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賣冰業績腰斬! 口味換季變濃郁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27 19:29

其實一進入秋天,冰淇淋市場業績就會掉2成,到了冬天或遇上寒流生意更難做,有業者出奇招,一到冬天,冰淇淋菜單也跟著換季,夏天偏重薄荷或水果清爽口味,冬天則以花生或巧克力牛奶為主,變成濃郁而且有咀嚼感的食材,還有人把冰和熱加在一起,霜淇淋搭熱湯圓或是熱戚風蛋糕一起吃,甚至把熱咖啡直接淋在冰淇淋上,吃出創意。

花生為基底的冰淇淋,加上炒杏仁和巧克力餅乾,在冰桌上拌炒,天氣轉涼,民眾依舊愛吃冰,但口味從清爽的薄荷風變成濃郁花生味,冰淇淋跟著換季,餅皮沾上熱巧克力,外層撒上辣椒口味的「米香」,就像彩色花花裙,這口冰有些許微辣感。

民眾:「冬天吃的話,比較追求口感跟味道,但夏天就是隨便挫冰什麼的,比較追求涼快感。」

霜淇淋也能創意變身,抹茶口味搭配冬天常見的熱湯圓,提高附加價值,價格跟著倍增,或者加入一樣會冒煙的熱戚風蛋糕,霜淇淋多了咀嚼感,也不會太甜膩。

民眾:「紅豆比較甜,抹茶有點苦苦的,所以我覺得這樣合起來剛好。」記者:「冬天吃冰不覺得太冷嗎?」民眾:「霜淇淋,我覺得沒像挫冰那麼冰。」

畢竟冬天吃冰人數不比夏天,雖說天涼好個秋,但一到10月,冰店業績至少掉2成,遇上冬天或寒流,生意直接對半砍,還有冰淇淋店也要冷熱混著吃,兩球冰淇淋裝進高腳杯,上桌後再倒進濃縮熱咖啡,冰淇淋頂端遇熱融化,底層則是苦甜碰撞,冬天吃冰不怕冷到發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冰淇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14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