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吳茂昆主動辭肯定任內辛苦 藍稱自我解脫


發佈時間:2018/05/29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6:21
圖/TVBS
圖/TVBS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請辭獲准。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肯定吳茂昆任內的辛苦;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說,不適格的教育部長,主動請辭是對自己解脫。

吳茂昆於4月19日上任後,接連傳出赴美開公司、違法赴陸等爭議,行政院今天證實吳茂昆請辭獲准,任期至今天剛好41天,也是任期最短的教育部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受訪表示,黨團肯定吳茂昆這陣子的辛苦,在野黨團對吳茂昆的攻擊,是很大的壓力,畢竟吳茂昆是學術界出身,對政治的氛圍沒預料會受到這麼大的壓力,讓他措手不及,對吳茂昆而言,也是一種折磨。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深表遺憾、同情,他說,最近看到一個可以頂著諾貝爾光環的院士,「相較於神隱的管(中閔)院士,吳茂昆每天要來立法院被無情砲火狂轟」,相信吳茂昆的親友、同事、師生都深感不捨,才會讓吳茂昆選擇離開,「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鍾佳濱說,台大校長遴選案,本來以為有類似的學院背景,大家討論時可以更超然、客觀,但在野黨仍用黨派立場撻伐,無助於問題的釐清;國立大學校長任命案凸顯社會對國立大學定位的紛擾不斷,需要花費更多時間討論,必要時要修改大學法。至於教育部有許多業務要繼續推動,盼盡快有適當人選接任。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吳茂昆唯一的成就與目的,就是幫民進黨「拔管」,但卻賠上台灣的高等教育、失去校園自主。她請問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為台大校長遴選案賠上兩個教育部長「值得嗎?」請民進黨政府思考清楚。

李彥秀呼籲儘速讓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上任才是真正的校園自主。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一位不適任、不適格的教育部長,主動請辭是對自己解脫,更是體察民意的最好決定。

不過,她也說,賴清德雖做出符合民意的決定,但找吳茂昆遂行「拔管」的政治任務,確實對台灣高教、大學自主和台大發展各層面都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賴清德還欠國人一個道歉。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吳茂昆本身爭議不少,因此由吳茂昆處理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無異是「火上加油」,吳茂昆此時主動請職,也算是一種處理方式,期盼下一任教育部長適才適所,更加重視「體育改革」。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民進黨政府用了兩名教育部長,用人事來解決爭議,讓吳茂昆只擔任40多天的教育部長就請辭,表示任用草率,不管誰執政,都不應該把國家部會首長的任命當兒戲處理。

他說,任命新的教育部長應捨棄政治性考量,要以專業性來考量。教育部是掌管全國教育的最高機關,部長的任命應要針對全國的教育發展才是民眾要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茂昆#請辭#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33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