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吞嚥困難 結果共103筆

  • 謝金燕「吞嚥困難」驚罹胃病 公開病情籲:別學壞習慣

    電音女王「姐姐」謝金燕攻蛋倒數一週,馬不停蹄地為個唱準備之際,傳出她吃飯吞嚥時有異物感,感覺食物卡在胸口下不去,元旦假期過後到醫院做詳細檢查,確定是罹患胃食道逆流,努力恢復健康的同時,她也藉此機會提醒所有歌迷粉絲「要好好吃飯」,不要學到她的壞習慣。
    2021/01/08 20:12
  • 驚!胡瓜「疑罹食道癌」 親揭3病徵急就醫

    「電音女王」謝金燕今(3)日驚爆因吞嚥時有異物感,將於連假過後安排到醫院做詳細檢查。事實上,61歲綜藝主持天王胡瓜日前也在節目中自爆,前一陣子他懷疑自己得了食道癌,並自揭有吃宵夜的壞習慣,就診後病況跟著曝了光。
    2021/01/03 09:57
  • 沒胃口當「感冒後遺症」 嬤延誤就醫確診癌末期

    沒胃口當心是胃癌警訊。72歲苗小姐去年突然胃口下降,以為是感冒後遺症,拖了3個月就醫竟是胃癌末期。醫師呼籲,食慾不振、吞嚥困難、消化不良逾2週沒好轉應就醫。
    2020/12/25 20:25
  • 誰餵的?男疑餵骨頭、菜 主人懷疑害死法鬥

    桃園有飼主發現養的法鬥死亡,旁邊還有一灘血,趕快調閱監視器,發現6日下午一點多,有名男子疑似看狗很喘,上前餵牠喝水還幫忙遮陽,還餵牠吃東西。獸醫初步認定,狗吞嚥困難導致死亡,詳細死因還要釐清,只是愛犬突然離世,狗主人真的很難過,希望這名男子能夠出面說明,還原整個經過。
    2020/11/07 12:30
  • 這種病周圍膿瘍「易吞嚥困難、喉嚨痛」 免疫力差的人有致死風險!

    如果你有吞嚥困難出現喉嚨痛,可別以為是感冒,當發現情況不對勁,一直沒有好的,最好要提高警覺盡速就醫檢查,因為很有可能是扁桃腺炎!
    2020/09/28 22:41
  • 男「吞不下飯」一查罹食道癌 醫:飲食逾此溫度最危險

    中國大陸泉州一名林姓男子因為常胸悶、腹痛且喉嚨不舒服,原以為只是咽喉炎,隨後又出現吞嚥困難的症狀,怎料,詳細檢查竟罹患食道癌。醫生透露,食道癌與飲食習慣有密切關係。
    2020/09/21 23:45
  • 嗆咳竟是喉嚨退化警訊 小心吞嚥障礙引發致命危機

    前總統李登輝2月份時喝牛奶嗆到,擔心引發吸入性肺炎,家屬緊急叫救護車,至今已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留院休養4個多月。雖然意識清楚,但什麼時候能夠出院,連醫生也說不準。「嗆咳」其實是身體退化的重要警訊,吞嚥困難很有可能造成吸入性肺炎,引發致命危機!藝人小Call的婆婆也深受嗆咳所苦!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有那些原因會導致吞嚥力衰退,以及要從那些情況判斷是否已經成為「吞嚥力衰退」一族!
    2020/07/20 16:15
  • 男童突頭暈、表情歪斜 一查此病「僅十萬分之2機率」父痛心

    兒童若有出現不尋常狀況,家長要特別注意!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昨(9)日分享一位弟弟近日陸續出現頭暈、臉部表情歪斜及吞嚥困難、容易嗆到等症狀,經影像檢查竟發現「腦幹內有腫瘤」,讓父親非常傷心。
    2020/06/10 14:48
  • 手腳無力、吞嚥困難合併頭痛 小心這病找上您致死率高

    您經常會出現頭痛的情況嗎,這種痛真的是一發作會讓人很多人痛不欲生,事實上頭痛是現代許多上班族面臨道疾病,還有些人會因為頭痛頭暈,伴隨著不同症狀,尤其頭痛的型態與以往不同,可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中風引發的頭痛。
    2020/06/03 23:08
  • 頸疼、吞嚥困難、聲音沙啞症狀 小心這「癌」找上你

    「甲狀腺結節」好發在女性,其實很多人一開始以為是「切息肉後遺症」,直到年前做「健康檢查」,才確認,事實上甲狀腺結節跟女性荷爾蒙有關,因此9成以上「甲狀腺疾病」患者都是女性,而甲狀腺結節有5%的機率會惡化成甲狀腺癌,醫師提醒不可輕忽!
    2020/05/20 23:22
  • 連燒2天、喉嚨痛!6旬婦以為感冒 醫一看嚇:差點沒命

    不是新冠肺炎,但也差點要人命!南投一名60歲婦人連續發燒2天、喉嚨痛,還出現吞嚥困難及聲音沙啞,原本以為只是感冒,耳鼻喉科醫師檢查後發現事態嚴重,婦人的側後咽壁鼓脹,會厭水腫,造成部分上呼吸道阻塞,診斷為「深頸部感染」,差點要了婦人性命。
    2020/05/13 17:45
  • 容易疲累、吞嚥困難 竟是甲狀腺癌 是否遺傳?醫生這樣

    多年前主持節目時,李明依喉嚨就常不舒服,也曾開刀切除過息肉,而之前也曾經有過甲狀腺結節症,一開始以為是切息肉後遺症,直到年前做健康檢查,才確認罹患,日前已在台北榮總手術切除。其實甲狀腺結節跟女性荷爾蒙有關,所以9成以上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都是女性,而甲狀腺結節有5%的機率會惡化成甲狀腺癌,主要跟家族病史以及體質有關。防範甲狀腺癌,醫師提醒,靠肉眼觀察脖子異常腫塊,揪出罹癌的情況相當少,所以建議還是要定期檢查,罹患甲狀腺癌也不用緊張,因大部分屬於治癒高的乳突癌,配合醫生治療即可。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甲狀腺癌分為哪幾種,又頸部出現那些狀況時,必須要要特別留心!
    2020/05/03 20:04
  • 剛做完腹部手術!男喉嚨炸痛咳血 醫一看X光嚇傻

    英國1名72歲的男子日前就醫切除腹中的腫塊,未料手術後卻感到「喉嚨異常疼痛」,甚至出現吞嚥困難、咳血等症狀,嚇得他趕緊回醫院檢查,結果照X光後發現,男子的喉嚨中竟卡著1個假牙,讓醫師看了也當場驚呆,立刻替男子動手術取出假牙。據了解,造成此狀況的原因可能與腹部手術的麻醉有關。
    2019/08/13 14:12
  • 只是被蚊咬!正妹竟罹患腦炎 呼吸衰竭「慘住院1年」

    大陸一名21歲王姓女子,放暑假回山東老家,沒想到後來開始發高燒,隔天出現吞嚥困難,到了第3天甚至呼吸衰竭,接著就被送進加護病房。整整一年,都躺在病床上,只能吃流質食物,為了治病甚至花了70多萬人民幣(台幣約315萬),誰也沒想到罪魁禍首竟然是小小的蚊子。
    2019/07/20 14:35
  • 愛咬湯匙!碎片險成「割喉凶器」 醫勸:5歲以下別用

    你家的孩子有「咬湯匙」的習慣嗎?醫師提醒,塑膠湯匙結構脆弱,使用時要格外注意,尤其家中不滿5歲的幼童,更要小心咬湯匙的行為,一旦小朋友咬斷匙柄、匙面,塑膠碎片很可能變成「割喉殺手」,不僅造成食道潰傷、變窄,還會導致吞嚥困難。
    2019/06/25 15:51
  • 每年4萬人!醫師曝10大腦中風徵兆 「微笑很重要」

    全台每年約有4萬人罹患腦中風,腦血管疾病更是高居106年台灣第4大死因。醫師表示,急性腦中風一旦發生,會出現眼歪嘴斜、肢體無力、吞嚥困難、大小便失禁等明顯症狀,民眾可透過「FAST」口訣,觀察病人微笑表情、雙手平舉是否無力等,初步判斷症狀,同時趕緊將患者送醫。
    2019/04/24 22:55
  • 悚!男用力猛咳「扁桃腺」竟飛出 血肉團還連著喉嚨 

    近日,大陸陝西一名男子時常覺得喉嚨卡卡的,起初覺得有點不適,也沒太在意,但後來開始出現吞嚥困難,有次一陣猛咳,竟咳出一團血肉模糊的不明肉塊,嚇得他趕緊到醫院就診,沒想到他咳出來的竟是扁桃腺,連醫護人員都傻眼!
    2019/04/06 09:23
  • 怪病纏身「腿長紫斑、牙掉光」 求診10年才找出病因

    大陸一名30多歲的鄭姓女子飽受病痛折磨10多年,只要一疲累就雙腿長滿紫斑,更會吞嚥困難,甚至年僅30多歲牙齒就幾乎全掉光,但就醫治療卻頻頻查不出原因,直到近日再前往醫院就診,才發現自己患上的是「乾燥症候群」,經過正確的治療後慢慢恢復健康。
    2019/02/06 10:12
  • 全台首例! 女在大陸打美容針疑肉毒桿菌中毒

    一名40餘歲女性在中國大陸打美容針疑似引發肉毒桿菌中毒,為台灣首起通報個案。她施打4天後開始吞嚥困難、視力模糊、呼吸費力。推測原因可能是針劑來源不明或施打量太多。
    2018/12/25 15:11
  • 快訊/台灣肉毒桿菌中毒首例! 女吞嚥困難、視線糊

    最新消息,很多民眾都會去醫美修修臉,但台灣卻出現打肉毒桿菌,首件中毒案例,一名40多歲的女子10月在大陸打肉毒桿菌,回國後沒幾天覺得吞東西有困難,視力變模糊,最後確診是中毒,疾管署呼籲大家要到合格醫院,避免得不償失。
    2018/12/25 14:57
  • 只是發燒喉嚨痛竟收到病危通知?這種喉嚨痛不能等

    11月7日就是立冬,秋冬季節交替,很容易出現感冒喉嚨痛的症狀,喉嚨痛一般都是局部感染,但是頸部匯集了維持生命重要的器官,一旦發炎感染可能會擴大到全身,危及性命,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急性會厭炎」是危急重症,民眾常誤以為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喉嚨痛,但如果症狀持續、吞嚥困難或呼吸窘迫,應儘速就醫,若延宕治療,容易有死亡風險。  
    2018/11/02 12:00
  • 連喝水都困難...食道卡7公分腫瘤 竟是癌症第三期

    生活習慣不正常,小心食道癌找上身!43歲陳姓車床工人,平常為了提振精神和同事搏感情,只要是抽菸、喝酒、嚼檳榔,樣樣來者不拒,直到最近他感覺到吞嚥困難,甚至連喝水都「卡卡的」,原本瘦高身材的他立刻爆瘦10幾公斤,驚覺不對勁後,赴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食道癌第三期。
    2018/10/16 14:43
  • 類似小兒麻痺! 罕病襲美 通報86起病例

    美國近期出現一種「急性無力脊髓炎」病例突然激增的怪象,這種類似小兒麻痺的疾病好發在幼童身上,而且會留下四肢部分癱瘓的後遺症,目前沒有疫苗可以預防,也沒有專門的醫療方法;全美16個州已經通報80多起病例,初期症狀類似感冒,接下來卻會併發吞嚥困難,甚至四肢無力等等,不加以治療,可能會引發呼吸道衰竭,甚至死亡!美國疾管局目前還找不到這種疾病的傳染途徑,只在某些個案中驗出「腸病毒D68型」,懷疑是致病原因之一,但是現階段只能呼籲家長們多加留意孩子的狀況,勤洗手防堵病菌找上門!
    2018/10/15 19:55
  • 女子菸酒不離20年 食道癌阻塞連水都難吞嚥

    台中市一名45歲女子20年來菸酒不離,因為吞嚥困難連水都難以下肚而就醫,澄清醫院中港院區今天表示,診斷發現女子食道癌已擴張到完全阻塞食道,連水都難以通過。
    2018/06/25 13:38
  • 嘴麻千針刺喉!誤食姑婆芋怎自救 專家告訴你

    姑婆芋的根、莖、葉皆不可入菜,所含的植物毒素成份有草酸鈣、氰酸及生物鹼等,誤食會出現喉嚨痛、嘴麻等症狀,有些患者還會伴隨著流口水、口齒不清、嘔吐、吞嚥困難及腹痛等症狀。
    2018/03/05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