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同性婚姻 結果共331筆

  • 立院初審 同性婚姻邁向法制化

    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動議,異性或同性婚姻當事人適用夫妻權利義務的規定,全案須經由朝野協商。
    2016/12/26 12:56
  • 不滿同婚法審查 護家方衝立院爆衝突

    今天(26日)立法院場外挺同婚團體和護家團體,各自號召群眾在舉辦活動,支持同婚的群眾在擠南路,護家方則在中山南路聚集,但護家團體情緒相當激動,因為不滿立法院內審查同性婚姻民法修正案,人群往立法院大門衝撞,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6/12/26 12:23
  • 反同團體:釋放被逮群眾 律師入立院協商

    反同婚群眾今天在立法院外集結,不少民眾翻入立法院圍牆內,被警察逮捕,反同婚團體呼籲警方釋放被逮捕的群眾,並要求讓律師進入立法院協商。
    2016/12/26 12:19
  • 今審婚姻平權法 挺同反同圍立院拚場

    婚姻平權法案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挺同與反同都在立院外圍申請集會,挺同陣營在濟南路,反同則在立院正門口的中山南路,中間僅隔隔不到50公尺,由警方架起層層柵欄與人牆避免雙方出現衝突,今天上午10時,挺同陣營已經宣布人數達3萬人;反同人數略少,挺同訴求「爭取婚姻平權 用愛守護立院」、反同則是訴求「停止審查 交付公投」。
    2016/12/26 11:28
  • 上法律課做瑜珈 支持民眾立院挺同婚

    挺同婚團體今天早上在立法院集會,主辦單位10時宣布,已經有3萬名支持民眾,到場支持婚姻平權。
    2016/12/26 11:04
  • 台灣民意民調:7成1認為立院不須急著通過同婚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公布民調說,挺同反同交鋒,已從11月雙方旗鼓相當,轉變成目前反同超前挺同18個百分點;7成1認為立法院現在不須急著立法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2016/12/26 10:27
  • 柯文哲:看同性接吻不舒服 但關你屁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看到同性接吻「不是很舒服,但是人家喜歡關你屁事?」
    2016/12/26 09:13
  • 快訊/同婚修法登場!立院周邊26日凌晨起交管

    最新消息!立法院明天審查攸關同性婚姻的民法修正案,警方從26日凌晨零點起,將進行全天候、兩階段的交通管制。包括濟南路東西向全線車道、中山南路南北向快車道,都會受到影響;提醒民眾請務必提早安排備用路線。
    2016/12/25 22:59
  • 快訊/同婚修法明登場! 兩派避衝突籲不同捷運出站

    26日立法院將處理同性婚姻修法,兩派團體也已經準備在立院外表達訴求,為避免兩派人馬造成衝突,現在雙方也呼籲,如果要參加挺同婚的遊行,請從北捷善導寺出站,而反同婚則從台北車站出站!
    2016/12/25 19:30
  • 「2016年全球無知國家排行榜」 台灣只贏印度、大陸

    你認為自己是無知的人嗎?根據國際市場研究機構益普索(Ipsos)公布的資料顯示,台灣在「2016年全球無知國家排行榜」中竟排名第3,僅贏過印度與中國大陸。
    2016/12/23 11:55
  • 同是天涯淪落人 台灣首對跨性配偶的故事

    因為跨性別的身分,她們始終得不到家人接納而回不了家。吳伊婷的父母在中國工作,把她獨留在台灣,工作不順時,她曾動念自殺,最後奮力一搏自己發新聞稿向媒體求救,運勢否極泰來。
    2016/12/19 12:34
  • 張懸邀民眾對談 話題不拘婚姻平權

    歌手張懸關心社會議題,日前也出席立法院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並發言,她今天在臉書上說,從下週開始會在女巫店寫作,歡迎大家找她對談,關於婚姻平權、世代觀念等疑問。
    2016/12/16 16:59
  • 凱道挺同婚遭家人囚禁 驚傳女同志輕生亡

    婚姻平權音樂會,上周末在凱道舉行,將近25萬人齊聚,力挺同性婚姻法制化,但是今天包括社運人士王奕凱、音地大帝等人,都轉分享一個不幸消息,據傳,一名女同志因為上凱道被家人發現,而遭關進房門囚禁,結果前天家人送飯時發現她已經自殺身亡。
    2016/12/13 22:46
  • 快訊/同婚修法伏筆? 總統:需足夠對話與說服

    針對同性婚姻修法,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轉述總統三點聲明,希望雙方在表達立場後,能冷靜下來,另外總統認為,無論哪一個陣營都是我們自己的國人。當我們在論證什麼是愛、什麼是信仰的同時,沒有必要把周遭的人當作仇敵來對待,而同性婚姻權也是一個重大的社會觀念演變,需要足夠的社會對話與說服!
    2016/12/11 18:59
  • 道歉沒去同婚音樂會 阿妹:會一直為你們發聲!

    昨天(10日)凱道聚集近8萬名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還有眾多藝人除了親身參與遊行,也在婚姻平權的音樂會舞台上接力開唱。在活動開始前,網路上流傳音樂會的大彩蛋,會是一直以來積極支持同志朋友的「天后」張惠妹(阿妹),可惜最終阿妹還是沒現身,她凌晨特別在臉書致歉,表示因為工作無法到場,「我會一直、一直為你們發聲!」感動許多同志朋友。
    2016/12/11 10:55
  • 藝人開唱挺婚姻平權! 警估7.5萬人

    凱道聚集超過7萬5千多支持婚姻平權的民眾,參與為婚姻平權站出來的音樂會,現場有23組藝人接力演唱,台下也有吳克群、炎亞綸到場!蔡依林、張惠妹,蘇打綠青峰等都特別錄製影片,支持同性婚姻,警方統計整個活動超過7萬5千人,總統府也回應,總統支持婚姻平權。
    2016/12/10 17:51
  • 婚姻平權讓台灣長老教會處於分裂邊緣

    在台灣發展有百年歷史、形象一向開明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這次也出現在反同的教徒行列裡。2013年,教會裡地位崇高、參與多年黨外運動的高俊明牧師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時,就曾表達反同性婚姻立場,隔年,長老教會發出牧函表態不支持同性婚姻,此函一出,內部反彈,長老教會青年陣線立刻發表反對聲明,這次婚姻平權爭議,青年陣線甚至跟著同運人士一起上街。
    2016/12/10 13:15
  • 連德國大法官都不認同的同志伴侶專法

    婚姻平權的爭議走到近日的輿論風向是:成立專法。若成立專法,台灣有以下三種選擇,而不同的選擇將有不同的後果。
    2016/12/09 10:59
  • 為了聖經的七句話 基督徒面對婚姻平權的掙扎

    40歲的Joseph是一位男同志,他在一家珠寶公司擔任視覺設計的工作,他同時還是一位虔誠的教徒,每天起床梳洗完畢,他做的第一件事是讀聖經。他所屬的教會從2013年反多元成家到今年的反對同志婚姻都不曾缺席,不過,Joseph強調:「教會不是那麼反對同性戀,對同性婚姻的態度是希望一步一步來,先立專法,你總是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相互敵對,沒有好處,不如互讓一步。」
    2016/12/09 10:54
  • 修勞基法挨轟 學者:蔡政府還有未爆彈

    民進黨強勢通過勞基法修改案,讓勞工團體和民眾非常不滿,認為蔡英文總統明明說過要保障勞工權益,卻又砍了勞工七天假,但是學者專家說,其實蔡總統還有很多政策處理都是未爆彈,像是同婚議題、轉型正義以及核災食品進口,蔡英文如果沒有好好處理,都有可能讓聲望持續下探。
    2016/12/08 19:32
  • 世界人權日 挺同團體10日凱道音樂會

    同性婚姻法制化議題持續論戰,繼反同婚團體3日號召民眾走上凱道後,挺同團體也將於10日「世界人權日」在凱道舉辦音樂會,呼籲執政黨兌現選舉承諾,完成同婚立法。
    2016/12/07 09:06
  • 批同志結婚是「小偷行為」 網友:為你兒子感到可悲

    同志結婚到底能不能合法?婚姻平權議題依舊持續延燒,資深政論名嘴曾有文,日前在臉書發文敘述他和兒子討論同性婚姻的話題,最後父子倆討論出的「小偷」結論,讓網友看了頻搖頭,直說「為你的兒子感到可悲」。
    2016/12/05 12:47
  • 嗆立委滾出立院! 7萬幸福盟民眾聚凱道

    守護家庭價值的民眾聚集凱道抗議,批評現在被指控有異性戀霸權和恐同症標籤,還有出席的同學說在學校有彩虹恐怖,警方統計現場抗議民眾有5萬人,同時場邊也出現支持同性婚姻的團體,舉彩虹旗表達訴求。
    2016/12/03 17:13
  • 他到民進黨部「洗」地板!盼蔡英文看見婚姻平權

    同性婚姻平權草案會不會通過,各界吵得沸沸揚揚熱烈討論,不少挺同人士也積極走上街頭發聲,昨晚有許多民眾發現台北市許多著名地點的人行道地磚上,出現類似塗鴉的挺同標語,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全都是用高壓水柱「洗」出來的!
    2016/12/02 17:52
  • 婚姻平權團體陳情 盼反同立委聽心聲

    支持婚姻平權的團體代表今天帶著數十份民眾簽名明信片,到立委徐榛蔚花蓮服務處陳情,希望獲得支持,但徐榛蔚恰巧不在花蓮,由辦公室主任陳文卿代表接受陳情書。
    2016/12/02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