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吸菸 結果共605筆

  • 出國「加熱菸」別帶回來!最重恐罰5百萬 今年查獲逾千件

    國內菸害防制法從3月22日修正實施後,目前仍舊沒有合法通過的加熱菸,因此有的民眾出國玩,像是到日本會購買「加熱菸」帶回台灣,不過國健署呼籲,目前所有加熱菸品如果攜帶入境遭攔查,可以開罰5萬到500元。
    2023/05/18 13:22
  • 抓到人了!台中光復新村火警 男子認亂丟菸蒂遭法辦

    台中市光復新村昨天發生火警,因事發地點無人居住,警方獲報展開追查,今天查出從事板模工的林姓男子曾出入現場,他坦承在場吸菸並丟棄菸蒂,警方詢問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2023/05/16 16:35
  • 26歲男星不菸酒!竟肺癌晚期 醫嘆「1日常習慣」比抽菸恐怖

    26歲男藝人不吸菸、愛運動,竟然是肺癌末期!台灣吸菸人口驟降6成,但是國人肺癌人口卻從3000人變1萬5千人,增加4倍!醫師提醒,空污、煮飯油煙的懸浮微粒可能導致肺癌或肺發炎。據醫學研究指出,懸浮微粒引起全身發炎,不只可能增加糖尿病風險,也會引起骨質流失、憂鬱症和失智風險升高!中醫師吳明珠教「拍肺經」增加抗病能力!
    2023/05/14 15:07
  • 有礙觀瞻!丟丟妹「路邊哈菸」隨手丟 花錢快狠準5大袋全給別人提

    人氣直播主丟丟妹(李明姍)因直率敢言及海派的叫賣風格,迅速在網路上竄紅,更曾創下單月破2億元的營收,去年底與前夫王心正爆出婚變,歷經數月,於今年3月斬斷3年婚姻,就連直播平台、「丟丟妹」名字都歸前夫。揮別婚變陰霾,丟丟妹4日無預警開直播介紹新公司,重新出發,近日,她被拍到在台北市東區血拚,花錢快、狠、準,頗有「直播天后」回歸架式,但卻也被發現,她的菸癮相當大,菸一根接一根的抽,甚至還隨手亂丟,實在有礙市容觀瞻。
    2023/05/10 12:08
  • 不是抽菸熬夜!「1日常習慣」增死亡風險 醫警告:運動也沒用

    越來越多研究證實久坐不動對健康非常大的危害!嘉義基督教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安欣瑜表示,久坐對健康造成的影響甚至比吸菸更嚴重,建議民眾最好每小時站起來稍微走動,就能改善健康狀態。
    2023/05/08 22:14
  • 比吸菸致命!「日常1習慣」增早死風險 醫示警:超多人中

    現代人工作繁忙,往往在辦公桌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下班後又只想攤在沙發上休息,殊不知久坐且缺乏運動的生活方式,會嚴重影響健康。根據衛福部定義,當坐姿連續6小時以上,就是久坐,會增加非傳染性疾病的罹患率,以及造成骨骼的傷害與肌肉的退化、血液循環不佳,甚至會使思考變遲鈍。醫師更提醒,久坐對身體帶來的危害,恐怕是運動也無法抵銷。
    2023/05/05 05:40
  • 台灣肺腺癌罹患率全球第一!論空汙影響程度

    國外權威的科學期刊「自然」最近一篇論文討論空汙與肺腺癌的關係,其中也比較北半球幾個工業國家致死率,發現台灣竟然位居第一,這難道表示台灣的空汙防治做得不理想嗎?而近年來國人女性肺腺癌的發生率也已經超越男性,而這些女性患者中有9成都沒有吸菸行為。
    2023/05/01 22:44
  • 3習慣都有!罹「口腔癌」機率飆123倍 假牙不合也危險

    口腔癌為發生在口腔部位惡性腫瘤的總稱,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有8千多人診斷出罹患口腔癌,死亡人數超過3千人,是我國青壯年男性常見的癌症之一,發生率和死亡率皆排名第4名,而且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生提醒,若抽菸、喝酒、吃檳榔3項都碰的人,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23倍,另外不適當的假牙也會有致癌的風險,千萬不可輕忽。
    2023/04/29 19:53
  • 30歲竟罹癌!愛吃「4食物」恐胃癌 醫警告6習慣超危險

    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第3期胃癌,2022年發現卵巢有轉移病灶,現在努力抗癌中。不只是唐玲,棒球名人王貞治也是胃癌病患,而演過神鵰俠侶的資深藝人向雲鵬等名人則不敵癌魔病逝。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提醒,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治療又很困難,提醒愛吃醃漬、煙燻、燒烤食物的民眾要定期檢查。
    2023/04/21 14:53
  • 迪士尼抽菸爆衝突 男遊客逼哭女員工遭永久禁入園

    大陸上海迪士尼傳出遊客與工作人員起衝突,而原因是因為男遊客在非吸菸區抽菸,結果遭到工作人員勸阻,引起他不滿,但他情緒激動,還逼哭女員工,一度出動當地公安到場介入,隨後遊樂園也發聲明譴責男子行為,除了採取法律手段之外,也將男遊客列入黑名單,永久禁止入園。
    2023/04/20 18:39
  • 定期篩檢降死亡及晚期風險 口腔癌早期治癒率85%

    每年約8000多人罹患口腔癌,定期口腔黏膜檢查可降低死亡及晚期口腔癌的發生風險。國健署提醒,曾吸菸、嚼檳榔者,一定養成每2年定期篩檢習慣,第1期治癒率高達85%。
    2023/04/20 15:21
  • 菸癮多大?金正恩頻讓愛女吸二手菸 手裡還幫忙拿火柴盒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頻讓愛女金珠愛(音譯)在鏡頭前亮相,北韓官媒也時常發布金正恩父女一同出席公開活動、關係融洽的相片。不過,出現在官媒上的金正恩時常在抽菸,金珠愛就在旁狂吸父親的二手菸;近日更有南韓媒體發現,金正恩疑似還讓年幼的女兒在旁幫他拿著「火柴盒」,引發議論。
    2023/04/20 14:12
  • 摘櫻花會觸法!日本旅遊必知8大規矩 沒帶1物恐丟2萬

    無論是春夏秋冬,不少遊客都喜歡到日本旅行。可是語言不通、人生路不熟,有時會不小心觸犯到當地的法律。除了日本20歲後才能飲酒吸菸之外,還有什麼法律陷阱要小心呢?一起來看看吧。
    2023/04/05 11:12
  • 不抽菸也肺癌!醫示警「煮菜少1動作」 釀4大危害超傷身

    根據衛福部統計,肺癌連續42年高居癌症死因第一位,每年奪走超過9千人寶貴性命,其中有9成女性的病因都不是吸菸,而是來自空污、油煙等危險因子。研究指出,煮食時未使用抽油煙機的女性,罹肺癌風險較有使用者高8.3倍。醫生提醒,下廚一定要打開通風設備,否則烹飪油煙會對呼吸系統、心血管、神經系統以及眼睛帶來嚴重傷害。
    2023/04/02 05:15
  • 禁菸新妙招?他見吸菸區「擺滿瓦斯桶」笑翻:下一站天堂

    大概是地表最強禁菸手段!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現行法規下一再限縮吸菸區,讓不少老菸槍直喊痛苦,但即使香菸對人體的危害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情,每當往吸菸區看去時,仍是能看到不少人在其中吞雲吐霧;日本網友分享一處吸菸區,也讓不少人笑翻表示,這根本就是禁菸的最佳宣導方式。
    2023/04/01 15:00
  • 他自發撿菸蒂「彎腰600次」 戰績照驚呆全網:好偉大

    超沒公德心!人人都知道抽菸對身體有害,但仍許多人無法戒菸,更有的人會隨意丟菸蒂,不只有礙觀瞻,還破壞環境。近日,有網友分享,他嘗試花了1.5小時撿菸蒂,成果十分驚人,還害得自己隔日「躺床一整天」,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大讚「好人一生平安」。
    2023/03/25 23:49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 媽媽、2兒全肺癌!醫曝「這清潔用品」等於吸20支菸 3電器超恐怖

    媽媽肺癌去世,大兒子趕快就醫檢查,發現早期肺癌,勸經常跑馬拉松、看起來很健康的弟弟也趕快去檢查,沒想到不菸不酒的弟弟只有輕微咳嗽症狀,竟然已經是肺癌末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說,肺癌早期都沒症狀,有症狀才檢查,十之八九是末期。而且台灣六成肺癌患者都不吸菸,提醒不吸菸的人也要當心。
    2023/03/13 23:56
  • 兄弟玩火燒落葉險釀災 小編怒發文:沒在跟你開玩笑

    228連假,屏東潮州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湧入不少踏青的遊客,園區因林木種植面積廣,規定禁止炊煮、吸菸以及任何明火,沒想到昨(27)日卻有一對小兄弟,在園區裡玩打火機燒落葉,被工作人員制止後,又跑到他處繼續點火,結果不慎引發火勢,還好附近的遊客和工作人員即時發現,拿水滅火才沒引發火燒林意外,林後四林的小編也氣得發文,大罵「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沒在跟你開玩笑」。
    2023/02/28 11:04
  • 「家族史、老菸槍」高危 肺腺癌7成發現已晚期

    過去不少名人曾罹患肺腺癌過世,像孫越及不抽菸的鳳飛飛,就連前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也曾罹患,好在及早篩檢已經治癒。而肺腺癌佔目前肺癌中人數最多,約超過六、七成,且可怕的地方在於肺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常被誤認為是感冒,近75%的肺癌病患發現時已到晚期。醫師也提醒,空汙環境下工作者、重度吸菸及家族病史都是易好發族群,建議每年都能篩檢一次比較保險。
    2023/02/27 18:53
  • 大學全面禁菸!校園吸菸區2月底前全撤除 再設舉報窗口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今(2023)年1月12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將合法抽菸年齡提高至20歲,各級學校也都納入禁菸場所,包括大專院校等全面禁菸,總統蔡英文也於2月15日公告,由行政院訂定施行日期。不過,目前仍有部分大學設置吸菸區,據悉,教育部近日已發函各大專院校,要求2月底前撤除校內所有吸菸區及吸菸有關器物,並於所有出入口設置明顯禁菸標示。
    2023/02/25 13:05
  • 禁菸公園鄰公托 8阿伯「無視告示、勸不聽」恐罰

    公園本身就不能抽菸,更何況旁邊還是小朋友的托育中心,新北三重一位媽媽,最近早上送孩子去大同公托中心,總會看到外面公園聚集一大票老人家在違規吸菸,而且勸導多次都不聽。對此衛生局健管科表示,3個多月已經有15次稽核紀錄,罰過5位行為人,提醒民眾別以身試法。
    2023/02/21 20:25
  • 台灣燈會周邊禁菸 北市府日發3萬則簡訊提醒

    台灣燈會吸引大批人潮觀展,為了維護無菸環境,台北市衛生局每天都會發送3萬則簡訊提醒禁止吸菸,有觀展民眾沒收到但認為應有警示效果,也有在附近工作的民眾感到困擾。
    2023/02/14 15:56
  • 愛吃辣、抽菸喝酒小心!食道癌9成是男性 逾半發現已晚期

    食道癌患者9成以上是男性,醫師提醒,主要是不良生活習慣如吸菸、飲酒、吃檳榔等導致,愛吃辣、重口味也有影響,且逾一半患者發現時已是中晚期,5年存活率僅剩15%。
    2023/02/08 13:55
  • 驚見婦女「幫小孩點菸」!無視警告車廂內吸菸 網怒:毒害兒童

    吸菸有害身體健康,還可能會引發癌症、心臟病、中風及慢性肺部等疾病,然而,中國大陸有一名帶著孩童的婦女不僅在禁菸的地鐵車廂內吸菸,還更為孩子點菸,地鐵工作人員對此回應,車廂內都有廣播提醒禁止吸菸,會再向相關部門反應。
    2023/02/07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