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紙說...」武陵高中被關切 吳茂昆無了解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4 12:51

教育部長吳茂昆在拔管後,首次上台備詢,不過對於前一天爆出的台大遴選委員被約談,還有武陵高中學生赴陸被調查局關切的事情,吳茂昆雙雙表示和教育部無關,對於事件的理解也只停留在報導資訊,而立委質詢指控他先前違法赴陸,吳茂昆是表示看賴揆要不要我下台。

圖/TVBS

 
記者vs.教育部長吳茂昆:「(為什麼調查局要關切武陵高中?)那時候好像是說聽說很多人『是報紙說』很多人要去中國。」

武陵高中學生赴陸就讀遭調查局關切,風波燒了一天,教育部長的理解,還是停留在報導資訊。

記者vs.教育部長吳茂昆:「(部長所以昨天新聞出來之後沒有再去了解嗎?)我們部裡同仁一定有去了解,(那你呢?)還沒有機會,還沒有機會讓我知道對不對,(報導有學生)被遴選上台大機械系和上海交大,後來他決定去上海交大,到台大電機,這顯然就是我們要去反省。」

 
立委賴士葆vs.教育部長吳茂昆:「(調查局關切)你要去反對呀!我們會去了解,我們會去了解。」

圖/TVBS

總算提出點看法,不過對於北檢約談台大遴選委員,部長的態度就是與我何干。

記者vs.教育部長吳茂昆:「那是司法的事情跟教育部有什麼關係,昨天北檢的聲明,你們去看北檢的聲明,昨天我有很多事所以確實沒有去了解。」

立委陳學聖vs.教育部長吳茂昆:「(部長還有什麼事比這個更重要)很多啊!」

吳茂昆和國民黨立委唇槍舌戰,但前一天法務部政次蔡碧仲,被問到吳茂昆兼任基金會也在學校同意前,這番話倒讓他有些錯愕。

圖/TVBS

教育部長吳茂昆:「那有人告訴我是明確違法,我就下台啊!」

 
立委賴士葆vs.教育部長吳茂昆:「就是蔡英文派出來的死侍。」

被類比是口無遮攔的不死鳥,從上任前就風波不斷的教育部長,最後獲得新封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茂昆#約談#關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69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