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怕嚼不動!1口花生1口甘蔗 渣渣溶解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黃國鈞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6/06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網路流傳堅果可溶解甘蔗渣的說法,是真的嗎?雲林縣斗六市石榴國小學生實驗發現,將生的花生和甘蔗一起咀嚼,結果甘蔗的渣渣,較粗纖維的部分果然被溶解,變成可以輕易吞下肚,不過若是搭配杏仁、腰果、或開心果,效果則不顯著,而這樣的研究也這群學生,獲得縣內科展第一名。

夏天吃甘蔗消暑,但老年人牙口不好、嚼不動,網路上流傳,甘蔗搭配堅果一起吃,渣渣可以溶解,輕易吞下肚,雲林縣石榴國小學生,實驗後發現,花生最有效,邊吃甘蔗,邊抓一把花生,一起放入嘴巴裡,嚼一嚼,真的能融化甘蔗的粗纖維。

小學生:「薄壁細胞。」記者:「還好好的、還滿完整的。」小學生:「對,當甘蔗加花生的時候,有這一塊已經明顯的被溶解。」

比較有沒有花生的不同,單吃甘蔗吐出來的渣渣,一條一條纖維,非常的明顯,但和花生一起吃之後,吐出來的渣渣,長長的纖維不見了,變成比較接近泥狀。記者:「哪一個比較細?」小學生:「這邊。」

原因是花生的蛋白脢,溶解甘蔗纖維,學生進一步實驗南瓜子、杏仁、腰果、核桃,這些堅果類,也都可以將甘蔗渣化解,但花生的效果是最好的。小學生:「它的公克數會變少,變得比較輕。」

這樣發現,也讓這群學生得到雲林縣科展第一名,一開始只是想幫家裡的阿公阿嬤,找出輕鬆吃甘蔗的辦法,雖然找到花生有這個功能,不過也發現,甘蔗搭配花生,味道不怎麼美味,為了融化纖維,卻吃不到甘蔗的清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甘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384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