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爭議大! 游盈隆:修法過像10級地震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陸姿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21:52

同性婚姻修法召開第二場公聽會,場外有挺同志團體聚集,現場宣稱有超過2萬人聚集,不過有民調呈現贊成和反對幾乎各半,顯示台灣對議題修法意見落差大,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游盈隆就形容,如果現在就通過修法,台灣會像發生10級大地震


青島東路坐滿滿,有人臉上畫塗鴉、大樓也掛上彩紅旗,不少人請假來聲援,同志婚姻議題把台灣民意幾乎一刀切。

 

世新性別研究所教授陳宜倩:「法律的系統、宗教的系統、文化的系統、道德的系統,宗教的語言在法律的場域裡頭去談,或者是文化的語言在法律的場域的裡面去談,我覺得我們混淆了這幾個規範。」

刑警在立院外待命,避免不同團體間發生爭執,國民黨的民調,贊成同性婚姻有51%、反對4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公布,贊成反對是46%比45%,反同和挺同支持聲浪相當,游盈隆甚至說通過修法,對台灣就像10級大地震!

政大幼兒教育研究所教授張盈堃:「在於收養、領養或者是人工生殖的部分,可能需要更多的(修法)配套措施,同性婚姻的通過之後,並沒有取代原本的異性戀家庭,只是讓這條路有更多不同的人存在。」
 

執政黨內有3種法案版本,尤美女要直接修民法改雙親,另外專法討論吳秉叡提出同性婚姻法、還有同性伴侶法。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我很佩服吳秉叡委員對這部分所做的努力,坦白說我也樂觀其成,那我們就來看反對方會不會接受。」

對比第一次公聽會,護家盟在濟南路集會,對外稱有2萬人,同志團體也說這次號召上萬人,兩方價值碰撞,修民法還是立專法?法務部解釋沒有特定立場,交給社會討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性婚姻法爭議

#同性婚姻#公聽會#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1209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