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施明德後事隊長LINE社群LINECindy孟耿如黃子佼身材劉世芳
  • 搜尋:

    商業化 結果共123筆

  • 「生成式AI平台」秒變小編、秘書 還能翻譯老婆話

    生成式AI商機無限大,聯發科推出全台首個商業化生成式AI平台,更祭出號稱繁體中文最強大型語言模型,期盼激發更多應用。平台目前已有數十家企業、教育機構和新創公司加入,各行業開發客製化生成式AI擴充外掛,就像多了百變助理。
    23小時前
  • 五月天商業化?阿信親上火線回應 訴入行初衷「不忘來時路」

    華人天團「五月天」舉辦「回到那一天」世界巡迴演唱會,和粉絲一起慶祝成軍25年,不過這些年來,網友認為五月天的音樂越來越商業化,對此主唱阿信首度親上火線回應,吸引大批網友朝聖。
    2024/04/06 12:04
  • 觀光客擠爆日本京阪!他曝「1招」解套讚:更有異國感

    接近年底,部分民眾已安排好出國行程,而日本也為不少人的心頭好;其中「京阪神」為中心的大都會區,更是觀光客愛去的熱點之一。日前有網友就分享自身前去日本旅遊的經驗,坦言都市很商業化且步調快,反觀鄉下舒服許多,同時也好奇大家「喜歡去日本的都市還是鄉下?」。
    2023/12/30 12:30
  • 舊金山全面開放無人計程車 ABC記者親自體驗

    美國舊金山全面開放無人計程車的服務範圍,不再受到時間、區域、收費等限制,這些自動駕駛車輛可以在市區內,任何地點、任何時間載客,正式邁入商業化運轉。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的記者,親自搭上兩家業者的無人計程車,體驗新科技。
    2023/09/18 15:19
  • 水汙染救星!美大學研發杯狀濾水裝置 天災時也能用

    隨著近年極端氣候越趨頻繁,洪水等天災造成的水汙染成為棘手難題;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近日研發出杯子大小的「濾水裝置」,利用電池產生的電力分解污水中的細菌,能為因自然災害斷水斷電的地區提供潔淨飲用水;研究人員正致力於簡化設計,目標將該設備商業化。
    2023/08/07 12:15
  • 陸景區漢服商攝夯 記者實測「像跑龍套」

    中國大陸各地很多的歷史景區,現在都流行讓遊客租唐裝,變妝之後還有專人跟拍,但因為太多商業化的拍攝活動,影響其他遊客參觀古蹟,北京的故宮博物院,從昨天(6/30)開始,禁止商業寫真攝影。
    2023/07/01 18:11
  • 笑問「考察團」名 總統:不是來買東西的嗎?

    總統蔡英文鞏固中美洲友邦,第二站來到貝里斯,一抵達貝國軍禮盛大迎接,而總統馬不停蹄前往僑宴,和僑胞餐敘,台上還開玩笑問「考察團」不是就來買東西嗎?還好台下大喊「是去商業化」幽默化解。
    2023/04/03 11:10
  • 觀點/英超冬季轉會 阿根廷小將值1.2億嗎?

    歐洲五大足球聯賽冬季轉會窗口關閉,商業化最成功英格蘭超級聯賽再度成為焦點,總花費達8.15億英鎊,前10貴交易有9筆買家是英超俱樂部,其中切爾西狂砸2.9億英鎊就比其他4大聯賽總和約2.2億英鎊還多。
    2023/02/17 13:22
  • 疫情後首度「脫罩」過萬聖節!韓媒:商業化致災難

    為何這麼多韓國人都要過萬聖節?當地媒體報導,外界抨擊是商業化的影響,加上這是韓國口罩解禁後,在首爾舉行的第一場萬聖節活動,民眾興致勃勃,不過其實病毒也再度邁入高峰期。
    2022/10/31 14:02
  • 澳洲測試機器授粉 以色列客製「列印牛排」再升級

    全球氣候災情頻傳,環境友善產品成為趨勢。美國緬因州航空業者正在開發「可食用火箭燃料」,而在糧食生產上也有新進展,以色列開發出可商業化生產、完全客製化的「植物肉3D列印機」,進軍歐洲市場;埃及則有超市裝設「水耕冰箱」,用水量和碳足跡都大幅減少。至於蜜蜂等自然授粉昆蟲數量日益減少,威脅世界各地糧食生產下,或許也出現一線生機,澳洲溫室正在試驗使用無人機授粉。
    2022/10/17 19:57
  • 大陸看準低空經濟 無人機產值上看千億

    深圳是大陸無人機生產大本營,近日被選定成為民用無人機駕駛試驗區,能嘗試更多無人機商業化應用機會。大陸十分重視無人機產業發展,全大陸目前無人機企業就多達1萬2千多家,行業產值有人民幣870億;而在全球市場中,大陸工業級無人機占比是55%,消費類占比則高達74%。在高速的增長下,預估大陸今年內無人機產值有望衝上人民幣千億。
    2022/09/22 19:55
  • 日本迎來「第4波咖啡浪潮」 1杯咖啡4千元仍有人搶

    咖啡逐漸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日常飲品,許多上班族常常用一杯咖啡開啟一天。外媒表示,日本近年迎來第4波咖啡浪潮,精品咖啡逐漸商業化,許多咖啡愛好者甚至不惜付出4千元,只為了喝上一杯好咖啡。  
    2022/09/07 12:17
  • 槓上Google 叫車龍頭Grab進攻地圖服務

    東南亞第一叫車平台Grab,進軍價值10億美元的地圖市場,由於東南亞巷弄狹窄,過去倚賴第三方地圖常常找不到路,Grab藉由旗下車隊,每天收集即時數據,發展出自家地圖GrabMaps和定位服務,目前這套技術也展開商業化應用,和東南亞當地企業合作。
    2022/07/21 16:46
  • 富商最愛的投資是「它」 連比爾蓋茲、巴菲特都愛買

    台灣的農地買賣,已經成為不少企業、富商用來避稅的購地模式之一,以宜蘭為例,在雪隧開通後,宜蘭農地買賣提升,近幾年交易量也相對穩定,不只台灣人買農地,比爾蓋茲也鍾愛投資農地,已經成為美國私人農地的最大擁有者,專家分析主要因為美國農業高度商業化,儘管農地沒有大漲,但近50年來都是呈現上漲趨勢,成為一項穩健投資。
    2022/07/13 23:12
  • 首次民間任務升空!太空飛航商業化「1個座位16億」

    新創公司公理太空(Axiom Space)的4名人員今天搭乘太空船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進行首次純屬民間的太空飛航任務。
    2022/04/09 22:49
  • 北京試點!無人計程車商業化.收費僅市價1/6

    北京創下自動駕駛計程車,上路收費載客首例。大陸當局週四展開自動駕駛的商業化試點,在總面積達225平方公里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內,開闢出60平方公里區域,讓100輛自動駕駛計程車,與區域內3萬輛一般計程車共同提供App叫車與收費載客等服務。目前試點初期,自動駕駛計程車內仍然有人員監控安全,至於收費只有一般計程車的6分之一左右。但因為自動駕駛計程車數量相對少,想搭上可得先有相當發票中獎的幸運才行。
    2021/11/26 19:52
  • 太空商旅競賽升溫 藍源擬造太空站Orbital Reef

    亞馬遜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成立的航太公司藍源今天宣布,隨著太空旅行商業化競賽日益升溫,藍源有意在這個10年的後半期設立一座最多可容納10人的太空站。
    2021/10/26 10:52
  • 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2021/10/04 15:19
  • 2025年國際太空站恐崩壞 太空站商業化競爭開打

    已經服役二十多年的國際太空站 又發現全新裂縫,太空站上的俄羅斯部分至少有八成設備超過使用期限,2025 年之後,可能會全面損壞,必須重新打造太空空間。當初國際太空站造價高達1500億美元,這次美國NASA打算放手交給民間,有業者推出連結式的太空艙,也有業者設計出 節省建造時間的充氣式太空空間,一起加入打造太空站的競爭行列。
    2021/09/03 15:40
  • 等不下去!搶飛美國打疫苗旅行社「避組團」代購機+酒

    最近有不少民眾飛美國打疫苗,指揮中心昨天(6/16)記者會表示,組團打疫苗是一種醫療行為商業化,禁止以醫療的名義,揪團招攬,就有旅行社這星期也開始針對飛美打疫苗,提供民眾諮詢,但也強調是代購出國機+酒,沒有配導遊,並不是籌組疫苗團,目前也已經有旅客詢問。
    2021/06/17 20:00
  • 創舉!日本研發:太空垃圾回收衛星

    太空商業化時代來臨,越來越多火箭殘骸、老舊人工衛星等「太空垃圾」繞著地球跑,清除太空垃圾變成重要課題。日本航太總署過去曾嘗試回收,卻以失敗告終。而日本一間新創企業致力成為太空清道夫,成功研發全球第一顆垃圾回收衛星,以磁力吸附太空垃圾,帶進大氣層燃燒。業者將在三月進行太空實測,希望還給太空乾淨的地球軌道,讓太空探索能永續發展。
    2021/02/22 19:54
  • 疫情攪局延後測試 維珍銀河商業計畫受衝擊

    SpaceX飛龍號順利與國際太空站接軌, 成為人類史上第一艘, 搭載4名太空人進入軌道的商業載人太空船。 本來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團結號也準備緊追在後, 展開商業測試, 結果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延後, 維珍銀河預計明年商業化的時程表, 也跟著受到衝擊。
    2020/11/20 16:00
  • 史上首次商業載運 SpaceX飛龍號寫歷史

    美國NASA與SpaceX合作,透過飛龍號太空船,成功載運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這次升空,也被視為「太空商業化」時代來臨,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說,這是他花了18年達成的成果,但他因為篩檢呈現兩次陽性,被迫缺席發射典禮。
    2020/11/16 19:33
  • 大陸禁演常客賈彰柯 透過虛構話真實 揭社會醜態

    中國著名獨立電影導演賈彰柯,他是瑞士盧卡諾影展終身成就獎最年輕的得主,得獎那年40歲。五年後,他拿到坎城影展的終身成就獎。賈樟柯的作品幾乎都是從故鄉山西汾陽出發,細細描繪出中國社會的變遷。24年來,他透過充滿活力又詩意的電影語言捕捉「被動生活在時代裡」的基層人物,迥異於中國電影商業化的樣板樣貌,述說了多數導演不敢言的社會真實醜態。
    2020/10/23 20:03
  • 後疫情新嘗試!國賓播VR電影 往商用邁進

    好萊塢電影因為疫情片量大減,也讓戲院經營受阻,國賓長春影城這回配合播放威尼斯影展VR電影,嘗試新的營運模式,希望靠這次經驗找到觀影者能享受且接受的商業化模式。
    2020/09/10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