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齋戒月不留情! 以軍轟UN物資中心續追殺哈瑪斯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22:40

加薩地區在齋戒月期間,幾乎沒有一天安寧,以色列又轟炸拉法一處聯合國難民物資中心,釀成5死22傷。以色列國防部長也親自進入加薩,揚言這裡不會有哈瑪斯容身之處。此外以色列也持續掃蕩約旦河西岸,接連有十幾歲少年遭到殺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彷彿有用不完的子彈,以色列士兵卯起來朝對面開槍。

周圍停一堆坦克,至少5台坦克壓陣,以軍無後顧之憂繼續往前。

搜索之餘也尋找絕佳攻擊點,以軍隨後搬出肩式武器,強力轟向對街。

 
一棟橘黃色建築當場被炸破一個大洞,這棟建築所在位置就在南部甘尤尼斯哈馬德城(Hamad City)一帶。

以軍似乎早就懷疑這個地方,其他作戰影片也能看到外觀雷同的社區大樓,在一番強力攻擊後,以軍終於入內搜索。果真在殘骸中找到槍枝武器和幾具遺體,畫面最後,以軍甚至從建築內抱出一名受傷男童,帶他到安全的地方包紮。

這段加薩民眾驚嚇狂奔的地點,也能看到風格相同的橘黃建築。所有人似乎都在無預警下倉皇逃命,卻不知道到底還有那裡安全。

當地民眾:「無論誰讓我們落到這一步,老天啊我到底該去哪裡?我又到底該帶孩子去哪裡?」

加薩人齋戒月不得安寧,以色列也不打算縮減攻擊力道。除了繼續猛攻中南部地區,以色列國防部長還再次進到加薩,這次他直接在海邊行走怒嗆哈瑪斯。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加薩不會有恐怖分子的安全之地,即使那些認為我們(行動)延誤的人,很快會發現我們能抵達任何地方,我們會殲滅哈瑪斯。」

為了徹底滅掉哈瑪斯,以色列無所不用其極,最新還攻擊聯合國難民組織在拉法的糧食中心。

 
事發現場到處血跡斑斑,工作人員不敢相信,這裡也成為攻擊目標。

UNRWA員工Shady:「看啊,這是怎樣?我們要把這些分給老人小孩,這是怎樣?」

以軍隨後表示,因為裡面有哈瑪斯,指揮官(Mohammad Abu Hasna)藏匿,不過巴勒斯坦官員反控,以軍攻擊連帶造成5死22傷,還有1名難民組織員工跟著陪葬。

齋戒月期間加薩人吃也吃不飽,卻還是得用使盡力氣狂追空投無資。

他們已算不清經歷多少次存亡時刻,一名教英文的美籍老師也在戰火中逃命,她忍不住質問拜登。

 
住加薩美籍公民Deborah Droll:「我不丟炸彈,也不對任何人開槍,為何他們要針對我,我需要一個答案,喬拜登我要一個答案,為何你讓他們也鎖定在加薩的美國人。」

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地區,暴力事件也持續升溫,一名12歲男童因為玩煙火就遭以軍槍殺,另有15歲少年持刀攻擊以國警方遭擊斃,除此之外,黎巴嫩南部也不平靜。

這輛汽車遭到以色列無人機炸爛,以軍還曝光精準鎖定過程,宣稱他們成功炸死裡頭一名哈瑪斯高級成員Hadi Mustafa。

黎巴嫩真主黨也趁機對以哈戰爭火上澆油,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在演說中大嗆納坦雅胡必輸無疑。

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今天戰爭進入第6個月,納坦雅胡說若不進攻拉法,就等於輸掉戰爭,我要告訴他就算你進攻拉法,你也已輸掉戰爭。」

戰爭實際沒有任何贏家,週三又有大批民眾,封鎖加州舊金山機場道路呼籲停火。

示威者:「我們要什麼?正義!什麼時候要?現在!」

希望藉由讓旅客不便表達訴求,他們甚至進到機場大廳內舉布條遊行。

示威者:「現在就停火!現在就停火!」

在埃及則有媒體人員,在工會總部外拿餅皮聲援巴勒斯坦,說加薩民眾連這樣的薄餅都吃不到,然而以哈停火協議還是持續卡關,斡旋方卡達跟美國繼續努力,只盼能在齋戒月結束前達成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拜登#美國#民眾#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75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