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同性婚姻 結果共331筆

  • 澳前總理挺同婚 兒卻慘遭痛毆險破相

    今年5月,台灣經大法官釋憲,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因而違憲,並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或制定相關法律保障各群體,因此台灣可望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使得台灣婚姻平權又往前邁向一大步。今(15日)澳洲卻發生一名男子因支持同性婚姻,而慘遭陌生路人毆打。
    2017/09/15 12:12
  • 賴揆點點名! 網路負評最高的是誰?

    賴清德9月8日接任行政院長,內閣人事異動的幅度之小,僅次於扁政府時代的張俊雄首次內閣,就連只做一百天左右的張善政看守內閣,人事變動的幅度也較大。然而林全內閣期間接續推動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年金改革等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的政策,每當新制度上路時也都讓支持與反對的人馬吵翻天,儘管許多內閣人物並沒有在此次遭到異動,但在蔡英文上台與林全帶領執政的一年多以來,有些人在網路上是依然保有好口碑,有些人則是招來不少罵名。
    2017/09/12 14:57
  • 同婚郵寄投票 澳洲高院裁准

    澳洲高等法院今天駁回兩項針對計劃中的同性婚姻郵寄投票所提的異議,為政府展開同婚是否應該合法化的全國性調查鋪平道路。
    2017/09/07 15:55
  • 同婚領養子女 暫不處理代理孕母

    行政院今天召開同婚法制化會議,會中對同性婚姻領養子女議題尚無定案,但代理孕母部分,因國內尚未合法,有共識暫不處理。
    2017/07/19 16:16
  • 北市府同志員工享婚假 柯P:早就有了

    司法院大法官今年5月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違憲,限2年內完成修法,使台灣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同婚釋憲後民法尚未修正,效力不及私人企業,但在台北市政府公部門可透過註記,讓同志伴侶享有婚假、陪產假。
    2017/07/19 10:50
  • 同性伴侶註記 開放跨區辦理

    配合同性婚姻法制化,內政部表示,全台目前仍有4縣市未開辦同性伴侶註記,戶政事務所從明天開始,將開放跨區受理同性伴侶註記。
    2017/07/02 15:49
  • 德國國會通過同婚合法 可望年底生效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日前表達開放所屬保守派議員在表決中「憑自己的良心投票」後,國會今天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這項措施可望今年底之前生效。
    2017/06/30 16:51
  • 德國同婚法過關 同志團體雀躍想開趴

    德國國會今天表決通過同性婚姻法,加入許多西方民主國家給予同志完整權利的行列,包括領養在內。許多同志在表決前紛紛看好會過關。
    2017/06/30 16:50
  • 德國會表決同婚合法化 梅克爾投反對票

    德國國會今天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不過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投下反對票,並表示她認為這是為了保護一夫一妻制。
    2017/06/30 16:32
  • 同性婚合法化 德國國會表決通過

    德國國會今天表決,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
    2017/06/30 16:00
  • 巴黎同志遊行  爭女同性戀適用人工生殖

    巴黎同志遊行今年慶祝40週年。法國已於4年前承認同性婚姻的法律地位,但同性戀者與異性戀者的權利尚未完全平等,今年遊行主題之一就是爭取開放女同性戀者適用人工生殖。
    2017/06/25 09:02
  • 政院擬同婚比照異性婚 出軌配偶可求償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表示,未來同性婚姻的普通效力與異性婚姻相同,同性配偶負有同居義務,包含貞操義務在內,意即若有人出軌,另一方可作為離婚依據,並可請求損害賠償。
    2017/06/21 16:33
  • 美國同婚合法化 是一場訴訟與公投戰爭

    美國最高法院分別在2013與2015年的6月26日同一天,裁定同性婚姻合法並適用於全美。近半世紀同志族群爭取平權的發展,已成為美國人權史頁重要里程碑
    2017/06/21 15:45
  • 同性婚年齡 政院擬訂婚17歲、結婚18歲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表示,未來同性婚姻結婚年齡,不論男同志或女同志,擬訂婚17歲、結婚18歲。考量社會的倫常觀念,同性婚姻也比照異性婚,禁止6等親內結婚。
    2017/06/14 15:42
  • 3同性戀者組家庭 獲哥倫比亞合法承認

    哥倫比亞2016年讓同性婚姻合法化後,現在進一步承認由3名同性戀男子組成的家庭,成為哥國第一個獲合法認可的「群婚家庭」。
    2017/06/14 11:00
  • 政院:檢討498法令 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今天說,在同性婚姻法制化之前,建議各部會將498個相關法令,如長照、刑事訴訟法、安寧緩和醫療條例等,不涉及第三人權益部分,檢討後先放寬同性伴侶適用。
    2017/06/07 16:52
  • 【商周】亞洲同婚第一國 撞開百兆彩虹經濟大門

    5月24日,大法官宣告現行《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是違憲,並限定2年內修法,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2017/06/01 21:11
  • 立院同婚協商 法務部盼等政院版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協商有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草案,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列席時表示,行政院已由秘書長陳美伶組成小組討論,希望能等行政院版本一併處理。
    2017/05/31 14:16
  • 【同婚邁大步】同婚優先修民法 政院擬推尤美女升級版

    2017年5月24日是台灣同婚運動的歷史時刻,司法院大法官以釋字第748號解釋,讓我國成為亞洲第一個、世界第24個宣告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限期2年內立法保障,不然2年後直接適用《民法》,同性可向戶政單位登記結婚,為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行政院傾向優先在《民法》增訂保障同性婚姻規定,預計最快在年底可以達成這目標,確立同婚與一般異姓戀無異,2年內再完成整套法令修訂,確保同婚權益與異性婚平等。
    2017/05/31 04:59
  • 【同婚邁大步】直接適用民法 要克服的有這些

    大法官宣告同婚合法化後,本刊掌握消息,行政院傾向優先在《民法》婚姻章增訂「同性婚約,應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立即保障同性婚姻自由,《民法》修訂完成後,接下來再針對《民法》有諸多以異性或血親等基於身分而衍生的權利保障問題,技術上較難平等適用於同性婚者,能在《民法》設專章保障就設專章,如果還是不行,才另訂法律補《民法》之不足。
    2017/05/31 04:54
  • 【同婚邁大步】同婚合法後 通姦罪該廢除嗎?

    大法官在宣告同婚合法化的釋字第748號解時認為,長久以來我國的法律關於婚姻,都是建構在1男1女的思維下訂出的制度,大法官在宣告同婚合法化的同時,也考驗者行政院,如何同時保障同性與異性婚中配偶間的忠貞義務與權利,如《刑法》通姦罪及民法中關於夫妻與他人發生性行為、一方不能人道可訴請離婚等規範,將來該如何因應,行政院正通盤研議中。
    2017/05/31 04:40
  • 同婚釋憲 民團籲立院儘速協商完成三讀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呂欣潔今天表示,大法官解釋民法禁止同性婚姻違憲後,兩大黨若都曾表態支持婚姻平權,105年底初審通過的民法修正案應立即進行協商、完成二、三讀。
    2017/05/26 11:07
  • 台灣同婚釋憲案 法媒及讀者懷想畢安生

    台灣同性婚姻釋憲案引起諸多國際媒體關注,法國「解放報」特別提到已故法籍旅台學者畢安生;還有讀者留言懷想畢安生,並指他的故事促使同志權益組織動員,讓奮鬥有了成果。
    2017/05/26 09:27
  • 「亞洲第一」同婚合法 外媒:可帶動周邊國家

    台灣可望成為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國際媒體紛紛報導,並且分析這個裁決不但將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也很有可能影響周邊國家,引發亞洲各國修憲浪潮認可同性婚姻。
    2017/05/25 22:30
  • 同婚配偶欄不再空白! 民法修正工程浩大

    同婚釋憲案被大法官認定違憲,這讓許多同婚支持者認為是遲來的勝利,但後續修法才是大工程,因為未來若朝修民法方向進行,將影響3百多條法案,像是父母稱謂將改為雙親、夫妻也會變成配偶,教科書上的字眼也得更中性,而異性婚姻中享有的夫妻合併報稅以及遺產贈與的權利,為讓同性配偶比照辦理,都將是修法重點!
    2017/05/25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