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同性婚姻 結果共331筆

  • 快訊/同婚釋憲16:00公布 府17:00開記者會

    同性婚姻釋憲案,司法院大法官將在今天下午4點宣布釋憲結果,總統府稍早表示將在5點召開記者會回應。
    2017/05/24 15:44
  • 民法未保障同婚 大法官宣告違憲

    我國對於同性婚姻議題,歷經資深同運人士祁家威歷經41年奔走,成功與台北市政府針對同性婚姻保障議題聲請大法官解釋後,大法官今(24日)作出解釋,本刊接獲內部消息,大法官將宣告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大法官認為,現行法律未允許同性兩人結婚,違反憲法對婚姻自由的保障及性別平等權,法務部應研擬修法,保障同性婚姻。
    2017/05/24 15:10
  • 遭批「妣考邱」 邱太三:從沒用這理由反對

    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被外界指稱,表達同婚立場沒部長高度,邱太三直接召開記者會表達強烈抗議,表示媒體不應該顛倒是非,還強調自己是用社會遇到的事實提供參考,沒有用祖先稱謂表示反對同婚,還強調法務部態度一直支持同性婚姻。
    2017/03/27 17:47
  • 【同婚爭議⑥】婚姻觀無法一夕改變 先立專法再修民法

    同性婚姻爭議,本月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爭點愈辯愈明,同意法律應保障同性戀者權益已逐被大眾接受,考量收養牽涉第三人的人權,與社會公共秩序的衝突,先立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益,待日後時機成熟再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如此可以保障同性戀者的權益,對社會影響最小,是解決同性婚姻爭議的選項之一。
    2017/03/26 17:20
  • 【同婚爭議⑤】保障同性婚 修民法或立專法 有何不同?

    同性戀者能不能結婚釋憲案,今(24)日經大法官召開憲法法庭辯論,與會者幾乎一面倒支持保障同性戀者選擇婚姻的權利,爭執的是該修民法納入同性婚姻,或訂定專法保障同性伴侶的權利。到底修民法和立專法有何不同?
    2017/03/24 16:47
  • 同婚釋憲 鑑定人:額外部分可用專法

    同婚釋憲案,大法官今天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鑑定人、政大教授陳惠馨說,如果可用民法來處理同性婚姻,就必須用民法來處理,要再額外處理的,就可以用專法。
    2017/03/24 12:28
  • 史上首場!同婚釋憲法庭 全程直播辯論

    有史以來第一次,大法官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在司法院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並且全程直播;法庭內除了聲請人祁家威、台北市政府代表,以及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外,大法官也邀請多位學者教授擔任鑑定人,在法庭上各自表示意見。
    2017/03/24 11:40
  • 【同婚爭議④】一面倒支持同性婚 僅修民法或立專法之爭

    同性戀能不能結婚?憲法法庭今(24)日開庭辯論,爭取同性婚姻的祈家威和台北市政府炮火全開,質疑民法沒有保障同性戀婚姻自由,違憲。法務部長邱太三反駁,男男或女女結婚,如何區分媳婦或女婿,將來祖先牌位要寫考考、妣妣,貿然修改民法會衝擊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主張應定訂專法保障同性婚的權益。
    2017/03/24 11:37
  • 【同婚爭議③】秒懂 同性婚姻釋憲大辯論4爭點

    祈家威在2000年與同性伴侶向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被拒,2014年他與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同共聲請大法官解釋。
    2017/03/23 22:07
  • 【同婚爭議①】同性戀能不能結婚 憲法法庭明直播大辯論

    司法院憲法法庭明(24)日上午將開庭辯論同性戀能不能結婚,14位大法官將聽取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祈家威、台北市政府及法務部、內政部和鑑定人的意見,做為大法官釋憲的參考。辯論過程將全程上網直播。旁聽席座位已經秒殺搶光。
    2017/03/23 21:36
  • 同性婚姻 杜特蒂:在菲律賓行不通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援引宗教以及法律因素,認為「同性婚姻」在菲律賓行不通。
    2017/03/21 17:09
  • 是否贊成同婚 林全:這是未來趨勢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答復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許毓仁質詢是否贊成同性婚姻時表示,未來趨勢勢必會走到這個方向;至於用專法或修民法解決同婚議題,林全說,希望雙方彼此溝通。
    2017/03/17 13:31
  • 悲慟老爸驟逝 吳承璟自我麻痺男男吻

    伊林娛樂小鮮肉吳承璟最近挑梁演出CHOCO TV網劇《離我遠一點》,大談男男戀,但其實在開拍前1週,他的父親因為交通意外過世,為了不影響劇組作業,他隱瞞所有人,強忍悲傷上工,過了數個月才告知公司,他受訪想起父喪之痛忍不住落淚,但仍堅強樂觀表示,這是爸爸給全家人的禮物,讓家人的感情更好,自己也成長許多。
    2017/03/11 16:32
  • 美醫學期刊報告:同婚合法 有助降低青少年自殺率

    同性婚姻合法化,對社會造的影響究竟是好是壞?正反陣營一直爭論不休。美國權威的醫學會兒科期刊(JAMA Pediatrics)最近刊登1項研究報告指出,同性婚姻合法,對青少年身心健康有正面影響。在同性婚姻合法後,青少年自殺率下降了7個百分點,在同性戀與雙性戀的青少年族群中,影響尤為顯著,自殺企圖大幅降低14%。
    2017/02/28 14:44
  • 少年自殺減少 美研究:與准同婚有關

    新研究指出,美國批准同性婚姻與男女同志及雙性戀青少年企圖自殺的案例減少有關聯。
    2017/02/21 19:09
  • 同婚通過4年後 法國恐同未減且更迂迴

    近4年前,法國正式承認同性婚姻,至今超過6成法國人贊成維持法規。但當時造成的社會裂痕,迄今都未能修復,因為恐同和歧視毫無減少,且根埋得更深、更趨於冷暴力。
    2017/02/20 12:05
  • 法國首對成婚夫夫 盼2017成台灣平等年

    2016年跨年夜,文森與布魯諾兩人待在家裡,就著宵夜喝點小酒,時不時搭兩句話。生活平淡到似乎不值一提,和任何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一樣。只是,他們彼此都是對方的丈夫。
    2017/02/20 08:22
  • 同性婚姻是否合法 大法官將開辯論庭全程直播

    立法院針對民法修訂保障同性婚姻案,至今爭論不休未有結論,大法官會議將有答案!台北市政府與長年爭取同性婚姻合法的祈家威,日前針對同性婚姻問題,向大法官會議聲請解釋,大法官決議於3月24日上午9時邀請祈及北市府代表與專家開庭,針對民法是否保障同婚與是否對同婚立專法2大議題進行辯論,曾公開挺同的大法官黃瑞明則已聲請迴避獲准,辯論庭將開放77名民眾旁聽並全程公開以網路Live直播。
    2017/02/10 13:00
  • FOCUS/槍枝管制不成 歐巴馬8年對抗國會

    歐巴馬的司法改革,由於執政的民主黨2010年輸掉期中選舉,使得歐巴馬在參眾兩院,都是被共和黨刁難的局面,尤其他極力推動的槍枝管制法案,因為槍枝遊說團體在國會勢力太過強大,遲遲無法通過,逼得歐巴馬去年以發布行政命令的方式,擴大購槍者的身家背景調查,儘管川普已經揚言,會在上任後指派強硬保守派大法官,填補目前最高法院的空缺,來全面推翻所有歐巴馬以行政命令闖關的政策,但2015年美國最高法院裁定同性婚姻合法,列入美國基本人權,是川普唯一無法翻案的,也堪稱是美國民權運動,繼女性與有色人種平權後跨出的最大一步。
    2017/01/19 19:29
  • 法國市長拒替同志證婚 涉歧視遭起訴

    法國南部小城波萊納(Bollene)市長龐帕爾因拒絕替一對同性伴侶證婚,涉嫌歧視而被起訴。這是法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後的首例,預料審判辯論將圍繞在信仰自由上。
    2017/01/06 09:16
  • 學生問同婚公投 馬英九:吃緊弄破碗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傍晚到銘傳大學演講,被學生問到同性婚姻需不需要公投?馬英九強調,目前社會討論還不夠充分,「吃緊弄破碗」,應該要用「文火」慢燉。
    2017/01/04 19:39
  • 【真的嗎?】同婚合法化將拖垮健保? 健保署神打臉!

    最近網路上瘋傳,若是台灣同性婚姻合法化將會引來大批的外籍愛滋感染者,他們為了享受免費健保藥物與台灣同志結婚,因此只要同婚通過,健保將垮台。但健保署強調,外籍人士在台要利用健保就醫有其限制。
    2017/01/04 16:34
  • 同婚法初審過 反同團體不排除發起公投

    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民法修正草案增列同性婚姻法源,反同婚團體表示不能接受,將持續抗爭,會關注立法院後續行動,不排除發起公投、罷免立委等行動。
    2016/12/26 18:41
  • 婚平法初審過關!炎亞綸欣喜「離真正平等更近一步」

    立法院今天(26日)就《民法》972條修正草案,將於原先法條中的「婚約,應由男女當事人自行訂定」條文,當中新增「同性婚約,由雙方當事人自行訂定」條文,最終初審通過。非常關心婚姻平權的炎亞綸也第一時間表示:「讓所有人能離真正的平等和人類的平權又更近一步了!」
    2016/12/26 17:28
  • 同婚初審通過 尤美女:這不是世界末日

    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今天說,初審通過同性婚姻法案,不是世界末日,只是修法讓同志也可以結婚跟生養小孩。
    2016/12/26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