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場!同婚釋憲法庭 全程直播辯論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4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12:08

有史以來第一次,大法官針對同性婚姻釋憲案,在司法院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並且全程直播;法庭內除了聲請人祁家威、台北市政府代表,以及法務部長邱太三出席外,大法官也邀請多位學者教授擔任鑑定人,在法庭上各自表示意見。


 

同性婚姻釋憲案首度召開憲法法庭,言詞辯論聲請人是他,祈家威。

聲請人祁家威:「我等這一天等了41年6個月又21天。」

祁家威2013年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被駁回,行政訴訟也敗訴定讞,他認為民法第4編親屬第2章婚姻規定,同性別二人間不能成立法律上婚姻關係,有違憲之虞,提出釋憲聲請。
 

聲請人祁家威:「目前在醫學上,同性戀是正常的人、也是對的人,婚姻是正常的事情也是對的事,正常人要去做對的事,為什麼不可以?」

法務部長邱太三:「憲法22條保障的婚姻自由,是以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結合為前提,因此同性別兩人婚姻,尚能為憲法所保障婚姻自由的範疇。」

包括法務部長邱太三、市政府代表廖元豪陳述意見,各自表示不同意見,辯論爭點在於,現行民法婚姻是否容許「同性別」二人結婚,如果否定,有沒有違反憲法「保障婚姻自由」的平等權。

14位大法官,一個月內會做出解釋文,如果合憲就代表民法不違憲,但支持同婚、恐怕得另爭取立法;如果解釋認定違憲,在民法失效前,將進行相關修法、增訂條文,另外還有第三種可能,大法官從眾多解釋挑選符合憲法的解釋。

挺同團體在庭外聲援,宣示立場,反同聯盟也聚集在飯店看直播。這場被視為亞洲國家第一場,正式處理同志婚姻的攻防戰,就看大法官如何解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性婚姻釋憲案#大法官#直播#辯論#祁家威#民法#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4125

0.5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