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腫瘤地震女性貧血地震速報民間開發大腸癌地震災情新北市長
  • 搜尋:

    咀嚼 結果共186筆

  • 提升孩子注意力 吃飯時間是關鍵

    「吃飯動作快」,不少爸媽常催促孩子「吃快一點」,趕著上學、上補習班。不過,董氏基金會表示,孩子每餐吃飯少於20分鐘不僅容易變胖,少了咀嚼也少了大腦刺激。
    2017/04/10 12:39
  • DIY最強點心!讓另一伴吃得暖心又健康

    用什麼方最能夠直接表達你對他的愛呢?就是為親手DIY最強堅果點心,讓另一半吃的暖心又健康。但是,為什麼要搭配堅果呢?紐約時報引述普渡大學營養學專家馬特斯博士((Dr. Richard Mattes)的話說,首先,只要吃少量堅果就能有飽腹感,因為它們的蛋白質與纖維含量很高,容易產生飽腹感;加上口感酥脆,咀嚼行為本身也會發出飽足的信號。
    2017/03/30 12:00
  • 女主管突無法張嘴又臉僵 睡覺磨牙惹禍

    磨牙不治療最後竟然無法張口?台中一名45歲廣告公司女主管因為生活緊張、壓力大,日前下巴關節突然卡住,不但嘴歪、臉僵硬,就連講話跟咀嚼都有困難,結果一就醫才發現,不能開口的原因是她夜夜磨牙釀得禍,罹患「顳顎關節症候群」,結果治療2個月,每天睡覺都要帶上咬合器才痊癒,醫生也提醒磨牙原因雖然很多種,不過經常發生在生活緊張、壓力大的人身上,例如來就醫的都是主管階級,或是社會新鮮人也很常見。
    2016/11/16 13:00
  • FOCUS/1984原唱版本膾炙人口 加國詩人歌手逝

    以「哈利路亞」一曲傳唱千里的加拿大詩人歌手李奧納柯恩10日辭世,享壽82歲,哈利路亞這首歌被翻唱無數次,邦喬飛,席琳狄翁,蘇珊大嬸都唱過,他以低啞吟誦的嗓音咀嚼著憂鬱,宗教,性愛與孤獨,直到過世前都還在創作,並且始終對世界保持高度關懷與洞察力,不斷吟唱崇高的靈魂之聲。
    2016/11/11 20:07
  • 年輕人也會得牙周病 咀嚼無力、口臭是警訊

    台南市一名31歲女子因牙齦經常腫痛流血就醫,檢查後發現罹患好發於年輕族群的侵犯性牙周炎,經植牙手術重建恢復良好。醫師指出,侵犯性牙周炎破壞速度快,年輕人也該注意。
    2016/10/27 19:03
  • 難抵抗炸雞誘惑? 專家:酥脆聲令人成癮

    炸雞、洋芋片為什麼令人難以抵抗,甚至一吃就很難停下來?這可能跟「食物的聲音」有關連!美國學者研究發現,咀嚼香脆的食物,可以同時刺激 聽覺、味覺與嗅覺,即使味道不怎麼好吃,口感也會讓人產生愉悅感。
    2016/08/15 21:59
  • 英文師下重手?小四童外耳發炎 母流淚控訴

    台南有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學童指控,被英文老師下重手,從後頭打傷了耳朵,現在8天了不僅耳朵會流出了髒髒的液體,咀嚼時也會疼痛,醫生診斷是外傷性外耳道發炎,媽媽很擔心兒子的聽力會因此受損,今天特地前往學校討公道,說著說著忍不住心疼哭了起來。
    2016/04/07 16:47
  • 不怕有我!遭蛆咬掉半張臉 小黑狗奇蹟重生

    生命誠可貴!只要願意,便能拯救牠們;印度一隻小黑狗奄奄一息,動保團體的志工在洞穴中將牠救出,但眼前的景象讓志工說不出話,因為這隻小黑狗的半張臉,如同被轟炸過般,傷口上還有蛆在咀嚼;志工一開始判斷小黑狗恐怕無法活下去,打算將牠安樂死,不過小黑狗堅強的求生意志,讓志工決定替牠療傷,沒想到奇蹟就此發生,3個月後小黑狗已經可以活潑亂跳,還成為這間收容所的明星寵兒。
    2016/02/02 15:42
  • 舌癌父擺攤賣「雞蛋糕」 只求養活一家

    在新北市新莊區,有一攤雞蛋糕生意別的好。雞蛋糕攤位的老闆黃武亮,原本是送貨員,6年前因為罹患舌癌切除舌頭和下顎,臉上留下明顯凹痕,無法清楚說話也無法咀嚼,進食還得靠鼻胃管,但為了照顧兩個小孩,和妻子出來擺攤賣雞蛋糕,最近他們不肯被命運打倒的故事被放上網,吸引不少民眾前來發揮善心。
    2016/01/15 11:11
  • 啥!鞋底做珍珠粉圓 陸記者驚到掉下巴

    大陸有幾個案例,喝完珍珠奶茶後肚痛難耐,送醫後還必須開刀,怎麼這麼嚴重?大陸珍珠奶茶老闆透露,市售珍珠有些是用鞋底或廢輪胎做成的,讓你咀嚼不爛,吃到肚子裡當然也不會消化,過好幾個小時,這些「化工珍珠」在胃裡依舊一顆一顆渾圓飽滿。
    2015/10/19 17:32
  • 噁!大麥克吃起來脆脆的 吐出一看竟是「小強」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紐西蘭一對母子買了麥當勞,本是要共享歡聚時光,卻變成一場恐怖經歷。這位媽媽回想:「當我咀嚼一會兒,以為是有點軟骨的肉,於是試著用牙齒咬爛它。」沒想到入口的是隻「小強」
    2015/04/20 14:17
  • 神秘果「酵素」修改嗅覺 舌頭嚐酸「竟變甜」

    坊間最近流行一個名為「神秘果」咀嚼錠,標榜吃了後再吃任何極酸性水果,味覺會由酸變甜,像是檸檬、百香果、葡萄柚PH值酸度介於2.4到3.1左右,其實這類水果相當酸,TVBS追根究柢了解神秘果裏頭含有「醣蛋白」成分,只要吃酸性水果前,含一顆就能讓主觀味覺神經「從酸變甜」,而我們實際請民眾試吃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
    2015/04/13 19:28
  • 吃湯圓慶冬至!基隆老翁噎住 送醫不治

    今天是冬至,很多民眾會想來碗熱呼呼的湯圓,但基隆一位高齡83歲的老先生,中午吃湯圓時,卻不小心噎住了,送醫緊急搶救還是不幸死亡,醫師表示,老人家咀嚼能力比較不好,應避免食用麻糬或湯圓,黏性高、容易噎住的食物,如果要吃也記得得事先剪成小塊,才不會造成呼吸道阻塞的遺憾
    2014/12/22 18:19
  • 癮君子戒煙 貼片+咀嚼錠提高成功率

    國內大約有350萬吸煙民眾,4成癮君子曾經戒煙,但只有8.6%的人能稱過6個月,戒煙失敗的原因很多。
    2014/11/15 14:50
  • 免費窩溝封填防蛀牙 受惠小一兒童

    蛀牙是兒童常見的健康問題,口腔不健康會影響咀嚼、發音跟牙齒外觀。
    2014/08/09 11:30
  • 【FOCUS新聞】找回頭頸部癌變前容顏 重建一張臉

    3D科技現在深入各大領域,最普及的是電影,接下來應該就是醫療業,英國聖喬治醫學院利用3D技術,幫助一名頭頸癌病患臉部重建,藉由3D掃描,不但能搭建起患者臉部模型,更清楚了解血管、肌肉,以及皮膚等神經組織的位置,無論從哪個角度看,能清楚看出病徵所在以及影響的範圍,如此一來,提升手術下刀的精確性,利用這些數據還能幫病患打造新的下顎骨,雖然手術後仍需要時間修復,不過最起碼病患咀嚼、吞嚥的能力已有起色,不用再向固體食物say no。
    2014/07/04 22:43
  • 常餵童泡飯! 小心影響長大後臉型

    小朋友吃飯怕難咀嚼,有家長或保母,可能會以湯泡飯的方式來餵食孩童,但如果不滿1歲,醫生建議可別用這樣的泡飯吃法,因為孩子的牙齒還沒發育完全,可能會妨礙消化和咀嚼功能,嚴重更會影響長大後的臉型,假如要餵泡飯,1歲以上比較適合,不過長期吃泡飯,可能會讓孩子養成囫圇吞棗的飲食習慣並不健康。
    2014/06/23 18:53
  • 不怕嚼不動!1口花生1口甘蔗 渣渣溶解

    網路流傳堅果可溶解甘蔗渣的說法,是真的嗎?雲林縣斗六市石榴國小學生實驗發現,將生的花生和甘蔗一起咀嚼,結果甘蔗的渣渣,較粗纖維的部分果然被溶解,變成可以輕易吞下肚,不過若是搭配杏仁、腰果、或開心果,效果則不顯著,而這樣的研究也這群學生,獲得縣內科展第一名。
    2014/06/06 17:56
  • 喜宴釀悲劇!清蒸大鮑魚 噎死78歲翁

    嘉義縣有一名78歲的蔡姓老翁,昨天中午參加婚宴,在吃清蒸大鮑魚時,長8公分、寬4公分的大鮑魚,疑似咀嚼不慎,整顆滑落喉嚨內,阻塞氣管無法吸呼,親友誤以為他是中暑或心肌梗塞,等到救護車將他送醫急救宣告不治,醫師從他的喉嚨下夾出一顆大鮑魚。
    2014/05/26 11:58
  • 【好吃一點訣】墨魚悄入菜 披薩麵皮「黑」到底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大家來吃黑色的披薩,在這間餐廳裡,除了裝潢都是黑色系之外,連餐點也都是黑色,把墨魚粉加入披薩麵糰裡,吃起來,不只有起司跟上頭的海鮮料,細細咀嚼,更是吃的到淡淡的墨魚香味,成了店裡的人氣美食。
    2014/05/25 12:41
  • 1歲後成長奶日飲500cc 「稀飯」當主食

    市面上有很多標榜成長奶粉的配方奶,不少家長會選購給嬰幼兒補充營養,專家提醒,要是過份依賴配方奶,反而會影響小孩的咀嚼能力和發音,甚至還會營養不良,小兒科醫師建議,一歲過後的小孩可以適當補充成長奶粉,一天以500Cc.c.為限,其它營養來源還是要以正常食品為主,才能攝取均衡營養來源。
    2013/12/02 22:16
  • 「彰顯存在感」 無尾熊叫聲低沉帶殺氣

    澳洲東南部的大奧特威國家公園,是野生無尾熊的棲息地,日本NHK電視台的攝影機,進入這片原始森林,捕捉到無尾熊獨特的生態,從努力咀嚼尤加利葉,到發出低沉的怒吼,來彰顯自己的存在感,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無尾熊的世界,看看牠們的慵懶與可愛。
    2013/10/31 21:55
  • 冬天賣冰業績腰斬! 口味換季變濃郁

    其實一進入秋天,冰淇淋市場業績就會掉2成,到了冬天或遇上寒流生意更難做,有業者出奇招,一到冬天,冰淇淋菜單也跟著換季,夏天偏重薄荷或水果清爽口味,冬天則以花生或巧克力牛奶為主,變成濃郁而且有咀嚼感的食材,還有人把冰和熱加在一起,霜淇淋搭熱湯圓或是熱戚風蛋糕一起吃,甚至把熱咖啡直接淋在冰淇淋上,吃出創意。
    2013/10/27 19:29
  • 「咀嚼」放鬆! 有助思考判斷力增加

    常看到球員上場會吃口香糖或是嚼菸草,也有學生念書時會嚼、嚼、嚼,其實「咀嚼」這個動作,可能會減輕壓力,精神科醫師表示,咀嚼會讓腦中血流量增加,會促進額葉活動力,讓思考判斷更好,也能適度放鬆。
    2013/05/02 19:52
  • 歐式麵包變「軟Q」 改配方搶兒童市場,業者?

    國寶級麵包師傅吳寶春,用樸實無華的歐風麵包,打破國人對麵包要「軟嫩多餡才好吃」的刻板印象,不過台灣有家營業15年的德式麵包店,反其道而行,不再主打「原味」的歐式麵包,反倒降低「五穀粉」的使用比例,讓麵包更軟、更容易咀嚼,甚至推出巧克力、紅豆內餡等口味,迎合小朋友歡吃甜的胃口,改變配方,要為新市場試水溫。
    2013/04/01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