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哈瑪斯 結果共1,809筆

  • 納坦雅胡准「攻進拉法」!哈瑪斯跳腳:危及人質安危

    以色列軍隊過去幾個星期,不斷暗示即將攻打加薩最南端的拉法。最新消息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批准進軍拉法的計畫。不過哈瑪斯政治局官員,在接受CNN專訪時,痛批以色列各種軍事行動,只會危及到自己人質的生命安全。
    2024/03/16 18:35
  • 哈瑪斯藏匿加薩民宅建築!主臥地板藏大量槍械

    以色列在齋戒月期間,持續攻擊加薩,並且在南加薩的民宅建築中,發現哈瑪斯的蹤跡,武裝士兵藏匿在各個樓層,大批武器就藏在主臥室的地板下。以色列現在殺紅眼,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都說出重話,說納坦雅胡已經成為中東和平的絆腳石。
    2024/03/15 22:14
  • 齋戒月不留情! 以軍轟UN物資中心續追殺哈瑪斯

    加薩地區在齋戒月期間,幾乎沒有一天安寧,以色列又轟炸拉法一處聯合國難民物資中心,釀成5死22傷。以色列國防部長也親自進入加薩,揚言這裡不會有哈瑪斯容身之處。此外以色列也持續掃蕩約旦河西岸,接連有十幾歲少年遭到殺害。
    2024/03/14 21:47
  • 齋戒月沒停火打更兇! 以擊斃哈瑪斯將領「影子人」

    穆斯林齋戒月開始後,加薩不但沒有停火,而且還越打越兇。在齋戒月的第一日,就有以色列警察不讓巴勒斯坦人進入清真寺,引發衝突。另外今天傳出,以軍在甘尤尼斯的行動中,擊斃了哈瑪斯將領,外號「影子人」的伊薩,他是哈瑪斯軍事行動的重要操盤手。
    2024/03/12 22:07
  • 美情資:納坦雅胡總理位恐難保 拜登爆將攤牌

    加薩以哈戰爭五個月,當地人道災難日益嚴重,聯合國警告四分之一人口都處於饑荒邊緣,國際社會與時間賽跑,在伊斯蘭齋戒月開始第一天,就趕忙加碼從空投、海運送物資進加薩,不過這都僅是杯水車薪。而外界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做法都頗多微詞,美國最新情報評估直指,他的總理大位恐難保,在哈瑪斯去年突襲成功,以及遲遲救不回人質下,以色列國內恐掀起大規模抗議,要求他下台。
    2024/03/12 19:56
  • 拜登批納坦雅胡戰爭政策 對以色列「弊多於利」

    美國總統拜登批評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處理加薩戰爭的做法,「對以色列的傷害多過於幫助」。尼坦雅胡10日駁斥拜登的說法。
    2024/03/11 12:18
  • 納坦雅胡駁斥拜登批評 稱將堅持進攻拉法

    美國總統拜登砲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認為他對於以色列的傷害大於幫助。納坦雅胡反駁,認為大部分以色列人都支持他的做法,並且堅持會進攻加薩南部城市拉法。
    2024/03/11 11:34
  • 齋戒月期間「有望停火」?哈瑪斯領袖:談判仍持開放態度

    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領袖哈尼雅今天表示,針對與以色列進行談判一事,哈瑪斯仍抱持開放態度。居間斡旋各國截至目前無法促成加薩走廊於伊斯蘭教齋戒月期間休兵。
    2024/03/11 09:34
  • 以色列軍齋戒月前夕不停火 加薩南北「一分為二」

    以色列沒保護加薩平民,甚至阻擋各國援助物資,似乎讓美國總統拜登忍無可忍。他在發表國情咨文後,沒關麥克風就嗆要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攤牌」;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也痛罵納坦雅胡傷害以色列、鑄下大錯。
    2024/03/10 13:19
  • 和CNN記者吵起來! 以色列民眾:物資會送到哈瑪斯手上

    加薩難民急需救援物資,不過以色列人質家屬,認定物資會送到哈瑪斯手裡,連日來在邊境阻擋物資卡車進入加薩。CNN記者前往採訪,還因為立場不同,一度吵起來。
    2024/03/09 13:22
  • 一天13寶寶營養不良餓死! 美建臨時港物資送加薩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宣布要在加薩建立臨時漂浮港,來運送人道物資,不過美國要求以色列,開通北加薩的運送路線,卻遭到以色列拒絕。加薩地區嚴重缺糧,上週甚至單日有13個寶寶,因為營養不良死亡。
    2024/03/08 22:18
  • 我是難民也是記者!NHK員工留加薩 不負使命

    去年10月,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武裝衝突,至今難以調停。開戰以來,全球多家媒體冒死深入當地,希望在第一時間帶出即時訊息。截至目前,已有多名新聞記者在以色列或加薩地區,遭砲火攻擊受傷或死亡。日本NHK電視台的加薩辦公室,當地記者放棄避難,留在加薩,雖然隨時可能喪命,仍然持續報導,期盼透過第四權,讓戰火早日停歇。
    2024/03/08 20:00
  • 挺巴團體示威 堵拜登上班路嗆「留給後代的是種族滅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報告,演說內容包含當前美國的國情分析、國家優先發展事項等。然而,就在拜登與隨行車隊預計前往國會大廈發表國情咨文的前一小時,挺巴團體便已聚集在通往國會大廈的主要幹道上,拉起大大的「停火(Ceasefire)」布條,試圖堵住拜登的去路;抗議團體甚至穿著印有「拜登留給後代的只有『種族滅絕』」標語的上衣,對於拜登政府長期傾向以色列的態度表達強烈不滿。
    2024/03/08 18:00
  • 以色列9旬老婦遭哈瑪斯突襲 憑「我是梅西同鄉」躲過一劫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初對以色列南部發度突襲,當時有大量無辜平民被綁為人質,但有名90歲的老奶奶住家被闖入後,竟因為在對話中透露自己是來自阿根廷而逃過一劫,原來該武裝分子正是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的粉絲,他聽到這名老奶奶同樣是阿根廷人後便果斷放過她如此特別的經過近期曝光後引起討論。
    2024/03/08 16:23
  • 星巴克因以巴衝突遭抵制拒喝 中東代理商被迫裁員2千人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的衝突持續延燒,讓星巴克(Starbucks)中東地區的特許代理商艾賽亞集團(Alshaya Group)大喊吃不消,該飲料品牌在當地遭到民眾抵制拒喝,近期業績受到嚴重影響,已開始進行裁員2000人的計劃。艾賽亞集團總部設於科威特,這家私人家族企業擁有H&M、Shake Shack等眾多西方品牌的特許經營權。該集團在日前聲明中坦言,已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的店鋪進行裁員,「考慮過去6個月持續嚴苛的經營環境,我們不得不做出令人痛心且困難的決定,減少星巴克在中東和北非各國店鋪的員工人數。」
    2024/03/06 10:33
  • 以哈停火「無共識」破局!黎國真主黨續轟以色列

    各方在埃及斡旋的加薩停火協議,今天傳出談判破局,不過哈瑪斯代表決定留下來繼續談。以色列最後關頭,用缺席方式抗議,據說是不滿哈瑪斯不明講人質的生死。另外,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又有升級跡象,美國趕緊派出特使到黎巴嫩,向真主黨喊話「別讓衝突升溫」。
    2024/03/05 22:13
  • 哈瑪斯犯下性侵暴行! 聯合國報告:已找到證據

    以哈戰爭持續五個月,正在開羅進行的停火談判遭到以色列杯葛,拒絕派代表出席,原因是哈瑪斯沒有提供交換人質的詳細資料;不過美國還是持續加大施壓力道,希望促成這場為期六周的暫時停火。聯合國性暴力調查小組4日發布報告,表示有合理證據相信,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期間,至少在三個地點發生性暴力犯罪;以色列軍方則指控聯合國的救濟機構,雇用至少450名哈瑪斯成員,還在攻擊當天協助抓女性人質。加薩走廊飢荒問題越來越嚴重,醫院擠滿營養不良、嚴重脫水的孩子,他們說已經很久沒吃到正常食物,靠牲畜的飼料維生。
    2024/03/05 20:00
  • 找到切生殖器、性侵證據 UN:哈瑪斯襲以色列曾犯性暴力

    聯合國專家團隊今天報告說,有「合理理由」相信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時,在多個地點有性暴力行徑,包括性侵和輪暴。
    2024/03/05 10:45
  • 餓慌!加薩飢民圍物資車 以開火傷亡逾700國際譴責

    以色列軍集中火力在加薩南部,北部戰火雖停歇,但當地30萬飢餓難民以及社會秩序瓦解,又是另一場災難。周六早晨,開進加薩北部的物資卡車,被等待的居民包圍,以色列軍朝人群開槍,民眾驚慌導致踩踏意外,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700多人受傷。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以色列,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嚴厲批評,呼籲以色列立即停火。事件也突顯了以色列對加薩,沒有清楚的管理計畫,又不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填補加薩領導真空,才會陷入失序和混亂。
    2024/03/04 20:00
  • 開羅重啟加薩停火談判 以色列抵制未加入

    美國、卡達以及哈瑪斯的代表,周末抵達埃及開羅,準備針對休戰協議重啟談判。由於哈瑪斯拒絕提供完整的生還人質名單,以色列方面因此抵制這次停火談判。
    2024/03/04 14:35
  • 加薩走廊持續激戰!開羅重啟停火調解 以色列迄未宣布參加

    致力加薩走廊停火的調解人士在埃及首都開羅重啟談判,但諸多癥結仍難打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持續激戰同時,遭圍困的這塊巴勒斯坦土地深陷糧食短缺。
    2024/03/04 09:05
  • 有片/拜登又口誤 宣布空投物資二度把「加薩說成烏克蘭」 

    以巴衝突持續升溫,加薩地區的人道危機日益嚴重。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日表示,近日將向加薩空投人道支援物資,也考慮從海路運輸物資。但他又口誤,二度將加薩說成「烏克蘭」,再次引發外界對他年齡與健康狀況的擔憂。
    2024/03/03 09:54
  • 美官員:以色列大致同意停火協議 現只待哈瑪斯點頭

    美國1名高階官員透露,以色列大致上已同意接受加薩走廊為期6週的停火協議,現在需要哈瑪斯點頭釋放最脆弱的人質,方可使協議生效。
    2024/03/03 05:47
  • 濕紙巾也不行!以色列擋物資進加薩 拜登宣布改「空投」

    加薩人道危機越陷越深,一方面是因為能進入當地的物資越來越少,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發現,有大批援助,還堆在約旦的倉庫裡。原來以色列連濕紙巾和輪椅,都認為會幫助哈瑪斯,所以拒絕這些物資進入加薩。
    2024/03/02 20:03
  • 歐美經濟制裁、捲入加薩衝突!伊朗國會大選 投票率恐寫新低

    伊朗在2022年發生反政府示威後,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只是伊朗人投票意願不高,讓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親自出馬,投下全國第一票,希望刺激投票率。只是伊朗暗地支持加薩哈瑪斯、黎巴嫩真主黨和葉門胡塞組織,捲入加薩衝突中,加上國內經濟,因為歐美制裁積弱不振,讓投票率可能創下史上新低。
    2024/03/02 1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