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姻平權讓台灣長老教會處於分裂邊緣


發佈時間:2016/12/1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0 13:17
目前檯面上挺婚姻平權的牧師不少來自台灣長老教會,例如古亭教會的陳思豪牧師。
目前檯面上挺婚姻平權的牧師不少來自台灣長老教會,例如古亭教會的陳思豪牧師。

【鏡傳媒報導】在台灣發展有百年歷史、形象一向開明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這次也出現在反同的教徒行列裡。2013年,教會裡地位崇高、參與多年黨外運動的高俊明牧師拜訪立法院長王金平時,就曾表達反同性婚姻立場,隔年,長老教會發出牧函表態不支持同性婚姻,此函一出,內部反彈,長老教會青年陣線立刻發表反對聲明,這次婚姻平權爭議,青年陣線甚至跟著同運人士一起上街。

該教會神職人員向本刊記者私下透露,這幾年總會由保守派掌權,一些自由多元的聲音開始被消音。90年代,該教會默許同志牧師的存在,但這幾年開始,台灣神學院(長老教會的神職人員養成學校)在面試時會逼問應考者是不是同性戀。支持同婚的義光教會執事、歌手朱約信分析教會內的氣氛:「支持台獨是愛台灣、反核是愛台灣,但對教會的人來說,支持同性戀婚姻跟愛台灣沒辦法直接畫等號。」

 

也有信眾認為:「長老教會支持台獨,是基於一個家父長的心態…【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婚姻平權#基督教#長老教會#同志#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83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