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所有性向都有相愛成家權利


發佈時間:2016/11/28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18: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因為每個人性別認同有其生理與心理歸屬感,對成立家庭關係,同志應該也有人權,他支持同性婚姻,也尊重不同看法,所有性向的人都有相愛成家的權利。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張立傑表示,12月17日台中將舉行同志大遊行,12月3日也有人將集會訴求「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兒童教育,家長決定」,他詢問林佳龍對同性婚姻的看法。

 

林佳龍表示,彩虹之美是因為多色並存,台灣之美是因為多元共融,他贊成同性婚姻,因為每個人性別的認同有其生理與心理上的歸屬感,對於成立家庭關係,同志應該也有其人權。

他指出,其中不同意見是涉及立法爭論,事實上,不少反同志團體也支持一定程度的同性婚姻,只是大家討論的基礎有時不太一樣。

林佳龍指出,一個民主社會需要讓所有不同意見都能發聲,過去同性婚姻長期被壓抑,現在站在人權的角度,希望他們可以發聲來主張婚姻平權;對於同性婚姻有不同的意見,同樣也需要能夠傳出,公民社會中不同的聲音,他都尊重。
 

同性爭取家庭權利義務關係,是否會危及其他人的權益?或對既有家庭、倫理觀念產生衝擊?

林佳龍表示,這需要進行理性討論,包括有些立法提案其實也不太一樣,之前有人用極端的情況去形容,後來也經過澄清。他認為社會也在討論的過程逐漸找到交集,這個需要時間以及大家用耐心,一起讓社會更美好。(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同性婚姻法爭議

#台中市長#林佳龍#婚姻平權#同性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492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