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志效403花蓮大地震海龍蛙兵受傷卡圖馬族警戒區域 電音天后宋羽葤普法道濟寺交往
  • 搜尋:

    同性婚姻 結果共331筆

  • 同婚公聽會全文 成鳳樑:制度性保障可適度差別待遇

    主持人、各位來賓、各位電視機前面的觀眾、還有網路上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想剛剛特別提到,就是大法官554號解釋有關所謂制度性的保障,我想今天談一個比較細密的公共政策的選擇,我們到底是用同性伴侶法、用單點修法、或者是同性伴侶的保障條例、或者是修民法,那我們在做制度選擇的時候,我們也要考慮到就是,原來已經有的制度性的保障,那知道大法官554號解釋,針對我們現在之所以婚姻受到制度性的保障,乃是因為這個它是它特別是男女,一男一女、一夫一妻,所以這樣的一個制度性的保障,那不只是554號解釋,包括362號解釋、552號解釋、696號解釋、712號解釋。所以還有包括一些其他的解釋,也就是說這個制度性的保障,基本上來講它是經過大法官會議,很多次很多次的解釋累積而成,所以它是一個共同建構的,所以它是一個制度性的保障。
    2016/11/28 23:22
  • 快訊/憂同性婚姻爭論 牧師高俊明婉拒資政

    最新消息,牧師高俊明日前獲聘為總統府資政,傳出遭到他本人婉拒。總統府晚間證實,近期有關同性婚姻引起爭論,高牧師憂心造成社會對立和衝突,因此婉拒擔任資政,府方將政持續和高牧師聯繫,希望他為國建言。
    2016/11/28 20:50
  • 同性戀是「發病」?女醫師:經過治療可以變化

    立法院今召開同性婚姻修法第二場公聽會,其中一位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徐山靜,上台發言時,語出驚人表示同性戀在「發病時…」,雖然趕快表示是口誤,但之後還是說「自己很常診療這樣的病」,引起爭議。
    2016/11/28 18:47
  • 林佳龍:所有性向都有相愛成家權利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因為每個人性別認同有其生理與心理歸屬感,對成立家庭關係,同志應該也有人權,他支持同性婚姻,也尊重不同看法,所有性向的人都有相愛成家的權利。
    2016/11/28 18:33
  • 同婚爭議大! 游盈隆:修法過像10級地震

    同性婚姻修法召開第二場公聽會,場外有挺同志團體聚集,現場宣稱有超過2萬人聚集,不過有民調呈現贊成和反對幾乎各半,顯示台灣對議題修法意見落差大,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游盈隆就形容,如果現在就通過修法,台灣會像發生10級大地震。
    2016/11/28 17:49
  • 挺同婚法制化 張懸:永遠反對立專法!

    歌手張懸今天出席立法院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表示,反對立專法,認為民法應該被觸碰、被挑戰,像道德一樣常常被修繕,也批評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提出的方法是鄉愿。
    2016/11/28 17:31
  • 「Gay」貼手臂! 炎亞綸現身立院挺同志

    挺同團體今天聚在立法院周邊,表達支持婚姻平權。藝人炎亞綸下午也出現在青島東路,力挺婚姻平權。炎亞綸表示,支持大家追求基本的平等。
    2016/11/28 17:06
  • 同婚修法還是立法? 柯:能抓老鼠就是好貓

    同性婚姻引起修民法或立專法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不管黑貓白貓,可以抓老鼠就是好貓」,他不知道立專法還是修民法比較有效率,他個人表示尊重,沒有特定立場。
    2016/11/28 16:02
  • 綠委提「同性婚姻法」 同志團體不表認同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天表示,傾向立「同性婚姻法」,對同婚來說配偶所生子女,是直系血親還是姻親,涉及生父追及、或是婚生推定。不過,台灣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持不同看法。
    2016/11/28 15:51
  • 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立場沒有改變

    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與態度沒有改變,有關婚姻平權的各項法案,現在已經在國會中進行討論,民進黨樂見並且期待社會有更多的對話和包容,讓制度更加完善。
    2016/11/28 15:11
  • 喊話反同者 李烈:把心打開

    電影監製李烈今天出席立法院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表示,希望反對者把心打開思考這件事情,即便同婚法通過,同志結婚還是得不到家人認同,這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
    2016/11/28 14:55
  • 向家盟喊話! 黃國昌:歡迎包圍時代力量

    立法院今天針對婚姻平權議題召開第2場公聽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現身立法院旁的挺同集會,黃國昌歡迎護家盟朋友包圍時代力量新北總部,「我們跟你們面對面講清楚」。
    2016/11/28 13:49
  • 挺婚姻平權! 蔡康永用這張圖聲援

    婚姻平權修法,立法院今天舉行第2場公聽會。藝人蔡康永今天在臉書發聲,以一張圖聲援婚姻平權;設計師聶永真也錄影聲援。
    2016/11/28 13:32
  • 談同婚 游盈隆:若合法,台灣將像10級大地震

    台灣民意基金會的調查顯示,贊成與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眾為46.3%和45.4%。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雙方旗鼓相當,若通過相關立法,對台灣社會將會像一起10級大地震。
    2016/11/28 12:44
  • 同婚公聽會 前考選部長:增「反歧視專章」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前考選部長董保城建議,在同性伴侶法內專章立法,增加「反歧視專章」,或許可以弭平社會上的撕裂、傷害及恐懼。
    2016/11/28 12:35
  • 同婚修民法或專法? 立院場外數千人吶喊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二場婚姻平權公聽會,25名專家學者齊聚辯論,正方13人強調若修正專法,等同於南非的黑人隔離政策,根本是迫害,但反方12人也重申,目前民情無法接受修改民法,建議另立同性伴侶法,倒是立法院場外數千名民眾聚集,聲援同性婚姻平權。
    2016/11/28 12:25
  • 將提「同性伴侶法」? 法務部否認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今天表示,部分媒體指法務部將提出同性伴侶法草案,與事實有出入;此外,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反對立專法,民進黨籍立委吳秉叡傾向立同性婚姻法。
    2016/11/28 12:01
  • 「同婚」另訂專法 呂秋遠:充滿歧視

    婚姻平權修法,立法院今天舉行第2場公聽會。律師呂秋遠今天在臉書表示,「據說」目前修法方向是另訂專法處理,但另訂專法看不出任何意義,只有充滿歧視。
    2016/11/28 11:29
  • 挺婚姻平權! 苗博雅:跟陽光空氣水一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召開「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挺同群眾一早就聚集在立法院旁,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表示,同志要的權利就跟陽光、空氣跟水一樣。
    2016/11/28 10:59
  • 同性婚姻立專法 段宜康:不接受!

    兼任民主進步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對同性婚姻法制化議題表示,如果要立專法,他不會接受;萬一走上這條路,他自然會有表示。
    2016/11/28 10:19
  • 支持婚姻平權! 挺同群眾聚集立院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召開「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挺同志團體在立法院周邊青島東路上集會。
    2016/11/28 09:48
  • 平權修法 綠營內「民法派、專法派」角力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上週審查攸關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草案,引發反對和贊成同性婚姻團體激烈對立,立法院不分黨派都遭受支持或反對修法團體緊盯施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臉書發文透漏「民進黨傾向立專法」,立刻被支持同性婚的人強烈批評,痛批專法就是歧視,要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選前選後態度要一致!
    2016/11/27 11:45
  • 同婚議題 廖國棟:不修民法但可立專法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廖國棟今天表示,同性婚姻議題,堅決反對修民法,但同意另立特別法或專法,也呼籲法務部儘速研擬出版本,個別立法委員提案壓力很大。
    2016/11/25 13:54
  • 同性婚另立專法 徐永明:黨政不同步

    針對婚姻平權修法方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說,另立專法是可思考的選項;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說,法務部也有類似看法,會不會造成黨政不同步,值得注意。
    2016/11/25 10:49
  • 影/不是自己的?反同者:「性器官」是屬於對方的

    立法院24日舉行同性婚姻修法第一場公聽會,集結各界人士提出觀點,其中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家庭教育中心主任許惠珍,在發言時表示,「男人的性器官是為女人而生,女人的性器官是為男人而生,我們只是性器官的管理者,主權是屬於對方的」,一番言論引起譁然。
    2016/11/25 0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