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菸公園鄰公托 8阿伯「無視告示、勸不聽」恐罰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20:25

公園本身就不能抽菸,更何況旁邊還是小朋友的托育中心,新北三重一位媽媽,最近早上送孩子去大同公托中心,總會看到外面公園聚集一大票老人家在違規吸菸,而且勸導多次都不聽。對此衛生局健管科表示,3個多月已經有15次稽核紀錄,罰過5位行為人,提醒民眾別以身試法。

圖/TVBS

 
違規阿伯:「吃飽太閒在拍照啦,妳公所派來的喔。」

一早送完孩子進托育中心,7、8個老人家就在旁邊公園,「違規」吞雲吐霧,不想讓孩子吸二手菸,媽媽拿手機蒐證,但阿伯們反倒覺得她找碴。

違規阿伯:「選老公是不是帥哥唷,耶。」

 
不知是不是拍都拍了,阿伯們也就豁出去了,還對鏡頭喊「耶」。

圖/TVBS

投訴人蔡小姐(變音處理):「我也想說勸導看看,畢竟對方都是老人家嘛,大概講了一個禮拜,都沒什麼人甩你這樣。」

這裡是新北三重的大同公園,緊鄰公托中心,同時也是銀髮族俱樂部,實際來這不只長輩們在吸,修剪路樹委外的工程人員也在抽,就算設有語音勸導裝置,民眾按壓後10秒,會廣播禁止吸菸,但仍有不少人當耳邊風。

記者吳軒彤:「公園本身就不能抽煙,更何況旁邊還是公共托育中心,除了立牌外,還有牆壁玻璃上面,也都貼有禁止吸煙的標語,即便民眾已經檢舉很多次,但仍然看到不少違規癮君子。」

圖/TVBS

禁菸公園煙蒂隨處可見,公園如大型煙灰缸,投訴人說她寄了3次信給衛生局沒效,即使手上握有影片,因不知這些人是誰所以罰不到,報警警方會登記資料,但沒裁罰權最終還是得轉到衛生局。

衛生局健管科科長陳欣蓉:「我們大概有15次的稽核紀錄,也查獲5位吸菸行為人,稽查的時間是不定期的,所以早中晚都會有,我們會再加強稽核,(違規)最低罰2千,最高會罰到1萬。」

 
不是不會罰只是沒罰到,癮君子要覺悟,公園要不沒有菸,要嘛罰到你沒有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禁菸公園#抽菸#托育中心#違規#二手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2286

0.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