永信的經營頭腦,讓少林寺的「商業化」,再次成為媒體話題
    2015/03/02 22:44
  • 北科大「牆」貼電影海報 民眾誤認「電影院」

    當你看到大型電影海報,或許會以為附近有一間大型電影院。台北市八德路電子街,就在北科大外牆上,最近出現巨幅大型電影看板,民眾誤以為是電影院,往前走去想買票,當場撲空!其實這面廣告外牆是北科大對外出租給電影片商,年租金約100萬左右,但校園外牆張貼廣告,有學生認為應該回歸教育本質,不應該太商業化,校方解釋,因為每年教育部補助款太少,學校得自籌財源,在入不敷出情況下,才決定將「牆面出租」,年租金至少80到100萬,多少能補貼「校務開銷」
    2015/01/25 20:33
  • 史上最強技職學校! 6億實戰教室

    大陸山東一所技術學校,在大陸名氣直逼北大清華,因為在這裡上汽修科的學生,修的是BMW、賓士、凱迪拉克等百萬豪車,餐飲科上課,是同時百人大火快炒,規模之大打響名號,每年上萬家大陸企業,付訂金要學生,成為大陸技職學校的標竿,但名氣背後也引來大陸輿論「教育商業化」的批評。
    2014/11/15 20:43
  • 批日月潭泳渡「商業化」 泳協會員抵制

    日月潭萬人泳渡,每年都吸引大批泳客參加,但現在有游泳協會會員群起抵制,原因包括,報名費從以前到現在,提高近一倍,而且很多名額都留給旅行社承包,泳客不滿,但承辦的早泳會表示,報名費都花在該用的地方。
    2014/11/05 13:51
  • 世足賽/世界盃大賺12年 FIFA9成收入靠它

    世足賽成為全球最吸金的運動賽事之一,背後推手國際足總FIFA,有93%的收入來自世足賽,從2002年韓日世界盃開始,已經連續12年穩賺不賠,而一手將世足賽推上國際舞台的就是國際足總主席布拉特,他上任後將世足賽商業化,贊助第3世界足球發展,但他也惹出過不少爭議,像是卡達贏得2022世界盃主辦權,傳出就是布拉特私下收賄。
    2014/07/07 22:19
  • 攻炮城要收費 民:民俗慶典不應商業化

    元宵射炮城是民俗慶典,一般都是只需自備鞭炮就能參加,但苗栗後龍一間寺廟,今年要收100元報名費,有民眾覺得「太商業化」,雖然廟方解釋,為了控管品質所以收工本費,但今年只來了40人,比起往年200多人,民眾參加意願,因為收費落差很大。
    2014/02/15 15:39
  • 國片正旺 《大稻埕》春節票房稱霸

    春節賀歲片《大稻埕》開出紅盤,短短六天就衝破上億票房,比好萊塢電影賣得還要好,可見鄉土題材的本土電影,還是很有市場,不過這幾年來,大部分的國片,多半都往商業化靠攏,拍片的模式也越來越走不出本土題材的侷限,能否注入新的創意元素,恐怕是這股國片風潮延續的關鍵。
    2014/02/07 21:28
  • 藝人婚禮商業化 高知名度才有高贊助

    近幾年藝人婚禮幾乎商業會,小從賀卡、伴手禮、喜餅,大到婚紗鑽戒,處處看得到贊助痕跡,對業者而言,藝人結婚只要有知名度,能吸引媒體,通常會願意配合用成本價去換曝光,但有時也並非照單全收,得看藝人的質感或影響力,贊助的金額從10幾萬到幾十萬不等,像今天(25日)結婚的黃小柔,就找了300萬的贊助,讓婚禮省了不少錢。
    2014/01/25 19:32
  • 單純感動!霍夫曼4堅持 小鴨療人心

    黃色小鴨風潮成功的席捲全世界,從香港維多利亞港口到了高雄港,都湧入大量的遊客來朝聖,因為設計師霍夫曼有它自己的4個堅持,必須免費觀賞,不能有廣告,讓小鴨去除商業化的氣息,成功療癒現代人的心。
    2013/10/20 18:05
  • 【港客哈台灣】老屋、慢活成商業犧牲品 港客來台「憶」

    高度商業化發展的香港,摩天大樓一棟接一棟,老的英式建築大多逃不了拆除改建的命運,讓懷舊和古典情調默默消失,而處處是商業大樓、百貨賣場,香港市區也很難找到「慢活的生活方式」,想好好坐下來喝咖啡休息一下,很難!因為店家追求的是翻桌率,而不是悠閒氣氛,但這些香港流失的東西港客們卻在台灣找到,甚至有港客特別喜歡「懷舊」,還到永康街底,台北人都鮮少知道的昭和町挖寶,今天「港客哈台灣」系列報導就要帶大家去看看,香港人來台北都到哪裡「追憶」充滿文化、歷史和慢活的日子。
    2013/08/30 17:34
  • 新投影技術 任何平面變身觸控螢幕

    能想像生活中,到處都是互動式觸控螢幕?英國蘭開斯特大學的兩位博士生,就設計出一款特殊功能的投影機,搭配電腦和網路攝影機,只要日常生活中任何有平面的物體,像是從冰箱、床頭、牆壁甚至是門,都會變成投影的觸控螢幕,不管是了解國內外新聞事件,還是觀賞影片都行,兩位發明的博士生希望,這項技術未來能夠商業化,進入人們的日常生活中。
    2013/07/17 09:33
  • 太空旅遊明年上路 每人750萬台幣

    人類到太空旅行的夢想,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維京集團總裁最近接受美國媒體專訪,他公開表示,旗下的太空飛機已經在4月完成試飛,機場也蓋好,一切水到渠成,最快在今年底到明年初就會對外營業,雖然不少專家認為這是太空旅行商業化的新紀元,但其實門檻相當高,一張票折合台幣高達750萬。
    2013/06/04 21:59
  • 製作如雷響 成都甜點「三大砲」聞名

    如果到大陸各地旅遊,很多人通常會到當地的古街走走逛逛,在四川成都有一個藝文街區叫「寬窄巷」,由45個清末民初風格的四合院落組成,由於「寬窄巷」�頭有很多道地甜點小吃,加上目前還沒有過分商業化,因此很多人認為這裡是繼北京南鑼鼓巷跟上海田子坊後,下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
    2013/02/09 19:24
  • 〈獨家〉榮譽只值150元? 路跑賽賣獎牌挨轟

    台中市3條主要幹道中正路、台中港路、中棲路,在今年7月1日正式整併成「台灣大道」,為了推廣這個新路名,台中市府將在11月4日舉辦一場萬人路跑大賽。不過主辦單位的官網,被發現賣起獎牌,而且一面150元,跑友大罵,怎麼榮譽可以用錢買呢,活動公司趕緊把獎牌的名字改為活動紀念,必須要在規定時間內跑完全程才能購買,但市府認為太商業化了,打算禁止。
    2012/10/06 19:33
  • 【那些年好味道】東海巷弄獨立書店 人文書香味!

    【那些年好味道】系列報導,最近幾天帶您了解的,都是校園附近的美食好味道,今天特別一點,帶您品嚐另一種味道「書香味」,這是位在東海大學附近,一家充滿學生回憶的書店,裡面沒有商業化的暢銷書、排行榜,取而代之的,是老闆自己挑選想推薦的作品;而且書店風格自由隨性,藝文界也在這裡辦過發表會,讓這個角落蘊含濃濃的人文藝術香味。
    2012/05/23 19:29
  • 〈獨家〉北投商業化最後淨土 在地人藏私房景點

    北投溫泉區商業發展迅速擴張,不過觀光導覽地圖和路標上,竟然找不到市府斥資700萬建置的泡腳池,其他還有百年歷史的古寺、登山步道,也通通沒標示,原來北投溫泉觀光帶來商機,也帶來吵鬧髒亂,很多在地居民都吃不消,希望保留這些私房景點,也為北投之美留下一抹淨土。
    2012/05/06 19:00
  • 北京文創業登台 皇城文化覓商機

    近幾年,台灣文創產業進軍大陸,取得很好的成績,現在大陸業者也不甘示弱,打算開闢台灣市場,這幾天正在台北舉行的一場展會中,就有業者把龍袍、乾隆墨寶等北京特色,都做成商業化的高級禮品,甚至連道地的老北京叫賣,都原汁原味的跨海上演。
    2012/04/20 10:01
  • 婦科醫院打廣告 打到小四課本封面

    大陸小學課本封面連番出現,補習班廣告和婦科醫院廣告,甚至連成績單和獎狀都有置入,家長痛批,頒發給孩子的獎狀具有鼓勵性質,應該要嚴肅看待,置入廣告不僅太商業化,更容易誤導孩子的價值觀。
    2012/03/18 14:04
  • 〈獨家〉砸300萬重金宣傳 廟搏春節千萬收入

    有寺廟賣琥珀賺香油錢,但其實不少宮廟為了搶客也跟上時代,走商業化經營,請來公關公司打理年初一到初五的活動,甚至還夾報發送宣傳單,雖然一個農曆年就得花上300多萬元宣傳費,但只要有民眾願意走進廟裡,保守估計農曆年期間,就能帶來上千萬的經濟效應。
    2012/01/06 19:05
  • 【服務業正當紅】百年老街今非昔比 創上億年產值

    全台的老街再造一波接著一波,台南府城的古蹟聞名全台,其中神農百年老街和海安路,先前因為地下街的改造失敗,社區街道幾乎成了廢墟,業者的生意一落千丈,許多年輕人出走,但今年開始,百年老街注入新元素,文創產業進駐,塗鴉、樂團,賣歐美二手家具店,民宿和PUB有限度開放,業者也堅持不讓老街太過商業化,結果創造了每年上億的產值,「服務業正當紅」系列專題,今天就要從這個非常成功的老街改造個案,觀察充滿創意的台灣服務業。
    2011/11/30 19:33
  • 陸古蹟商業化 賺費用也傳播世界

    故宮建福宮被爆料開設私人俱樂部之後,文物古蹟是否可以轉經營,持續成為焦點,譬如北京太廟、天壇和大陸四大名園之一的頤和園,都已經轉變成商業經營,因此引起不少批評,但也有部份人認為,如果在不破壞古蹟的前提下,商業化不也是一種國際行銷的方式,更可以讓中國古建築物傳播於世界,讓更多人知道這些知名的古文物。
    2011/05/19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