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玩火燒落葉險釀災 小編怒發文:沒在跟你開玩笑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1:04
小兄弟玩火點落葉,險釀火燒林後四林。(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小兄弟玩火點落葉,險釀火燒林後四林。(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228連假,屏東潮州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湧入不少踏青的遊客,園區因林木種植面積廣,規定禁止炊煮、吸菸以及任何明火,沒想到昨(27)日卻有一對小兄弟,在園區裡玩打火機燒落葉,被工作人員制止後,又跑到他處繼續點火,結果不慎引發火勢,還好附近的遊客和工作人員即時發現,拿水滅火才沒引發火燒林意外,林後四林的小編也氣得發文,大罵「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沒在跟你開玩笑」。
 
據了解,昨日下午3點多,有一對11、12歲的小兄弟檔,在園區裡拿打火機,燒落葉玩火,第一時間被工作人員制止,沒想到小兄弟又趁著大人不注意,跑到其他地方繼續燒落葉,不慎引發火勢。

 
 
火勢在落葉堆裡燃燒。(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火堆直接在林區內燃燒,地上還滿是乾枯的落葉,附近的遊客和工作人員見狀,趕緊找來滅火器,或是到一旁二峰圳造景提水滅火,還好第一時間就將其撲滅,才沒有造成「火燒林後四林」的慘劇。事後該對小兄弟的家長,也帶著小孩到辦公室道歉,園區也不追究。
 
現場都是枯枝落葉。(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沒在跟你開玩笑」,林後四林的小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園區全面禁菸、禁止任何明火炊煮器具,也拜託家長注意孩童動向。林後四林的主管單位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每年的10月至翌年4月是南台灣乾燥季節,不僅許久沒下雨,水情吃緊,整個林地也處於乾燥狀態,小朋友林下點火嬉戲,險釀森林火災,所幸園區巡視發現即時撲滅,未釀成大災害。
 
 
園區禁止明火。(圖/屏東林管處提供)

屏東林管處再度強調,乾燥季節,樹木及地面十分乾燥,千萬不要在森林任意引火,並且禁止使用火烹煮,以免引發森林火災,還得消耗不少水資源來滅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後四林#潮州#屏東#火燒林#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6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