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炮城要收費 民:民俗慶典不應商業化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1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元宵射炮城是民俗慶典,一般都是只需自備鞭炮就能參加,但苗栗後龍一間寺廟,今年要收100元報名費,有民眾覺得「太商業化」,雖然廟方解釋,為了控管品質所以收工本費,但今年只來了40人,比起往年200多人,民眾參加意願,因為收費落差很大。

站在炮台下,拿著沖天炮朝炮城丟,誰能丟中目標,引燃炮城,誰就有獎,每次丟完,工作人員就鑽進砲灰裡,要找號碼牌,每一個號碼牌,都是錢呢,因為今年攻炮城要收費,繳1百元可以拿50個號碼牌,每丟一個鞭炮就是一個號碼,等於丟出一個就是2元。

記者:「很不理想嗎?』民眾:「不大習慣啦,多一道手續。」

雖然還是參加,但除了鞭炮聲,民眾也砲轟,民俗慶典應該是所有人都可以參加,怎麼會變的商業化。

民眾:「不妥當,因為要怎麼說,你如果叫人家添香油錢是還好,但是你收錢,等於是商業化行為。」

過去參加攻炮城,只要自備鞭炮,但今年試手氣想贏得獎品,除了鞭炮,還要自備現金,廟方人員說,因為人太多需要工作人員也多,所以收一點活動工本費。

廟方人員:「他要香油錢1百元,才不會有人一次拿幾十個,不用錢,就隨便亂拿。」

擁有2百年歷史的射炮城活動,因為收費,參加人數也因此銳減,這是去年萬頭鑽動的景象,現場有2百多人,但今年剩下大約40人左右,變得冷清許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元宵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0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