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專法三讀通過! 台灣成亞洲第一同婚合法化國家


發佈時間:2019/05/1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5:55
圖/TVBS
圖/TVBS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相同性別2人可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在親子關係部分則準用民法,採「繼親收養」,即當事人可收養另一方的親生子女。

一直在為同性婚姻合法化努力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說,今天通過同婚專法,台灣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同婚專法草案,從10時40分開始廣泛討論,朝野立委發言踴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兩度隔空交鋒,發言時台下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不少噓聲。

由於朝野立委對於條文內容有不同意見,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提出的再修正動議。在關鍵的第4條條文表決通過後,後續條文立委不再發言,處理速度比預期還要快上許多,原本預計要處理到晚間的議程,下午就已經三讀完成。

三讀通過條文規定,「為落實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施行,特制定本法」、「相同性別之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成立第2條關係應以書面為之,有2人以上證人之簽名,並應由雙方當事人,依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之意旨及本法,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另外在親子關係方面,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再修正動議,三讀條文為「第2條關係雙方當事人之一方收養他方之親生子女時,準用民法關於收養之規定。」即當事人可收養另一方的親生子女,準用民法「繼親收養」規定。

全案經過三讀,施行日期定為5月24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同性婚姻法爭議

#三讀#同婚專法#同婚#結婚登記#收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289

0.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