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些年好味道】東海巷弄獨立書店 人文書香味!


發佈時間:2012/05/2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那些年好味道】系列報導,最近幾天帶您了解的,都是校園附近的美食好味道,今天特別一點,帶您品嚐另一種味道「書香味」,這是位在東海大學附近,一家充滿學生回憶的書店,裡面沒有商業化的暢銷書、排行榜,取而代之的,是老闆自己挑選想推薦的作品;而且書店風格自由隨性,藝文界也在這裡辦過發表會,讓這個角落蘊含濃濃的人文藝術香味。

空間略為擁擠的書店裡,民眾低著頭,伴隨著輕音樂,隨性翻閱書籍,這裡看不到暢銷書,也沒有熱門排行,架上的書全是老闆親手挑選,這個特殊的書香角落,就是東海學生特別愛去的祕密書店。

書店老闆廖英良:「實體書店,它不只是做書籍的買賣,更重要的可能是一個空間,讓對於比如說書店的話,對於書比較有興趣的人,他們有個地方是可以待下來。」

書店1995年在東海夜市旁的巷弄裡創立,走獨立書店路線,2006年結合咖啡店型態,搬進市區經營,以讀書人工會型態,由會員繳交會費共同維持書店經營;因為走小眾市場,不需要向市場妥協,書店能自由舉辦各種閱讀活動,自由作家的作品發表,甚至音樂創作人陳明章,也都曾選在這裡辦聽友會。

讀者孫百儀:「就是印象深刻,因為他在東海的時候,是好幾面牆的書,而且他的音樂都很有趣,然後我們每次去逛,都是逛一整天,一整個下午。」

從事口譯的孫小姐,從學生時代就是忠實讀者,即使書店搬離東海附近,因為書店就是用學校命名,讓畢業生、在校生都有一股莫名的歸屬感。東海在校生鄒同學:「很特別啊,就是不太一樣,沒那麼商業化。」

廖英良:「不在東海大學那邊,可是有一個跟他們過去的學生經驗,去有一些關聯的地方,好像大家感覺還不錯。」

老闆說在這裡,書不是商品、而是朋友,打造一個空間,讓讀者上門,依偎著午後陽光,一杯咖啡、一本書,自在一個下午,這個經營理念,讓書店成了學生心中,無可替代的美好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書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356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