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胰臟癌彭啟明基里維納島續命死亡海龍蛙兵 腿傷退場保健食品殷琪
  • 搜尋:

    吳茂昆 結果共245筆

  • 挺管中閔! 藍委闖吳茂昆辦公室綁黃絲帶

    響應台大新五四運動,國民黨立院黨團把戰場拉到教育部,不直闖教育部長吳茂昆辦公室,還在教育部上下都綁滿黃絲帶差點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還說要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共襄盛舉。
    2018/05/04 13:37
  • 藍闖吳茂昆辦公室綁黃絲帶 綠:適可而止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聲援新五四、挺大學自主的黃絲帶運動,並突襲教育部長吳茂昆辦公室,在辦公桌周邊綁上黃絲帶表達不滿。民進黨團表示,政治操作應適可而止。
    2018/05/04 12:51
  • 快訊/宜縣教職工會發聲明「拒絕吳茂昆」 要求下台

    宜蘭縣教職公會發表聲明,說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從台大校長遴選案造成社會對立,到教師兼職案的爭議,種種處事言行作為教育部長似乎都不太洽當,現在除了全國教師工會就連他們也發聲明要吳茂昆下台,因為他們已經沒辦法再信服他的領導能力。
    2018/05/04 09:24
  • 遴選過程是否瑕疵 陳淳文:非教部說了算

    教育部在接受立委質詢時提到拔管案並非行政處分,台大政治系教授陳淳文認為這等於是連行政救濟的機會都沒有,十分可怕,而針對管中閔兼任獨董的事情,陳淳文也說是否嚴重到成為重大瑕疵也不是教育部說了算。
    2018/05/03 23:56
  • 吳茂昆再被爆! 也違法兼慶富基金會董事

    教育部「拔管」理由,說是管中閔「違法兼職」台哥大獨董,不過現在藍委再爆料,教育部長吳茂昆過去擔任東華大學校長期間,也曾先兼職「慶富集團陳慶男底下的陳水來基金會董事」,隔了2年才向教育部核報,而且到美國申請專利,吳茂昆之前說有報備東華大學,但東華卻打臉說根本「查無記錄」,吳茂昆解釋他要再回去找資料。
    2018/05/03 20:50
  • 「吳茂昆不適任教長」 藍委「站哨」阻擋發言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拔管案後,首度列席立院審案,雖然跟管案無關,但國民黨立委仍有備而來,因為國民黨立委認為吳茂昆不適任教育部長,所以團團將吳茂昆包圍,阻止他發言,一整天還派人盯哨,吳茂昆雖一度搶到麥克風,但隨即又被國民黨立委拿走!
    2018/05/03 20:48
  • 管中閔案公文 吳茂昆:尚待定稿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駁回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案,目前公文需要人事單位最後的定稿,應該很快就會定稿。
    2018/05/03 15:10
  • 吳茂昆再遭嗆! 藍委包圍罵「小偷部長」

    教育部長吳茂昆再到立法院備詢,仍然被國民黨立委大罵,並且高喊要他下台,阻擋吳茂昆受訪,而吳茂昆的爭議一波接一波,他再被爆東華大學根本不知道他在美國申請專利,又被質疑教育部在處理陽明大學和台大案有雙重標準,因為現任校長郭旭崧也有涉利益迴避問題。
    2018/05/03 14:32
  • 立院審查幼照草案 吳茂昆枯坐難發言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列席立法院委員會審查幼照法修正草案,遭藍委阻撓無法發言。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政治部長沒資格談幼照;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批評,國民黨胡搞瞎鬧。
    2018/05/03 14:12
  • 吳茂昆列席教委會 藍委舉標語嗆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列席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法案,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國民黨立委突然一擁而上,高舉標語喊「吳茂昆下台」等口號,場面一片混亂。
    2018/05/03 10:16
  • 吳茂昆拔管後首赴立院 藍委鬧場阻訪問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3日)早至立院備詢,藍營立委前來舉牌抗議,阻止吳茂昆接受媒體訪。
    2018/05/03 10:08
  • 拔管爭議! 台大前校長批:裝睡的人叫不醒

    教育部4月27日確定拔管,引爆學界怒火,台大前校長孫震召集東吳等各校前校長召開記者會,痛批教育部窮盡洪荒之力「卡管、拔管」,引用蔡英文的名言裝睡的人叫不醒。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則說,除非教育部給合法的理由,否則不會重啟校長遴選。
    2018/05/02 23:08
  • 任獨董涉違法兼職?近三百位管爺們請出列!

    延燒3個多月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教育部以參選人管中閔「未在參選過程揭露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為由,決定不聘任管為台大校長,結果一公布,各界沸騰,臨時取消立院備詢和演講行程的教育部長吳茂昆,被媒體追問「卡管」的真正理由,答話不斷跳針,連話都說不清楚。
    2018/05/02 21:31
  • 【新新聞】賴揆政治拔管 台大就是不給國民黨

    在卡管一一六天後,蔡政府終於成功「拔管」,在學界與政界引發後續效應。政院資深官員認為,隱身幕後的閣揆賴清德並不怕政治爭議,他怕的是,全國最高學府領導者是否重回國民黨手中,「不給國民黨就對了」。
    2018/05/02 16:45
  • 引述小英名言「裝睡的人叫不醒」 孫震呼籲管應提國賠

    管中閔任台大校長一案上週遭到教育部駁回,此舉引發各界質疑,大學自主遭到政治力干預;對此台大前校長孫震今舉行「學術良知大學自主」記者會,引用總統蔡英文的話「裝睡的人叫不醒」,並呼籲管中閔應提出國賠,要求國家為汙衊他的人格給予賠償。
    2018/05/02 12:54
  • 評台大校長遴選案 孫震:裝睡的人叫不醒

    台灣大學前校長孫震今天以「裝睡的人叫不醒」評論教育部長吳茂昆處理台大校長遴選案,認為他的決定給執政者闖下大禍,給台灣高等教育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2018/05/02 12:18
  • 管中閔案 柯建銘:黨團從不介入人事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時表示,關於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案,民進黨團從不介入人事。
    2018/05/02 11:53
  • 女兒終於上台大 他嗆:畢業證書印吳茂昆當場撕掉

    教育部日前阻止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引發各界評論不斷,教育部長吳茂昆更以一句「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挨轟,原訂昨(1)日至台大演講,也因故緊急取消。而有議員就在節目上表示,女兒考上台大卻遇此事,擔心到畢業都沒有校長,更嗆聲「畢業證書上面部長還是吳茂昆,立刻當場撕掉!」
    2018/05/02 08:42
  • 學術沒有民主!引爆網友驚嘆的十大「政治金句」

    台灣有些政治人物只要被罵,就會開始講一些看似有道理的「官話」來為自己開脫責任,仔細檢視這些話,就會發現87%都是「幹話」,另外一些政治人物則是比較愛講「真話」,但因為實在太中肯,也常常被罵。
    2018/05/02 08:03
  • 台大內鬨! 系主任爆:拒取消吳茂昆演講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台大的演講取消,也爆出現在台大對於拔管、挺管兩派意見的衝突檯面化,台大物理系主任張顏暉說,前一天明明對吳茂昆的安全防護怎麼做達成共識,卻接到凝態中心主任的電話,要求取消演講,就連學生們也對取消演講,感到意外。
    2018/05/01 18:50
  • 申請專利爭議 吳茂昆:違法就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遭質疑拿東華大學研發成果,到中國大陸申請專利。吳茂昆今天表示,完全沒有違法,如有違法他就不適任教育部長,會下台負責。
    2018/05/01 15:21
  • 「挺管」遍地 交大、台大地質系發文譴責教部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越演越烈,除了台大、清大都出面表態,交大校長昨天也發布公開信,強烈批評教育部行為,嚴重影響到大學自治,只會讓台灣失去競爭力,而全教總更發布「三不運動」,要一起抵制教育部的行為。
    2018/05/01 13:51
  • 「卡管」後遺症? 吳茂昆今台大演講「被取消」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原定要以「中研院學者」身分到台大物理系演講,這是吳茂昆駁回台大校長管中閔人事案後,首度在台大的公開活動,但台大臨時宣布,活動取消。吳茂昆說不是他自己「不敢去」,是「台大怕他進得去,出不來」。
    2018/05/01 13:01
  • 要賴揆道歉 挺管女大生手抖唸出:不怕當烈士

    教育部長吳茂昆迅速進行拔管,造成台大校園震撼,4月27日多位師生自主在深夜集合,於傅鐘處綁上黃絲帶,表達挺管心意。5月1日中午,4千多位台大師生所組成的自主聯盟發表聲明,抗議國家暴力的無理對待,並強調台大絕不低頭,也不怕當烈士,更要求賴清德道歉。
    2018/05/01 12:57
  • 取消吳茂昆演講 台大:支持學術立場不變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不斷,教育部長吳茂昆原訂今天受邀到台大演講,昨晚突然取消。台大今天說,支持學術活動立場一貫不變,但主辦單位基於秩序狀況考量取消演講,校方予以尊重。
    2018/05/01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