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吳茂昆 結果共245筆

  • 快訊/「非政治拍板拔管要角」 管不回應教長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下台,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無法上任台大校長的管中閔已經知道這件事,對於媒體報導並不意外,不過知情人士表示吳茂昆並非政治拍板拔管的要角,管中閔不必也不會對此表示意見。
    2018/05/29 17:24
  • 綠:吳茂昆主動辭肯定任內辛苦 藍稱自我解脫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請辭獲准。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肯定吳茂昆任內的辛苦;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說,不適格的教育部長,主動請辭是對自己解脫。
    2018/05/29 16:21
  • 上任41天閃辭! 他稱吳茂昆「專業拔管人」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29日)向行政院請辭,自從他上任開始爭議不斷,除了拔管案、赴陸爭議、專利權等問題罵聲連連。如今拔管案也拔掉兩位教育部長,讓國民黨痛批「蔡政府施政沒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計」,還有資深媒體人在臉書封吳茂昆是「專業拔管人」。
    2018/05/29 16:20
  • T怪客踢新聞/吳茂昆慘遭拔管

    為了拔管,這個政府,已經先陪葬了兩位教育部長,而且台大校長問題至今還沒搞定,民進黨政府這趟生意鐵定是蝕本了,不但滿面全豆花,而且如果不儘快止血,別說第三位部長不好幹,整個民進黨都還會為拔管案繼續付出代價。
    2018/05/29 16:11
  • 吳茂昆自認遭抹黑拖累團隊 主動向賴揆請辭

    教育部長吳茂昆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吳茂昆認為上任以來不斷遭抹黑攻擊,造成行政團隊的傷害,因此主動請辭,並非賴清德要吳茂昆辭職。
    2018/05/29 16:10
  • 吳茂昆41天就下台 國民黨酸「拔管工具人」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41天以來爭議不斷,今(29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證實請辭獲准,成為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事後火速下台的吳茂昆還發出千字聲明表示自己是遭到不實指控抹黑,在野黨也極盡能事羞辱他。對此,國民黨發出聲明痛批,這凸顯蔡政府施政沒有大局,只有政治算計,也坐實了教育部長是蔡政府的「拔管工具人」,任務達成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2018/05/29 16:05
  • 北檢續查吳茂昆遭告發案 近日擬傳喚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請辭獲准,但對於他近期遭告發涉嫌違法赴中任職、侵占東華大學綬草專利權等案,台北地檢署仍持續追查,近日擬傳喚吳茂昆到案說明釐清。
    2018/05/29 15:45
  • 吳茂昆請辭獲准 教團盼新教長能了解國教

    行政院今天證實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教師團體表示,吳茂昆在任期間爭議不斷,對教育界也是一種耗損,此時下台總比不下台好,也盼新部長不要再以私害公,且能了解國教。
    2018/05/29 14:08
  • 聲明全文「在野黨抹黑、惡意挑釁」 吳茂昆認赴陸違法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聲明稿曝光,他說因為在野黨對他的抹黑、惡意挑釁太多,更澄清自己絕非為了「拔管」而上任,只是想捍衛學術自由!不過,針對2005年赴陸違法爭議,他在聲明稿說,行政院當時的確沒有同意他參加杭州的國際會議,但因為會議是周末,想讓台灣在國際曝光,才會選擇以個人身分去參加,間接證實,自己違法赴陸,上任短短41天下台,請辭獲准。
    2018/05/29 13:35
  • 吳茂昆請辭獲准 上任41天成任期最短教長

    教育部長吳茂昆於4月19日上任後,接連傳出赴美開公司、違法赴陸等爭議,行政院今天證實吳茂昆請辭獲准,任期至今天剛好41天,也是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
    2018/05/29 12:49
  • 僅上任短短41天!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

    歷經喧騰一時的「拔管案」,教育部長吳茂昆4月19日上任迄今剛好40日,而今(29日)他向行政院請辭獲准,創下最短命教育部長的紀錄,而行政院預計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宣布。
    2018/05/29 11:07
  • 立委爆赴陸違法確實 吳茂昆低調不回應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爆出教育部長吳茂昆2005年赴陸參加學術活動違法事證,吳茂昆出席活動面對媒體提問完全不回應,就連強硬回函台大要求重啟遴選,也不願發表意見,但以往會稍稍回應,這次選擇從走後門離開。
    2018/05/26 13:55
  • 學生赴陸遭關切 吳茂昆:報紙說很多人要去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拔管事件後,首次上台備詢。不過對於前一天爆出的台大遴選委員被電話通知約談,還有武陵高中學生赴陸被調查局關切的事情,吳茂昆表示,和教育部無關。至於法部長邱太三也被問到同樣事件,他說檢察官用電話通知當事人,是種親民便民的措施,外界不該扭曲、誤解。
    2018/05/24 17:44
  • 吳茂昆兼職公益團體 徐國勇:與管中閔案不同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兼職案,有立委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也曾未經教育部核可就兼任基金會董事;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吳茂昆任職的是公益團體,兩者不同。
    2018/05/24 15:17
  • 遭指當校長常請假 吳茂昆:數據有誤且多公差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日前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請假日超過6成。吳茂昆今天透過教育部澄清,請假比率為38%,且大部分是公差。
    2018/05/24 14:24
  • 立委指違法赴中 吳茂昆:有依規定申請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今天質疑,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國科會主委期間,曾違法到中國大陸杭州參加學術會議。吳茂昆表示,有依規定申請。
    2018/05/24 12:56
  • 「報紙說...」武陵高中被關切 吳茂昆無了解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拔管後,首次上台備詢,不過對於前一天爆出的台大遴選委員被約談,還有武陵高中學生赴陸被調查局關切的事情,吳茂昆雙雙表示和教育部無關,對於事件的理解也只停留在報導資訊,而立委質詢指控他先前違法赴陸,吳茂昆是表示看賴揆要不要我下台。
    2018/05/24 12:51
  • 吳茂昆:大學教職員當董事可討論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私立大學教職員擔任董事可以討論,但不一定要用「勞工董事」這個名詞。
    2018/05/24 12:05
  • 約談台大遴委、高中遭調查 吳茂昆:我聽不到

    教育部長吳茂昆又捲入爭議,包括台大遴選委員遭檢調約談,還有建中、武陵高中,因為申請到大陸念書的學生過多,校長也被關切,但吳茂昆下午出席會議,不願正面回應,把球丟給次長姚立德回答,不過教育部回應,對調查局介入校園一概不知道,姚立德說他自己也有被檢調約談,但覺得沒什麼就是配合調查。
    2018/05/23 19:12
  • 會考與工作相關? 吳茂昆失言惹爭議

    國中教育會考落幕,教育部長吳茂昆指出今年會考應試率高達99%,而考試題目學生也給予肯定,並舉例英國的會考不只關係到入學,甚至與未來工作有關,指出「也許未來我們可以走向這個階段」,這樣的說法立刻引來爭議。
    2018/05/20 20:22
  • 千夫所指攏嘸驚!學者:綠營應推「他」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確定不禮讓柯P將自提人選,目前正啟動徵召程序,除了呂秀蓮、姚文智都有意願,外傳行政院長賴清德和文化部長鄭麗君都是可能名單。不過前行政院發言人、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向蔡英文推薦,最適合的人選近在眼前,就是現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他還羅列出9大理由,反問「誰能比吳茂昆更有魄力?」
    2018/05/18 13:48
  • 拔管文件何列機密? 吳茂昆跑給記者追

    為何管中閔事件,跨部會諮詢小組會議紀錄,和給台大的公文,教育部要列為機密文件?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16號)出席行政院記者會,面對記者追問,是快步向前奔走上車,怎麼問,都不願回答。
    2018/05/16 14:30
  • 教團18日號召搶救教育部 籲府院撤換教長

    全教總今天表示,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衝擊國人對教育的信心,因此於18日晚間發起搶救教育部行動,也希望府院撤換吳茂昆,另覓新部長。
    2018/05/16 11:49
  • 會議資料曝光! 3人主導「拔管」攻勢

    教育部主導的拔管案跨部會議會議資料曝光,據TVBS掌握的消息,會議內容是教育部長吳茂昆、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跟台北教育大學教務長周志宏主導,認定台大核可管中閔兼職的時間程序有瑕疵,不能事後追認。
    2018/05/15 13:37
  • 全教總發「518動員令」:吳茂昆下台,搶救孩子的未來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爭議不斷,面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多次發言引起教育界不滿。全教總發出「518搶救教育部」動員令,點名吳茂昆不適任教育部長,要求他下台,才能搶救孩子的未來。
    2018/05/14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