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顯存在感」 無尾熊叫聲低沉帶殺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31 21:55

澳洲東南部的大奧特威國家公園,是野生無尾熊的棲息地,日本NHK電視台的攝影機,進入這片原始森林,捕捉到無尾熊獨特的生態,從努力咀嚼尤加利葉,到發出低沉的怒吼,來彰顯自己的存在感,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無尾熊的世界,看看牠們的慵懶與可愛。

可愛的無尾熊,不過大家聽過牠們的叫聲嗎?低沉卻帶點殺氣,無尾熊的叫聲是為了宣示自己的存在感,這樣的叫聲,可是能傳到數公里之外,當然也會引起附近同類的注意,前來搶地盤,無尾熊很少從樹上爬到地面,不過這難得的時刻,也代表著有大事要發生了。

原來這是無尾熊之間的決鬥,無尾熊沒有特定的繁殖期,所以公熊和公熊之間,只得不斷的戰鬥,來確保自己的地盤和繁衍空間,在澳洲東南部的大奧特威國家公園,這裡的森林棲息著無數野生無尾熊,就算開車經過,都能在樹上找到無尾熊的蹤跡。

NHK記者:「無尾熊是數小時的睡眠,和一小時的活動為週期,在一天之內反覆好幾次。」

每天要睡上好幾個小時,所以當無尾熊醒過來後,可不只忙著打架,還要抓緊時間覓食,為了尋找尤加利葉,無尾熊還會在樹林間展開跳跳功,可別看無尾熊行動慢慢的,牠們平均可是能彈跳2公尺遠,當無尾熊找到尤加利葉,就到了飽餐一頓的時間。

無尾熊嚼得這麼起勁,原來尤加利葉含有豐富纖維,不容易消化吸收,可是牠們每天還是要進食600公克,相當於1400片的樹葉,才能得到滿足,可愛的無尾熊,獨特的生態,在鏡頭前一覽無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尾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87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