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專法表決 賴清德:台灣將有一道歷史性彩虹


發佈時間:2019/05/17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1: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將表決處理同婚專法草案,前行政院賴清德期待順利完成立法,讓在這塊土地上,每個相愛的人都能夠生活在一起,也能得到祝福,「台灣的天空,將有一道歷史性的彩虹」。

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要求立法院今年5月24日前完成婚姻平權制度法律修訂,524修法大限將近,立法院今天將處理行政院版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立法院內民進黨立委漏夜排班守議場,確保今天議事順利進行,「一次投票共同承擔」,立法院外挺同、反同團體各自集結。

 

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只有一個,同胞就是手足,有再多的歧異,我們都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的家人,希望透過民主的過程後,都能包容差異,用互相體諒取代對立,讓相愛的人可以相守,這將是台灣最令人感動的風景。

賴清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始終認為,相愛的人有權利生活在一起,在他主政時的台南市,是第一個將同性伴侶註記於戶籍資料記事欄的城市。

他說,台灣是民主、自由、人權,也是法治的國家,這個法律的通過不但要尊重公投結果、也須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及兼顧不同團體的主張。
 

賴清德表示,過去,不同主張的團體各自站在議題的兩端,沒有交集;現在,在國家最高民意機關,面對面討論,或許雙方都不夠滿意,但終能聚焦討論,找出最大共識,跨出歷史性的一步。

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上午受訪表示,賴清德支持行政院版的同婚專法,也期待今天順利完成立法,讓在這塊土地上,每個相愛的人都能夠生活在一起,也能得到祝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婚專法#賴清德#彩虹#同婚#立法院#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39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