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專法三讀 總統:傷感情的互相攻擊至今天止


發佈時間:2019/05/1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同婚專法,總統蔡英文說,那些傷感情的互相攻擊,請到今天為止。從今天開始用更多的同理心,多愛身邊的人,不管在婚姻平權這件事上的看法有多麼不一樣。

立法院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國家。

 

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一天,因為展現了這塊土地良善的價值,願意學會去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讓每一個人被公平對待。歷史會這樣寫,全世界會這樣看,台灣是一個進步的國家,透過法律保障了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

「我要恭喜同志朋友,得到社會的祝福,請大家要遵守相愛的誓約,對彼此的愛,忠貞而堅定」總統說,對擁有不同信仰的朋友,也要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的體諒。

總統表示,這項法案的通過,不代表社會從此再也沒有爭議,但請支持的人看看反對的人,請反對的人看看支持的人,彼此的臉孔並沒有那麼面目可憎。
 

她說,這是很漫長的一條路,終於走到這裡,向前走了一步,但這不是終點,希望這是台灣社會互相包容的另一個起點,台灣還要繼續努力,學習理解和共存,讓差異不再帶來分歧。

總統說,身為台灣的總統,我們都是台灣人,那些傷感情的互相攻擊,請到今天為止。從今天開始用更多的同理心,多愛我們身邊的人,不管在婚姻平權這件事上,我們的看法有多麼不一樣。

總統也謝謝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行政團隊,竭盡任何可能的一切努力。謝謝每一位在過程中付出的人,在這個價值選擇的時刻,大家沒有缺席。

總統也謝謝民進黨團的立委,總統說,我們今天的選擇,沒有辜負民進黨長年來所追求的價值,這就是民進黨,各位的勇氣,歷史會記住這一天,歷史也會記住大家。

總統也感謝立法院朝野黨團,雖然立場不同,但今天跨黨派,用民主程序為社會分歧劃下一個休止符,攜手向前。

總統表示,4年前,說過「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經過這些年的共同努力,我們做到了。這就是我們的台灣,民主、自由、平等,在台灣的2300萬人,每一個人都一樣,我們都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婚專法#三讀#蔡英文#同婚#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2507

0.3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