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科大「牆」貼電影海報 民眾誤認「電影院」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張智鈞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5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當你看到大型電影海報,或許會以為附近有一間大型電影院。台北市八德路電子街,就在北科大外牆上,最近出現巨幅大型電影看板,民眾誤以為是電影院,往前走去想買票,當場撲空!其實這面廣告外牆是北科大對外出租給電影片商,年租金約100萬左右,但校園外牆張貼廣告,有學生認為應該回歸教育本質,不應該太商業化,校方解釋,因為每年教育部補助款太少,學校得自籌財源,在入不敷出情況下,才決定將「牆面出租」,年租金至少80到100萬,多少能補貼「校務開銷」。


民眾:「這個電影看板這麼大,看起來就像電影院,而且那個建築物長得很像電影院,我現在有點想走過去看,可不可以買票。」

距離500公尺,遠遠就看得到這幅巨大電影海報,還真的有人臨時想看電影,被這海報吸引…往前走,從至高點往下俯瞰,明明這裡是八德路3C電子街,怎麼突然出現…電影院。

記者蔣志偉:「這裡不是電影院,而是北科大歷史悠久光華館,這幅巨大電影海報,大約3層樓高,只要經過新生南路和八德路交叉口,很難看不到這巨幅電影招牌。」

就連路過民眾,也不時抬頭張望。原來這面「廣告看板」,是北科大為了財務收入,將「校園建築物」牆面租給「電影片商」,簽約2年,年租金100萬。

北科大學生:「有點教育性質是還OK。」

北科大學生:「可是它,我記得外面那部電影,就是純院線片,我覺得有點太商業化。」

北科大教授:「學校單位可以對文藝活動支持,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

學生認為校園牆面出租看板太商業,也有教授感到很特別,其實目前公私立大學,每年領到教育部補助款,絕大多數「入不敷出」,以北科大為例,2013年政府補助15.9億,但當年度支出高達32.9億,得自籌17億。

臺北科技大學主任秘書任貽均:「學校的地點是屬於在台北市中心,我們學校創首例,一些資訊透過學校外牆,向外面做一些廣告上的利用,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校方坦言,每年為了自籌收入,幾乎是想破頭,因為光是支付專兼任教師薪資、工科學生實驗設備和水電費用,校務基金運用傷透腦筋,才決定將校園建築物,最顯眼牆面對外出租,當成黃金地段「活廣告」,校園牆面收租金,讓人誤以為是新蓋「電影院」,引起熱烈討論,話題十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院#牆面#北科大#出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407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