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餓慌!加薩飢民圍物資車 以開火傷亡逾700國際譴責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0:43

以色列軍集中火力在加薩南部,北部戰火雖停歇,但當地30萬飢餓難民以及社會秩序瓦解,又是另一場災難。周六早晨,開進加薩北部的物資卡車,被等待的居民包圍,以色列軍朝人群開槍,民眾驚慌導致踩踏意外,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700多人受傷。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以色列,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也嚴厲批評,呼籲以色列立即停火。事件也突顯了以色列對加薩,沒有清楚的管理計畫,又不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填補加薩領導真空,才會陷入失序和混亂。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軍集中火力在加薩南部,北部戰火雖停歇,但當地30萬飢餓難民以及社會秩序瓦解,又是另一場災難。周六早晨,開進加薩北部的物資卡車,被等待的居民包

 

以色列軍目前集中火力在加薩南部地區,北部戰火大致停歇,但當地30萬飢餓難民以及社會秩序瓦解,導致了另一場災難。周六早晨,數輛開進加薩北部的物資卡車,立刻被等待的居民包圍,以色列軍朝人群開槍,民眾驚慌導致踩踏意外,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700多人受傷。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勒納爾:「卡車開進來,人們湧向貨車斗,互相踩踏,要拿物資和搶劫卡車。」

以色列聲稱是遭到人群中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攻擊,才會開槍還擊,但目擊民眾否認這個說法。國際社會紛紛譴責以色列;周日,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非裔人權活動紀念儀式上,也嚴厲批評,並呼籲以國立即停火,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報告中說有家庭餓到吃樹葉和動物飼料,婦女生下營養不良嬰兒,又缺乏醫療照顧,孩子死於營養不良和脫水,我已經說了很多次,有太多無辜巴勒斯坦人被殺害。」

這起事件突顯以色列政府對加薩沒有清楚的管理計畫,又不願讓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填補加薩北部的領導真空,導致了失序與混亂。

阿希法醫療機構急診專家 艾勒華:「(搶糧食)變成常態了,已經達到飢荒的程度。」

3號,賀錦麗在白宮會見以色列戰時內閣成員、前國防部長甘茨,再次敦促以哈盡快達成暫時停火協議,增加對加薩的人道援助;美國資深官員透露,以色列或多或少已經接受目前的停火協議框架,現在就等哈瑪斯的回應。

加薩瀕臨飢荒,以色列嚴格限制物資進入,只開放南部邊境兩個通道進入,居民所需數千輛卡車物資,全都囤放在約旦倉庫裏,等待以色列查核放行。

CNN記者:「這些都是嬰兒濕紙巾,為什麼濕紙巾需要許可?」
約旦慈善機構人員 阿亨納威:「我不知道。」

 
以色列向捐贈國家和機構,列出了限制運送清單,包括麻醉藥、擔架、發電機、濾水器還有氧氣瓶等,這些是2008年以國制定的禁運清單,如今早已過時,卻還繼續沿用。加薩的醫生表示,在缺乏消毒用品和麻藥的狀況下,只能用醋和食鹽水消毒,為病患截肢。

加薩醫生  阿布:「那大概是我人生最黑暗的時刻,因為病人哀嚎,孩子尖叫,但我知道不這麼做,孩子活不過明天。」

多國加入空投援助難民,周六,美國空投第一批物資,提供三萬八千份餐點;不過空投成本高,效率低,只能解燃眉之急。

CNN記者:「對整體需求來說,這只是杯水車薪,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空投,這其實是一種失敗,因為無法(在地面)將物資送進加薩。」

周末,以色列軍加強轟炸南部城市汗尤尼斯(Khan Younis),幾分鐘之內,擊中大約50個哈瑪斯目標;哈瑪斯也公布影片,展示他們在加薩成功突襲以色列軍隊。

 
以哈衝突外擴效應,紅海船隻頻遭葉門反叛軍青年運動襲擊。2月18日,一艘英國載運肥料貨船「紅寶石號」(Rubymar)遭攻擊損毀漂流海上,原本打算拖到沙烏地阿拉伯停靠,但因海況不允許而延遲;船體在周六沉沒,4萬1千噸的肥料流入海中,將造成嚴重汙染。這也是自去年11月青年運攻擊行動以來,第一艘沉沒的船隻。

全球各地都發起示威,要求以色列停火,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訪問加拿大,原本計畫和總理杜魯多參觀「安大略畫廊」,也因為遇上抗議團體,在安全考量下取消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薩#賀錦麗#以色列#停火#人道物資#哈瑪斯#紅海#青年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9

0.0914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