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權修法 綠營內「民法派、專法派」角力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7 11:57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上週審查攸關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草案,引發反對和贊成同性婚姻團體激烈對立,立法院不分黨派都遭受支持或反對修法團體緊盯施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臉書發文透漏「民進黨傾向立專法」,立刻被支持同性婚的人強烈批評,痛批專法就是歧視,要民進黨支持婚姻平權,選前選後態度要一致!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拒絕專法,隔離不是專法。」

律師團站出來力挺同性婚姻合法化,強調支持修正民法才能真的落實婚姻平權。

伴侶盟成員李晏榕:「當初投票給民進黨,同志就是相信民進黨在一個多數立法院多數的情況下,會做出對同志最有保障的婚姻平權修民法,讓同志可以結婚這樣的決定,已經很多朋友覺得民進黨在騙票了。」
 

矛頭直指民進黨,原來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一度在臉書發文,表示同婚合法化民進黨傾向立專法。

伴侶盟成員陸詩雨:「如果專法內涵真的是一樣的,那為什麼不能同享婚姻之名?那為什麼不能讓非異性戀者與異性戀都進入婚姻的保障,同享同負擔婚姻的權利義務呢?」

伴侶盟理事長許秀雯:「我國有498項權利是專屬於配偶,所以只要同性婚姻,只要婚姻平權一天不過,這498項權利同志就沒辦法享有。」

保障同性婚姻到底是修民法好,還是另立專法比較優?修民法的缺點是反對力道強、牽涉修法範圍廣,但另訂專法卻也挨批有歧視性,據了解,民進黨內部其實還沒有共識,不分區立委尤美女、段宜康力挺直接修民法,但區域立委,尤其中南部立委陳亭妃、黃偉哲、趙天麟等人都傾向另立專法。

立委趙天麟:「即便是用專法,那讓同志婚姻而法化其實我們也是亞洲第一,所以我覺得倒不需要說一開始的時候就用歧視或有差別對待來做定義。」

強調支持婚姻平權的核心價值不會變,用哪種法案都還可以再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性婚姻法爭議

#專法#民法#歧視#同性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20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