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吳茂昆 結果共245筆

  • 監院首記名投票 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日前被爆料,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公司,而且還擔任公司的執行業務股東,持有20%的股份,監察院認定他違反公務員服務法。
    2018/07/03 20:23
  • 監察院彈劾吳茂昆 行政院表示尊重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因東華大學校長任內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相關規定遭監察院彈劾。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吳茂昆未在權宜措施之後補正程序而遭監察院彈劾,行政院表示尊重。
    2018/07/03 16:58
  • 違反利益衝突迴避 監察院彈劾吳茂昆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於民國104年任職國立東華大學校長期間因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監察院今天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這也是監院首次公開記名通過的彈劾案。
    2018/07/03 15:51
  • 辭部長仍GG!涉侵占東華專利 監委全數通過彈劾吳茂昆

    糗大了!前教育部長吳茂昆遭爆任職東華大學校長期間,拿學校專利到美國開設師沛恩生技公司。監察委員調查後,認為吳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相關規定,並涉嫌侵占東華大學專利權,今(3日)首次啟動具名投票,以13票全數同意通過彈劾吳茂昆,而這也是監院首次公開記名通過的彈劾案。
    2018/07/03 15:23
  • 談組改會爭議 吳茂昆:跟拔管案有何關係?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任中研院組織與運作改進委員會委員惹議。吳茂昆今天表示,這跟拔管案、教育部有什麼關係,任組改會委員是2年前的事,不懂為何有人質疑他不該待在組改會裡。
    2018/07/02 11:20
  • 跟隨吳茂昆?教育部傳人事異動 次長請辭獲准

    教育部再傳人事異動!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請辭後,接任人手尚未出爐,今天教育部再傳出由吳茂昆延攬進來的次長林福來,跟進請辭獲准;據了解,就連今天高教司長職務異動,也是在吳茂昆任內決定。
    2018/06/19 15:28
  • 新教長人選難產 高教司長先換人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過往爭議陸續被挖出來,在任僅短短41天就閃電辭職,接任人選至今難產,但負責高等教育的高教司長先換人做,原高教司長李彥儀改掉教育部參事,預計由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升任。
    2018/06/19 12:52
  • T怪客踢新聞/香蕉事件誰都不准辭職

    教育部長吳茂昆辭職至今還沒找到接替人選,已經顯示這個內閣出了狀況,如果這時候農委會又因為香蕉等農產品產銷失衡問題,也要走馬換將,反映的其實不是個別閣員適任與否,外界所想到的是整個內閣似乎有大幅改組的必要。然而,這又會打亂了蔡總統的政治節拍,只好一方面罵農委會辦事不力,一方面卻又不敢調整人事,處境尷尬,進退維谷。
    2018/06/14 19:25
  • 接教長呼聲高?立委google鄭英耀:和吳音寧一樣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閃電辭職,接任人選至今難產,外傳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呼聲最高。不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鄭英耀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一樣,都是民進黨「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第九、第十屆的董事,而董事長就是總統蔡英文,「確實和層峰關係密切呀!」
    2018/06/13 23:15
  • 挺到不該挺的人 吳茂昆成選情轉化關鍵

    已經下台的前教育部長吳茂昆,與仍在任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雙吳」兩人多次因個人行事作風,成為政治焦點或箭靶,躍上媒體版面。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直言,吳茂昆是「民進黨選情轉化的重要關鍵」。
    2018/06/12 22:41
  • 吳茂昆送西瓜!藍委退貨「怕吃完狂拉肚子」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閃電請辭,但他現在卻以中研院院士名義送了大西瓜給曾經圍剿他的國民黨立委,爆料吳茂昆違法赴中國大陸的藍委柯志恩大方收下,但同黨立委陳學聖當場直接退貨,怕吃了拉肚子!
    2018/06/08 18:45
  • T怪客踢新聞/陷害吳音寧的壞蛋抓到了

    繼吳茂昆之後,民進黨黨政系統傾全力相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就連蔡英文都明確表態。誰說政治無情?至少對吳音寧絕對是有情有義。
    2018/06/07 12:21
  • 【新新聞】北檢掌握吳茂昆四大案 主辦侵占專利

    連續面對管中閔與吳茂昆這兩起從大學校園衍生的案件,檢察長邢泰釗屢屢在專案會議裡下達封口令,而吳案專案小組的偵辦進度更加神祕,已傳訊將近十名證人,卻從未被媒體捕捉到。吳茂昆有四大案掌握在北檢手上,主要偵辦箭頭指向侵占專利案。
    2018/06/06 15:25
  • 假訊息氾濫成國安危機! 大選前恐更嚴重

    最近網路傳出吳茂昆接總統府有給職資政、宏都拉斯跟北京談建交等訊息引發民眾反應激烈,不過追查後發現這些源頭都是大陸的「訊息農場」,透過社群軟體刻意散播,而且從3月、4月份開始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
    2018/05/31 18:44
  • 糗呆!王世堅激動罵管爺 「他」在旁邊打瞌睡被抓包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晚(30日)上政論節目炮轟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正當他講得情緒激昂時,鏡頭切換到一旁的來賓,被眼尖的觀眾發現因為太陽花學運一戰成名的社運人士王奕凱居然在打瞌睡,還睡到往旁邊傾了一下,被網友笑翻。今天(31日)王奕凱在臉書上澄清自己沒有睡著,但他也笑稱「真的蠻糗的」。
    2018/05/31 18:36
  • 吳茂昆遭疑違法赴陸 陳良基:查證中

    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疑似未申報就參與在大陸杭州舉行的國際學術高峰會,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說,正在蒐集相關資料做最後查證,進行事實認定,確認是否違法。
    2018/05/31 10:10
  • 監委查請假兼職案 吳茂昆自認沒問題

    監察委員高鳳仙調查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於東華大學校長任內的請假兼職案與在美國設公司爭議,吳茂昆接受約詢時說,一切都依法,沒有問題。高鳳仙將在一、兩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
    2018/05/30 22:25
  • 吳茂昆慘淪「拔管」免洗筷?資深媒體人:用後即丟!

    教育部長吳茂昆日前請辭獲准,上任41天就走人,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被國民黨嘲諷是「拔管工具人」。資深媒體人楊文嘉今天(30日)為吳茂昆說話,他表示自己和吳茂昆的一名共同友人替他抱不平,痛批民進黨把吳茂昆當作「免洗餐具」,用完即丟!
    2018/05/30 21:01
  • T怪客踢新聞/面子問題害慘這個黨

    面子這件事情,真的會害死人!
    2018/05/30 14:40
  • 辭教長馬上變被告! 北檢將傳喚吳茂昆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閃電請辭,新任教育部長究竟由誰接任?外傳可能由現在暫時代理職務的教育部政次姚立德接任,不過姚立德是表示沒聽說。而吳茂昆才剛下台,馬上又要變成被告,因為先前陸續因為赴陸兼職、拔管瀆職、侵占專利,現在北檢著手偵辦,不排除傳喚吳茂昆到案說明。
    2018/05/30 14:06
  • 要教育部聘任管中閔 台大學生提訴願自救

    台大新任校長究竟是誰,各界都在等著看。先前遴選案的當選人管中閔,硬生生地被教育部「卡管」,至今無法上任,這讓不少台大師生看不下去,現在更有學生發起法律救濟活動,將在明(31)日發起首波救濟行動和提起訴願,請求教育部「撤銷原駁回處分」和「應作成聘任管中閔教授為台大校長之行政處分」。
    2018/05/30 10:27
  • 吳茂昆41天閃辭!賴揆曝下台原因 違法赴陸是關鍵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爭議不斷,今(29日)請辭獲准,成為史上最短命教長,甚至傳出他是「被請辭」,而出手的人正是行政院長賴清德。不過,賴揆稍早首度回應稱,指吳2005年赴陸參加研討會,最近才知道有違法疑慮,因此「主動請辭」,而他也贊成吳以同樣標準檢驗自身理念,因此接受辭呈。
    2018/05/29 20:25
  • 吳茂昆請辭 賴揆:贊成他以一樣標準檢驗自己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贊成吳茂昆要以一樣的標準檢驗自己的理念,因此接受吳茂昆的辭呈。
    2018/05/29 18:52
  • 拔管未盡先下台! 吳茂昆41天最短教長

    吳茂昆成了史上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他上週請辭遭獲准,他說自己被抹黑,使行政團隊受傷害,決定走人!教育委員會立委說吳茂昆違法爭議太多,連檢方都開始介入調查,衝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民調只好離開團隊。
    2018/05/29 18:18
  • 非「被」清戰場! 憂檢調查案不利吳茂昆堅辭

    教育部長吳茂昆火速下台,外界第一時間都認為是府院為了清理「拔管戰場」,但根據TVBS掌握消息指出其實是因為吳茂昆擔心檢調查案不利,所以堅決在上週五向賴揆請辭,至於管中閔對吳茂昆請辭知道但表達不意外,而且知情人士表示,吳茂昆並非政治拍板拔管的要角,管中閔不必也不會對此表示意見。
    2018/05/29 1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