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平權 結果共710筆

  • 夏宇童曝愛犬悲慘身世!前飼主「副駕開門丟狗」 她心疼發聲

    台灣夢田影像以駱以軍散文《小兒子》為藍本,推出全新親子音樂劇《阿甯咕的狗狗會說話 YA~》,描述阿甯咕家中寵物狗「端端」突然能言語,與家人間激發出的趣味互動。預計2024年6月上演,是繼《阿甯咕又闖禍了 YA~》後的全新作品。此外,《阿甯咕又闖禍了 YA~》自2022年10月首演以來,已全台巡演超過18場,今年5月將於台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再增設4場演出。 影星阿布與夏宇童對阿甯咕的新作充滿期待。阿布看完前作後,女兒們一直要看更多相關作品,他們也在家裡玩「想像遊戲」,展現出豐富的想像力。夏宇童則認為,「阿甯咕」的作品使大人反思如何面對和負責任的問題,並應把心態放開去面對生活。 「阿甯咕」系列作品有繪本、舞台劇、漫畫、動畫影集、兒童節目、橋樑書和親子音樂劇等延伸創作。夢田影像在2022年成立阿甯咕劇團,推出第一部親子音樂劇《阿甯咕又闖禍了 YA~》,在市場上廣受好評,獲得多項獎項肯定。 阿甯咕劇團自劇院開張以來,一直推動「送孩子回劇場」計畫,邀請贊助、支持,讓資源貧困的親子家庭也有看劇場的機會,實現「文化平權」。至2023年,已邀請2,486個親子家庭進劇院,得到超過13個企業單位贊助,並得到「研華文教基金會」連續兩屆贊助。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表示,看到孩子們在劇院享受快樂,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呼籲更多企業參與。
    1小時前
  • 環保生理用品!加泰隆尼亞免費發 德研發海藻棉條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日本東京有公司特別在節日前夕,讓男性職員透過模擬器體驗生理痛,讓他們也能同理女同事的辛苦。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則開始免費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生理用品,包括月經杯、月經褲和布衛生棉;除了要對抗月經貧窮,也是為了減少一次性生理用品造成的汙染。環保生理用品越來越獲得重視,在德國有新創研發出「海藻衛生棉條」,材質本身更滑順,不需要另外裝上塑膠導管外,棉條本身也能自然分解。
    2024/03/08 20:01
  • 歡慶38婦女節 蔡英文:台灣在性平已締造3項亞洲第一

    今天是3月8日國際婦女節,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強調,性別平等是台灣社會重要的價值,她並列舉台灣在過去8年,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台灣在性別平等的表現,締造了3項亞洲第一。她並祝福每一位女性,過得自在、自信又快樂。
    2024/03/08 10:20
  • 少將掐脖扯罩熱吻馬尾妹 邱國正告誡男軍官:別自以為潘安

    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2月被拍到,在路邊掐住一名馬尾妹的頸部,並隔著口罩熱吻對方,最後甚至扯下該名女子口罩、嘴對嘴激吻,而該名女子身份也被爆出是國防部已婚高階軍官,更用聲明書替謝脫罪。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受訪再強調,不只在軍中、在任何地方或工作職場都要互相尊重,「我都跟男性軍官講,要避免兩性平權出問題,就不要自認是潘安(著名美男子)。」
    2024/03/05 15:36
  • HPV引發頭頸癌男是女9倍  立委籲納國中男公費施打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林思銘、楊瓊瓔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蘇巧慧以及民眾黨立委陳昭姿協同台灣年輕病友協會、台灣癌症基金會,今(4日)共同舉辦「政策不偏心 男女齊防癌」記者會,向衛福部國健署與即將上任的賴清德總統執政團隊呼籲,防癌政策應男女平權,將國中男生納入HPV公費施打疫苗政策,因相關數據已證實,HPV口腔感染男性是女性的1.3倍,引發的頭頸癌,男生是女生的9倍;全國家長會長聯盟理事長張哲維與北市家長會長林哲州表達憂心,直言政府不該以經費作為防癌政策的唯一考量。
    2024/03/04 21:23
  • 無線耳機就像烏龍麵?《極度不妥!》穿越哏民眾嘆38年來「漲價有感」

    近期由日本演員阿部貞夫演出的日劇《極度不妥!》剛上檔,描述出生在1986年的大叔穿梭到2024年,逗趣反差也引發觀眾憶當年,除了穿著、追隨的偶像不同,就連說話的「平權觀念」,都有所差異。
    2024/02/07 20:26
  • 「台灣有權免受威脅」 愛爾蘭參議院通過決議:挺台和平權利

    愛爾蘭參議院近日通過決議,對南海緊張局勢持續升高表示關切,並支持台灣民眾免於受威脅及享有和平的權利。
    2024/01/26 08:35
  • 港客讚北捷如便利商店!「六大隱藏服務」不藏了 台人也震驚

    雙北捷運相當便利,近期就有不少旅客發現捷運站名旁悄悄有日文與韓文現身,讓來台灣旅遊的民眾也可享受便利。日前一名香港網友分享台北捷運的好,不僅到處都有廁所,排隊有秩序才有辦法快速通行,此外還發現了部分車站有六種語言的廣播,相當貼心。對此,台北捷運公司日前就加碼分享了「6項隱藏版的措施」,期望能提供給旅客更好貼心的服務。
    2024/01/13 15:42
  • 深深一鞠躬 蔡英文要大家再相信她:賴清德是唯一準備好的人

    2024大選投票日進入最後關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晚間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不只是民主、自由亞洲第一,也是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我們留下世界認識的台灣,世界願意共同守護的台灣,感謝台灣人民給民進黨8年時間做事,蔡英文讓世界上架台灣,隨後蔡英文對選民深深一鞠躬,感謝2300萬人民。蔡英文呼籲,2024再相信蔡英文一次,因為蔡英文相信賴清德,他是唯一準備好的人,他不會變換球隊,更不會最後才決定自己是哪一隊。
    2024/01/11 22:09
  • 綠營出奇招 搶救「這人」進國會專攻黃國昌、韓國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過去很低調,這次為了賴清德的選戰,拍攝競選影片,在鏡頭前談老公,打出夫人牌,也是希望軟化賴清德比較剛硬的形象,而民進黨執政8年,也推出政績影片,細數像是國造潛艦、租金補貼、婚姻平權等等議題,另外這回外界評估可能三黨不過半,民進黨還有發起一個特別的選戰支線「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希望讓不分區第14順位的王義川當選不分區立委,被視為衝高政黨票也能帶動總統票的氣勢。
    2024/01/09 23:01
  • 台越學生聯手研究教育平權 勇奪最高榮譽白金獎

    規模盛大的亞洲學生交流計畫(ASEP)告一段落,高雄市彌陀國中與越南河內黃梅星星國中聯合專題簡報,討論教育平權問題發表後,獲得最高榮譽的白金獎。
    2023/12/29 14:18
  • 公婆重男輕女!人妻懷女寶被嫌棄 神隊友一句話秒閉嘴

    在過去的傳統社會上,有許多「重男輕女」的思想,不過隨時代的改變,性別的概念已朝著平權的方向前進。近日有位懷孕人妻在臉書社團PO文,提到寶寶性別揭曉是女生後,遭受「重男輕女」公婆的言論,老公回嗆一句話,讓公婆全部都閉嘴了。
    2023/12/19 19:49
  • 李彥秀把綠「當沙包打」 高嘉瑜:別在傷口撒鹽

    國民黨港湖立委參選人李彥秀,約自家一樣要選立委的女力到拳擊館去,象徵要打擊執政黨的貪腐黑金,還有性別平權等議題,但看在對手民進黨立委高家瑜的眼裡,覺得李彥秀就是在她家暴案上的傷口撒鹽。
    2023/12/12 19:10
  • 館長不忍了!黃捷cosplay超商妹 狂酸:不是出來賣肉的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捷日前在臉書貼出cosplay《山道猴子的一生中》爆紅的超商妹照片,引起網友熱議。然而館長昨(10日)在直播中貼出照片,直言黃捷修圖有點嚴重,更痛批「除了cosplay之外,妳替年輕人做了什麼」,更點出近年來台灣汽機車與重機族權益問題,火力全開。
    2023/12/11 15:46
  • 陸女嫁到台灣「揭4差異」!誇公婆也好:有界限感三觀正

    兩岸之間有不少文化差異,一名陸籍女網友坦言,自己嫁到台灣適應了4件事,在社群平台上吐露心聲,文中更是大讚婆家一家人好相處,「大家三觀比較正,也都很有界限感」。
    2023/11/21 11:14
  • 阮劇團《我是天王星》 文化平權屏東場一日限定

    文化部「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藝日限定」第7場將前進屏東恆春古城西門廣場及石牌公園,18日將由阮劇團演出《我是天王星》,為民眾帶來屏東一日限定的藝術體驗。
    2023/11/17 10:38
  • 赴成大與學生對談 賴清德:投資未來世代穩賺不賠

    距離2024總統大選僅剩不到70天,年輕選票兵家必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7日)晚間回到台南,受邀出席成大、南一中、南科實中學等多校學生自治團體舉行的講座活動,除了發表演講也與學生座談。賴清德表示,他將打造國家希望工程,推動「0-22歲投資未來世代」,未來將減輕高教學費負擔、高中職學費全免、設立百億海外圓夢基金,並針對經濟弱勢學生進行補助,藉此促進教育平權。
    2023/11/07 22:38
  • 韓男深夜闖超商暴打女店員 怒飆:妳留短髮=女權主義者

    南韓社會的性別平權議題多次躍上國際媒體版面,網路社群上部分論壇充斥著激進的厭女或厭男言論,性別對立的氛圍令想要發聲的弱勢族群喘不過氣。韓媒報導,慶尚南道上周發生一起暴力事件,一名20多歲男子到便利商店毆打在店裡工作的女店員,男子稱因為看到店員留著短髮,認定她一定是女權主義者,「女權主義者必須受懲罰」,便開始暴打無辜的女店員,另一位見義勇為的顧客也遭毆打而受傷,男子目前已被逮捕。
    2023/11/07 10:11
  • 陳珮騏婚紗照曝光! 二婚「嫁前夫」親吐感情現況

    女星陳珮騏在三立八點檔《天道》中再度穿上婚紗,與前夫羅嘉峰(王振復 飾)上演感人婚禮。整個婚禮氣氛做足感動,新郎、新娘都哭腫了眼,連就當證婚人的謝承均也感動落淚。而拍婚禮戲前,穿著婚紗的陳珮騏就開玩笑說自己單身許久要徵友,但有4個條件,第一個一定就是要帥、第二個是要養得起她,第三個就是要支持她做動保的事情,最後一點就是要支持性別平權。
    2023/11/05 13:52
  • 「彩虹版」運動會首度移師亞洲 港主辦阻力大

    因疫情延宕一年的全球同志運動盛事,「第11屆同樂運動會」,週六將在香港開幕。有41年歷史的同樂運動會是從美國舊金山發起,每隔四年舉辦一次,主打的就是不論什麼樣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也不論訓練水準,大家都能同場競技。今年是活動首次移師亞洲,也創下最多亞洲人參與的紀錄。但在當前「中港融合」氛圍下,港府對活動從原本的支持,到當前低調甚至消極應對,導致活動規模大縮減,香港的性別平權之路,也更顯坎坷。
    2023/11/03 19:58
  • 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 前進離島山區學校演出

    落實文化平權,NSO國家交響樂團推出「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將前進離島和山區中小學演出。
    2023/10/31 17:35
  • 十大「性別友善」立委參選人聲量曝!台首位公開出櫃議員是他

    亞洲第一!台灣通過同性婚姻 台灣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國家,根據「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網站指出,2022年九合一大選全國共有258位友善候選人。截至2023年10月26日為止,已收到23份2024友善候選人問卷,數量持續上升中。前立委、律師尤美女認為,2019年同婚專法通過後,同志議題已非選票毒藥,台灣社會相對包容,這個議題已變成台灣之光。
    2023/10/30 15:53
  • 「婚姻平權只是起點」!賴清德赴同志遊行

    同志遊行今天(10/28)登場,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親自參與,強調婚姻平權不是終點,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而賴清德也是唯一出席的總統參選人,其他國民黨以及民眾黨都是派代表參與,只是似乎不讓賴清德搶占遊行紅利,賴清德過去的爭議言論,再度被翻出!
    2023/10/28 18:42
  • 總統參選人僅賴清德出席同志遊行 「我挺你做自己」

    第21屆台灣同志遊行今(28日)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登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主席賴清德率領民進黨出席遊行並發表談話。賴清德表示,在這一條婚姻平權的路上,民進黨一直都跟大家站在一起,婚姻平權不是終點,只是台灣平權文化的起點,在這過程中有許多眼淚,這些眼淚包括悲傷眼淚、感動眼淚,以及最後喜極而泣的眼淚,「未來我會跟大家站在一起,在多元同行路上邁進,我會堅挺你做自己,讓台灣更美麗」。而其他3位總統參選人包括,國民黨的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沒出席同志大遊行。
    2023/10/28 16:20
  • 日本法規:不動手術不准改「性」 大法庭判違憲

    在性別平權意識抬頭之下,社會也漸漸擁抱多元性別,但是日本傳統的兩性思維,使得性別歧視普遍存在,性少數族群生存也相對困難。在日本,若想變更戶籍登記性別,依法必須自費實施性別重置手術,永久喪失原性功能,並具備更改性別後的性器官,才有資格申請戶籍性別變更。LGBT團體因此上訴最高法院,大法庭週三(25號)判決此法條「違反憲法」,提醒法規應與時俱進。
    2023/10/26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