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公聽會 前考選部長:增「反歧視專章」


發佈時間:2016/11/2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8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召開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前考選部長董保城建議,在同性伴侶法內專章立法,增加「反歧視專章」,或許可以弭平社會上的撕裂、傷害及恐懼。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舉行第二場「同性婚姻法制化」公聽會,歌手張懸、電影監製李烈名列在推薦名單中,司法法制委員會也規劃兩人位置,但截至上午公聽會結束前,兩人尚未現身。

 

前考選部長、德國波昂大學法學博士、現任東吳大學法學院教授董保城說,婚姻制度受憲法制度性保障,是「國之大樑」,家庭制度基於人格自由,具有繁衍、教育、經濟、文化等重要功能,這種價值不能任意修法更動之,若能以特別法方式確保婚姻平權,不僅能保障同性戀者,增添橫樑保障人權,也可讓既有制度不至於動搖。

董保城建議,在同性伴侶法內專章立法,增加「反歧視專章」,仿「性別平等教育法」的立法方式,增列教育、行政罰等相關規定,促進實質平等,現階段最佳的方法就是用特別法,因為民法內不宜列入教育或處罰條款,在同性伴侶法內增加「反歧視專章」,或許可以弭平修法或立法通過後社會上的撕裂、傷害及恐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同性婚姻法爭議

#婚姻法制化公聽會#董保城#反歧視#同性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466

0.1529